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齐秦 - 《狼》及其它

(2013-03-27 16:17:54) 下一个

致敬齐秦

那纷飞的长发
那清亮的声音
那空远的狼吟
桀骜,孤寂,
冰火相撞的激情


终于嗅到同类的气息
终于寻回片刻的安宁
一样的长啸
一样的游荡
一样的寻觅
冷风清月的草原
那些一样的北方狼
驱赶着寒夜的清凄

等不到的冬季
伴我一年的四季
每每漂流
总要低声吟唱
“没有你的日子里,
我会照顾我自己。。。”
那个大约的冬季
是此去不变的归期

最初的齐秦
草原的独狼
心中的狂流
奈何的花祭
无情的夜
点滴的雨

别了,曾经听齐秦的日子
致敬,你伴我青春的情意

by: 清风-细雨2013年三月

贴几首齐秦最初的老歌,与朋友们分享


                                    更多齐秦:再次齐秦,往事随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ngcai的评论:

先问声好!谢谢您的共鸣!齐秦的歌陪伴了无数人的青春岁月。。。

这里放的十首主要是他较早期狼时期的作品,我猜一些朋友可能不是很熟悉。当我再听的时候,一样地被感动。。。

是的,他还有太多的好作品,后来的柔情主义,我也收集了很多。容我这一两天把它们加上。
mengcai 回复 悄悄话 清風,可否再多上傳些。 齊秦的好歌遠遠不止10首。先謝啦。
mengcai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的感動,青春的記憶。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易丝湖的评论:

问好露易丝湖!谢谢您的留言!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拾麦客的评论:

问好拾麦客!很开心您与女儿们分享这些纯情的好歌,真是有心的好妈妈。女儿们也一定是热爱音乐,聪敏的孩子。

是啊,这样纯情,自然,清新,不造作的歌声其实是无国界的,可以打动每个纯洁的心。孩子们也可以理解中文歌词的意义吗,那可真是太难得了!

祝福她们的音乐之旅~~~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好听的歌多了去了, 民歌, 台湾校园歌曲, 如果流行歌曲也算上的话, 我常跟我小孩讲外国人的歌调都不成形, 哪里是歌, 摇滚, 爵士就是随性发挥, 根本就不是音乐, 外国人唯一拿得出手的是歌剧.
拾麦客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给一对女儿听了几首齐秦的经典老歌,8岁的她们都是从小唱英法语歌长大的,经常上台演唱,演奏钢琴。不过今天她们被震撼了,中文歌原来也有这样好听的,这种清新自然和发自内心的如诗的歌曲深深吸引住她们。谢谢版主!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

流浪猫猫,很高兴与你分享! 喜欢你ID图上的小猫,好惬意~~~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边听边顶!!收藏了。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i888的评论:

sami888,你好!很高兴你也喜欢听他的歌。让我们一同怀念那些纯情的日子。。。

请你发个悄悄话给我,我会把歌曲的连接给你,好吗?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谢谢梅兰! 梅兰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
sami888 回复 悄悄话 怎样下载,好想下载到我的电脑里面
sami888 回复 悄悄话 很怀念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到的冬季
伴我一年的四季
每每漂流
总要低声吟唱
“没有你的日子里,
我会照顾我自己。。。”
那个大约的冬季
是此去不变的归期
-------------------------------------------------------
清风,帖子漂亮,齐秦的歌好听,就不多说了,谢谢分享。
这首诗,写出心底对荒凉躁动青春的留恋,一唱三叹,回肠荡气,好!
你的诗,越写越有意境,为你高兴,鼓掌加油~~~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致敬圆圆!

封一个浪漫主义吃货大师头衔,中不?

咱就别客气了,直奔笑料加玉米片,不笑喷不罢休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致敬清风-细雨! 你不介意我跑到你这儿来沐风淋雨吧?吃货偶尔也浪漫。。。;)))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眉子-的评论:
眉子好!握手!
是,很久没听了,发现当初他的歌实在是纯真清亮感人。还是喜欢最初的那些歌,朴实,青春。
眉子唱首吧,一定好听!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团圆的评论:
谢谢赏听!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他的歌现在听也很好听。你选的这张图太应景了。共祭青春!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