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再次齐秦,往事随风

(2013-04-05 22:43:41) 下一个




- 再次齐秦
上个礼拜,贴了几首齐秦的老歌。其实,听他的歌是很久远的事了,恍如隔世。记得当初被他的狼吟所动,像是找到了“组织”。同样孤独中寻觅的灵魂,那些青涩的日子。
所以偶然地,再听到那个清亮的声音,竟有泪滴在心里,像尘封的旧梦,被不经意地打搅,又被迫露于俗世。便有了那一贴《狼》的老歌
网友又说,齐秦的好歌还很多,再多贴些吧。
于是就再一次地齐秦,不是那最初的流浪,而是随着他的挣扎,伴着他的成熟,跟着他的爱情,经历他的痛楚,然后收获一份豁然的往事随风。
- 清明
今日清明,久旱的洛杉矶竟也飘起毛毛小雨。
读了好几篇网友贴的怀念故人的文章,篇篇感人。我总不忍回忆,不忍捣扰故人们的安宁。就让他们的背影一个接一个地消失于记忆的雾里。
而那些曾经擦肩而过的人们,在世却久不相见的人们,又一个个从记忆的雾中走过来,伴着歌声。他们面带微笑,我们互致问候。这么多年,他们的身形未改,笑容依旧。因为,记忆的匣子里,没有岁月的痕迹。
- 往事随风
我并算不得齐秦的迷。在我将他初时满是青春挣扎与寻觅的歌刻印在心之后,就背起行囊开始了自己的旅程。那些个忙碌的日子,我无暇听他那低吟浅唱的《柔情主义罗曼史》,剩下的只是祝福。
对镜子而望,里面的我似乎已生了一丝华发,平添了一点皱纹。再次在电视节目里见到齐秦,已与记忆中的形象相去甚远,眼睛都老花了,看字要戴镜。时光如梭,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我们各自走过的路,经历的人和事。
所以再把他的歌串下来听,仿佛眼前画着位性情中人,看他渐渐地,走过青春迈向从容的足迹。我已不想挑剔他近期略显疲态的声音,那些许的沧桑正配得上《张三的歌》中另一重云淡风轻的境界。
听这些歌,似已不再是听齐秦,而是在听自己,我们每一个的自己,走过一段段相似又不同的路。
 
By 清风-细雨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更多齐秦 - 致敬齐秦 - 《狼》及其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海客的评论:
刚刚看到您的流言,问好!
“海上北上大约在夏季,红颜美利坚。南半球阳光独好,刀狼北狼细雨与清风。。。”谢谢! :))
云海客 回复 悄悄话 齐秦卡带今尚在,TMD已经卡壳。海上北上大约在夏季,红颜美利坚。南半球阳光独好,刀狼北狼细雨与清风。。。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梅兰好,承蒙挂念,万分感动!
最近比较忙,上网时间少了。
祝全家好!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对镜子而望,里面的我似乎已生了一丝华发,平添了一点皱纹。再次在电视节目里见到齐秦,已与记忆中的形象相去甚远,眼睛都老花了,看字要戴镜。时光如梭,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我们各自走过的路,经历的人和事。

所以再把他的歌串下来听,仿佛眼前画着位性情中人,看他渐渐地,走过青春迈向从容的足迹。我已不想挑剔他近期略显疲态的声音,那些许的沧桑正配得上《张三的歌》中另一重云淡风轻的境界。

听这些歌,似已不再是听齐秦,而是在听自己,我们每一个的自己,走过一段段相似又不同的路。
------------------------------------------------------------

清风,与你同感---每个人都是从年轻走过来的,齐秦也不例外,至少,他有美好的音乐留给世人,也不枉为一生。同祝福他!

久不见,想念中,问候ing~~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燕子好!真高兴你来听歌,是否很多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首齐秦,那曾经打动我们,伴我们青春的歌。

对我来说,《狼》曾伴我走过孤独的日子,《大约在冬季》曾伴我远行的时光。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齐秦的歌。谢谢分享!曾经在我最疲惫的时候,听到了他的《自己的沙场》,感同身受,淋漓尽致。过后即卸掉一切疲惫不如意,重新整装待发。有时候一个歌手,几首老歌,真能让我欣欣然回忆起一段段的时光。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来的我在这里的评论:

又见原来的我 ~~~ 很开心,问好!
原来的我在这里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听了...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飘的评论:

雪花飘,好美的名字!谢谢您的共鸣!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青春到成熟的一条清晰路线。还是原来的我,只是添了岁月。。。”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来的我在这里的评论:

握手,原来的我!为了我们还能找到原来的我~~~

与你有同感,我也是当初狼之后不能认同他的柔情主义,所以就渐远了他的歌。现在想来,那些个自己寻觅爱情的日子却不能欣赏他唱的柔情,有点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味道吧。

沉淀多年后再听那些柔情,似乎多了些宽容理解,那个时期的他也是深陷其中啊。。。

所以现在把他各个时期的歌串听下来,仿佛看到青春到成熟的一条清晰路线。还是原来的我,只是添了岁月。
原来的我在这里 回复 悄悄话 狼一, 狼二, 似乎是和我的青春连在一起. 恨恨的. 由于这记忆太深刻, 一直不能接受齐秦后来所有的"柔情主义". 虽然于他而言, 那是人生的历练和沉淀.

那时候, 还有个童安格, 也是我总不能忘的.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说得真好!

“一段又一段的听温柔与狼,一箱又一箱的磕青岛啤酒,同样的清亮,甘冽,让人醉着醒,醒着醉。”想起了那些日子,那些哥们儿,姐们儿,昏暗的小馆,简单的小菜,酒不醉人人自醉。。。

海淀的胡同呢,都消失了,只存于记忆里。。。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齐秦的卡带是少有能全听完的。想起了80年代末吧,唯一能把一帮同研异梦苦眉酸嘴的哥们拢在一起的就是海淀胡同里的那个小馆,一段又一段的听温柔与狼,一箱又一箱的磕青岛啤酒,同样的清亮,甘冽,让人醉着醒,醒着醉。

还有潘美岑的歌,好久没听到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