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23)

(2015-08-25 08:00:02) 下一个

四哥走前给我买了一个胖胖的毛毛熊, 我给它穿我吊带的小背心, 它就好像穿了一个小裙子一样。 四哥说你晚上抱着它睡觉, 你想我就抱它。

四哥走后, 我妈好像又安心了, 不知道跟我爸爸在电话里说了些什么, 没过一个月就回去了。也没有像她之前说的那样一直跟着我到放假回家为止。

我妈走后,我就开始折纸鹤, 五颜六色的很多很多, 晨晨来我家说你要折一千只吗?这要弄到什么时候呀?我说就是要做很久很久,时间才会容易过, 等我折好了一千只我就拿去送给他。 晨晨说那你先别告诉他,这个老男人肯定会感动死的呢。

一千只纸鹤, 在那年的11月终于装满了一整个大大的饼干盒,挤得满满的。 从装满的那天起, 我就在心里打算着要飞去北京了。

11月有3个礼拜的假期, 同学们都在找公司做实习, 一般都是做两个礼拜, 休息一个礼拜, 也有些努力的同学们直接就做3个礼拜。 而没有出息的找了一间本地小公司只做了一个礼拜,剩下的两个礼拜我有自己的计划。

就是那年的11月, 因为四哥,我又做了一件疯狂的事情,前天晚上刚跟他打完电话都忍着没有告诉他,背着一书包的纸鹤, 自己一个人偷偷的搭飞机到北京,然后乘计程车在晚上10点40分站在了四哥的门口敲门。

~~~~~~~~~~~~~~~~~~~~~~~~~~~~~~~~~~~~~~~~~~~~~~

 

很多时候,生活不是故事, 都不能像想象里面的那个样子。我本以为他会被我吓到, 我总想着看到他惊喜的表情和一下子抱起我的开心。 可是这些都没有, 因为他居然不在家。

忽然脑子里就乱了,我觉得我一路的提心吊胆已经到了极限, 一直想着能站在他的门口我就安全了。 机场从来都是有人接我的, 在中国,我从来没有搭过计程车, 也从来没有晚上10点还在外面的路上。从机场出来, 心里就已经都是害怕了, 只是心里一直想着四哥家里那一盏灯,因为有光,所以勇敢的一路走来, 以为接下来就都是开心了, 再也不需要恐惧。

所以, 到现在,我已经没有能力再承受, 觉得害怕极了。

~~~~~~~~~~~~~~~~~~~~~~~~~~~~~~~~~~~~~~~~

 坐在门口的楼梯上, 拿出手机,手机里的中国号码,只要爸爸妈妈, 然后就是四哥的号码。 再也没有别的号码了,在北京,除了四哥一家, 我也不认识任何一个人。

四哥的电话怎么都不能打通,关机了。 前天晚上还打呢,可是现在就是找不到他。 他还有一个电话, 我从来没有打过, 因为那是他工作的电话。 每次他去新加坡的时候, 我知道那个电话都是留在他姐姐的手里。

我不能打电话给我爸爸妈妈,所以我要打四哥工作的电话,不管他是否留给他的姐姐。 于是我怯怯的按了 Call, 响了一会儿, 没有人接。。。我想也许人家都睡觉了, 已经半夜11点了。我不敢再打扰。

我想我该找个地方睡觉。 于是我走出楼道, 忽然觉得不敢再走出小区, 刚刚来的时候因为激动和期待, 并没有注意到外面原来这么黑, 而且这么冷, 我从热带飞来穿着薄薄的外套,一下子被北京11月的冷风穿透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觉得委屈极了。

半夜三更, 不敢出声, 眼泪一滴一滴的掉在昏暗的楼梯上,我又爬了7楼,回到四哥的门口台阶上坐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