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人的时候会难过,看云的时候会欢喜

(2017-05-19 13:48:58) 下一个

 

昨天清晨,出门还是艳阳天,后悔忘记带墨镜,车开着开着,不知不觉便穿云过雾,玻璃上滴起雨来。可惜了刚洗好的车子。

下了高速,前方突然出现了彩虹,远远地跨过我行驶的这条下山路。彩虹带给人的愉悦感就像小朋友们所说的那什么。。。magical。。。 神奇。从彩虹中间穿过,有点不错。

***

“你一会看我,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看云时很近。----顾城”

我明白,看人的时候会难过,看云的时候会欢喜。

***

蓝花楹又开了,今早拍了几张留作纪念。今年雨水充沛,花和叶子都那样随意地摇曳着,倒少了往年干旱时燃烧生命般绽放的固执与震撼。

 

清风-细雨

2015年五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和水沫!问候你们,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树美的如梦一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