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12)

(2014-11-14 02:47:09) 下一个


在我还没有见过四哥之前, 日子过得比较容易, 可是我们见过之后就觉得好难熬, 每一天都过得好慢, 就好象有很多的时间没有办法用完它似的, 于是每次我都在电话里跟四哥说: 我一直都想跟你说话, 想一直说一直说, 就连上课时我都想着我见到你要跟你说什么, 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东西想要告诉你呢。四哥说: 那你写下来, 写在纸上, 等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就能知道 你每天想要告诉我的不一样的东西了。

于是, 我有了一个小本本,  薄薄的纸质, 却有很多页的的 小本本, 每天上LT 大课时我都把它压在notes下写。
 
而这个写满了我对四哥的想念的可怜的小本本,多年后, 在四哥北京的家里又回到我的手里,它跟四哥送我的钻戒和我送他的千纸鹤在一起,跟着我回到新加坡。 葬身于圣淘沙那个木头吊桥后面的那个小岛下面的 海底。

四哥离开两个月 了, 他又回了丹麦。他说他还只需要三个月就可以回到北京,以后我就可以经常看到他了。 于是我就认真的等,三个月嘛, 我等!

 
三个月终于就快被我等完了的时候, 在年中的假期快要来的时候,我被分在一个韩国公司分部的office实习, 离我住的地方好远,每天我都需要早早起床,打电话跟爸爸妈妈说了之后 不久, 我妈妈忽然跑来看我居然还要跟我住 一阵子。如果我不认识四哥, 我是很开心的。 可是现在我一点也不想留下来住了。

只是因为我每天 一进家门就关在房间循环播放 [The Winding Path], 而且总是在我的晚餐时间拖啊拖,因为那是四哥午餐的时间, 我可以跟他打电话。

妈妈就是妈妈,我不知道她是看到了什么还是听到了什么, 很快就发现了我的秘密。

一晚, 她来我房间找我说要跟我谈话, 我想迟早也会知道的, 谈就谈呗,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是啊, 本来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可是为什么我不想她知道呢?
我想,其实是因为一,四哥是网上认识的。二,四哥他比我大10岁还多。 所以我才担心。

她说: 他是哪里的人?
我说: 北京,现在在丹麦
她说:他的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呢?
我说: 他妈妈医生, 他爸爸去世了
她说: 他家住在北京那个位置?
我说: 西四环, 部队那一块。
她说: 他在读书?
我说: 读完了
她说:他喜欢你?
我说: 嗯!
她说:为什么你觉得他喜欢你?
我说:不为什么,我就是知道!


她说: 他二十几了?
我说: 你干嘛问这么多呢?他关你什么事?
她说:他不关我事, 你关不关我的事呢?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说: 网上认识的, 现在很多人都在网上认识的呀。

她不说话, 我忽然后悔了, 我想我应该不要说网上认识的, 只要以后大家都喜欢了四哥, 谁会在乎是怎么认识的呢, 我干嘛要告诉她呢。

她说: 网上认识也没有关系, 那他多大了呢?
我说: 我不要跟你说了, 你就是要找麻烦.
她说:不说我也会告诉你爸的,他也是会问你的,企图隐瞒父母是不会有好处的, 大人总是不会害你的。

我妈妈还算是善解人意温柔的人,而且不爱生气,想想要是轮到我爸爸来问, 可就不是这样问得了。 我觉得还是告诉我妈比较合适, 于是我说: 31!

她不再说话, 出去,我眼睛跟着她看到她进了厨房, 然后进了另一个房间, 然后听到卫生间有水声, 洗澡去了,不睬我了!

我躺在床上看着屋顶,忽然觉得很失落,一点也不开心, 为什么要管这么多,真是很讨厌!

就在我想着她肯定要打电话跟我爸告状了的时候, 她又推门进来了, 我躺着一动不动的看着她, 心里想着,你要说什么就说去吧。

可是她还跟刚才的语气一样:你见过他了?
我说 :见过, 他来过了。
Pause 片刻,
她说: 你们住在一起?

脑子里出现四哥抱着我在怀里睡觉的情景,忽然觉得很渴, 想要喝水的感觉。
也许有停顿, 也许没有, 我觉得是没有,我赶紧说: 没有!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去睡觉吧,我要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