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33)

(2015-09-02 07:41:31) 下一个

凌晨时分, 我们悄悄地溜回家。

再睡醒的时候已经要中午了, 窗外看到后面的小河里的水被太阳照的波光粼粼的闪。 四哥在院子里跟爷爷一边说话一边把衣服从洗衣机里拿出来一件一件的递给爷爷挂在绳子上,我在楼上一边刷牙一边悄悄看着,我觉得四哥可爱极了。

~~~~~~~~~~~~~~~~~~~~~~~~~~~~~~~~~~~~~~~

爷爷是很健壮的老头, 高高瘦瘦的, 虽然都80岁了, 看起来特别健康的样子, 走起路来飞快的,一点都不像是老爷爷的样子。可是没想到, 这一次居然就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了, 第二年的春天, 他居然去世了。

他去世的时候, 四哥也带我来了,按当地的风俗, 烧给爷爷诵经的册子里,写着他的所有儿孙的名字, 四哥问我是否愿意把名字写在他的旁边,我说我愿意。于是我的名字也留在了爷爷带去天堂的小册子里了。

~~~~~~~~~~~~~~~~~~~~~~~~~~~~~~~~~~~~~~~~~

“嘘。。。你们把衣服都洗完啦?我们不是要去河边洗衣服的呀?” 我嘘他,小声的在楼上喊。

四哥咚咚咚地跑上来,说我们吃午餐先,有的留给你去洗。

”留给我了?”我说

他在我耳边悄悄的说。

”昨晚那个新床单,洗不掉了, 等会我们拿去河边慢慢洗”

” 那要是洗不掉怎么办呀?”忽然觉得很丢脸,

”那我们明天把它带走就没有人看到了,哈哈哈~~”他说

~~~~~~~~~~~~~~~~~~~~~~~~~~~~~~~~~~~~

我们抬着一个铁的小桶,在四哥爷爷家后面的河边,一起洗着那晚在油菜田里被我们弄脏的新床单。

可是洗啊洗,终于还是没有洗干净, 于是我们真的就在第二天把它装在袋子里带走了。

我离开的时候, 爷爷和大伯给我红包, 塞在我的手里, 四哥说给你就拿着吧, 我说爷爷大伯,我跟四哥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看你们的, 所以什么也不需要给我。

回去的路上, 我问四哥:他们为什么要给我钱?

四哥说:因为在这里,男生带媳妇回家第一次是要给见面礼的,

我说: 可是我不是你带来的啊。

四哥说: 自己跑来的也是新媳妇呀, 哈哈哈~~~

~~~~~~~~~~~~~~~~~~~~~~~~~~~~~~~··

在飞回北京的飞机上, 我才想起我书包里的1000个纸鹤, 我来不就是为了这个?怎么这么多天就忘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