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51)

(2015-09-21 07:54:17) 下一个

小梅沙的海边, 我枕着四哥的腿躺在石头上, 看着海浪一下一下的温柔地拍打着脚下的石头。

:四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嗯!

: 很久很久以前, 在海边的沙滩里, 有一粒沙偷偷的爱上了离她不远的另一粒沙,于是它竭尽全力企图靠近他,可惜在她就快到他面前的时候,一个海浪把她冲走, 慢慢的把她带进了深海,她不死心,想着总有一天海浪还是可以把她带上沙滩的。不久后, 一个海蚌吞了她。在海蚌的黑暗的肚子里, 她才意识到她也许永远也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心爱的他。于是她开始绝望,一天一天, 一年一年,很多很多年后, 渔夫捕鱼时捞起了那个海蚌,她已经是海蚌肚子里一颗晶莹剔透美丽的珍珠,在集市上她被变卖交换。很多很多年后,她成了国王皇冠上很多珍珠里的一颗, 她想着永生永世也就如此了。 没想到国王死后, 这粒绝望可怜的珍珠被陪葬埋进墓穴。再很多很多年后, 两个盗墓的强盗把它重新带回地面,重见阳光的时候,她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没有不可能?希望的小火苗慢慢的点燃。 终于,强盗的船只在海上意外沉没, 这粒沙用尽全身的力气,在海底的沙石里翻滚,再很多很多年后, 这粒美丽的珍珠磨去表面的光泽又变回一粒普通的沙。在几千年的跟着海浪的移动, 她在沙滩终于再次见到了她一直想要靠近的另一粒沙。 无比激动的靠近, 靠近,靠近。当她无比开心的面对他时,那一粒沙很奇怪的看着她说,你是谁?

四哥说:然后呢?

我说: 没了!你帮我接下去?

他说: 我并不喜欢这个故事。

我说:为什么?

他说: 女生绝不去爱任何一个不在意自己的人。 也绝不执着于本不存在或已经消失的爱情。

我说: 你在教我吗?

他说:不是, 你不会再有机会遇到任何不在意你的男人, 就算在意你的,四哥也不会让你再遇到了。可以留着以后教我们的女儿。

 

离开的时候,我们经过蹦极的跳台,一个高高的像灯塔一样的架子在上面, 下面有一些人排队,一个一个的绑着安全带从高架上往下跳, 在头发靠着海水时被弹回来, 最后绑着脚,头向下挂在海面上。

一个中年男人站在架子边的桥上, 向路人兜售。

我抓着四哥的胳膊看看跳下去的人,很是害怕。看都不看伸头去看。 那个中年男人说: 小妹,跳一下吧!

我躲在四哥胳膊后说: 不要!

那个男人说: 给你半价,100块就好了。

我说: 不要!

他又说: 那80好了。

我说: 不要!

他说:那我给你80,跳一下吧?

我说:那也不要!

排队的人开始笑起来。。。

这个男人还说: 你不跳,你男朋友就跟你分手,跳不跳?

我说: 才不会呢!

我拉着四哥的胳膊: 我们快走, 快走呀!这个坏人!

四哥:嗯, 快走!呵呵~~

背后的人大笑。。。

~~~~~~~~~~~~~~~~~~~~~~~~~~~~~~~~~~~~

黄昏的沙滩,我跟四哥坐在沙子上看着海面上远远近近的游艇,和海上空飘着的数不清的五颜六色的热气球。

四哥说:小雨, 你敢不敢坐热气球?

我说: 跟你一起我就不怕,最多摔死也一起摔死好了。古代叫什么名字的那两个人,死后还能变成蝴蝶一起飞来飞去呢。

四哥说: 梁山伯和祝英台,哈哈~~

我说: 我就是有点担心摔死你没摔死我,或摔死我没摔死你可怎么办呢?一个人就算变蝴蝶飞来飞去也会很寂寞的。四哥,如果我摔死了,也不许你跟别的女生好, 你要是找别的女朋友, 我连蝴蝶也不做了,就变鬼晚上出来吓你们。呵呵~~

四哥说:哈哈~~还挺坏的,要是我摔死变蝴蝶了, 你就找个爱你的男朋友回去新加坡呆着吧, 你在中国呆着我会不放心。反正我都变蝴蝶了, 我就不用搭飞机了, 还能直接飞去看看你。

我说: 死都死了, 还不放心,哈哈~

四哥说: 摔不死了的啦, 这么多人在上面坐着呢。

 

那天,我终于还是没有敢坐上热气球, 可是那一天仍然是我和四哥在小梅沙最快乐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