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27)

(2015-08-26 14:09:36) 下一个

在飞往长沙黄花机场的飞机上, 我数了数二哥给我的钱, 我想我见到四哥我得叫他回去还给他。 然后把手机里的地址抄下来收好。

在飞机上的两个多小时, 我已经跟邻座的中年女人问的很清楚我该怎么从机场去常德楚江了。

她说机场快线去客运站也去火车站, 可以选择搭火车也可以选择搭巴士。 我没有搭过火车, 电视里看着很多人走来走去, 感觉有点怕怕的样子, 于是我说我要搭巴士,她说如果幸运的话, 还可能有直接经过楚江镇的。

~~~~~~~~~~~~~~~~~~~~~~~~~~~~~~

很顺利按计划搭上机场快线来到车站, 很幸运的在3点之前坐在了直接经过楚江镇的大巴士里。

慢慢开出车站的巴士, 缓缓地上了高速然后慢慢得加速, 我越来越开心了, 我现在就希望四哥的电话一直坏掉好了, 因为我已经不希望二哥联系上他告诉他我来了呢。感觉就好像昨晚从首都机场去四哥家的Taxi 里一样一样的了。

~~~~~~~~~~~~~~~~~~~~~~~~~~~~~~~~

忽然手机来个信息, 是二哥发来的,他问: 到哪儿了?

我回: 在去楚江镇的车上了, 二哥你别担心。

他说:还没联系上小四, 你小心, 有事打电话给我。

我说: 如果四哥回电话给你, 你别告诉他我去了啊。

他说:小鬼, 注意安全。

~~~~~~~~~~~~~~~~~~~~~~~~~~~

到楚江镇的车站,已经傍晚5点多了,  车站的人没有几个, 我走到车站的大门口,看到西边的太阳只剩下一半的小脸还露出来了, 余下的那点弱弱的阳光懒散的洒在这个旧旧的小镇上,我仿佛看到马上就要见到四哥的那一刻了, 我想着总之很靠近了, 估计跑步我也能跑去了 。   “yes , i did it”的那一刻已经很靠近了。

正在我想着接下来要怎么走得时候, 忽然围上来几个陌生男人, 用听不懂的方言跟我说什么, 吓我一跳, 过了一下子我才明白原来他们是要我搭他们的车, 而且还是摩托车。原来这个小镇上计程车并不多, 而摩托车载人是很正常的, 我想我不能坐陌生男人的摩托车,他们要是带我去别的地方怎么办呢,可是他们一直跟着我,我就有点害怕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我就给二哥打电话。二哥说不要睬他们, 也不要坐他们的车。

他说: 小雨啊, 不如我们联系老大(四哥的姐姐姐夫),让她找家里人去接你吧。

我说: 可是我都要到了, 我不想四哥知道我来了呢。

他说: 我们可以叫老大也帮帮我们,别告诉他, 早上我问地址的时候她问我还说老三要的, 她还以为老三也要去给老爷子祝寿呢。

~~~~~~~~~~~~~~~~~~~~~~~~~~~~~~~~

一会儿, 四哥的姐姐给我打电话, 她说小雨啊,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啊, 要是有什么事可怎么办啊。我觉得很难为情, 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觉得让四哥姐姐和妈妈知道我跑到湖南是很丢脸的。

 她说车站旁边的有邮局能看到吗, 你在邮局门口站着, 不要坐陌生人的车, 我让姑妈的儿子来接你了。

挂电话之前,我说: 姐姐, 不要跟杨姨说我来的事,好不好?

她说好。

我已经很怕四哥的妈妈了, 我怕她知道了会不喜欢我。

挂了电话,姐姐马上发了她姑姑儿子-小龙的电话号码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