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五年一百万

(2017-02-16 08:38:42) 下一个

 

早晨发现自己的博客阅读量过百万了,让我先嘚瑟一小下吧。自己又翻了翻过去的文章,也算是一个成绩。

还是很久以前,我妹子还自由自在地满世界仗剑天涯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开了博客。我根本不知道博客是个什么玩意,那时我连中文网站都不上的。顺着她给的链接进去看看,嗬,真有趣啊,都是她的旅行记录,日常点滴,和她历经万险拍来的照片。我时不时点进去看,跟着她去走世界。

不过,我那晨光的日常可是不同的风景,锅碗瓢盆,马不停蹄,倒床便睡。

一次开车经过一条街,被路两边漫天盖地盛开的蓝花楹所震撼,仙境般的蓝色世界久久萦绕心怀不忍散去。我不会拍照,却想要把那时那景记录下来,于是写了许久以来的第一篇中文小文。

我又迫不及待地想与人分享那个曼妙,就在文学城这个海外中文平台上发了第一篇博客文章。

今天一数,算来开博也快五年了,在博客上发了七七八八一百七十多篇文章,其中绝大多数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原创。想想,我也够能嘚叭的。:)

博客所在的平台是海外中文网,国内看不到。读者有限,也没有去拉人来,能有百万人次阅读,实感荣幸,也惭愧难当。感谢所有读字的朋友!

我常问自己,为什么要写博客?中文是何等美妙,一朝重拾,难弃于斯。于己,是记录;于人,是分享。收获是奇妙,不可言喻的。

最开始,是用笔写每一个字,足足写了三大本。那么久不写中文,提笔忘字,还要用拼音代替。后来慢慢习惯在电脑里面打,草稿箱堆得老多。写东西让我静下心,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也在这个过程中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家人,朋友,生活。

思绪时而信马由缰,时而辗转流连。自由是什么?自由是可以任自己天马行空,自由也是飞翔之后能找到归巢。丢了前者是禁锢,少了后者是迷失。

朋友笑我会熬鸡汤。我小的时候生病,很多次都是靠妈妈煮的鸡汤得以恢复元气。现在我的孩子得个小感冒什么的,我也是熬鸡汤加精神支持的路数。真材实料的走地鸡哦,可不是那些偷工减料的鸡精兑出来的。文字也是,就是自己有感而发了,真情实感,用心熬制,补。

当然,熬的也不全是鸡汤,还有苦药,酸辣汤。。。于人无益的阴郁低落灰暗的文字,没有必要昭之于众。快乐与美好越分享越多,那些没营养的文字就留给自己吧。

写博客这几年,清晰了自己的思路,偶遇了三两知音,还与其中一位创办了微信杂志《i文无忌》(iwenwuji), 足矣。

今晚翻看笔记本,其实写字有写字的好,也许以后还是用笔写,慢点就慢点,赶着去哪里?发现从前某个码字的深夜,在笔记本角落里写下的五言诗:

《夜耕》

许是空鸣谷

远影灯盏催

云思游离处

已然夜芳菲

 

。。。夜已芳菲,明日再续。。。

 

by 清风-细雨

2017 年二月十五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谢谢!
cng 回复 悄悄话 好字!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里的清漪园?!甚是想念2!颐姐新年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多谢!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也喜欢读你的文,细致周到,与生活息息相关。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问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书香!实不敢当。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清风妹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成绩可意!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很喜欢你的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高才!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