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囧囧有神】鬼迷心窍 + 囧故事—油条

(2023-09-25 07:02:18) 下一个

《鬼迷心窍》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妳究竟是哪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妳的笑
沒見過妳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妳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妳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願意隨妳到天涯海角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到了这个热乎乎的地方,过了半年,俺对油条的思念,与日俱增。

这里有很多美食中心,可是寻寻觅觅,没有一家有卖油条的。 而且这里的包子,可真是为了打狗准备的,一大堆肉不说,还加半个鸡蛋。包子皮吃起来跟国内的口感也不一样,特实沉,口感像个假包子。

这天下午,我去美食中心,无意间在一个小摊子上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油条。

但是,那两根油条跟犯人一样,放在一个铁架子上正接受烤刑。我一脸狐疑,心想:这是什么操作?好好的油条, 不用烤了,直接放嘴里就行。那个小摊子旁有个干瘦的女人,正忙地满头大汗地切东西,时不时翻一下那两根宝贝油条。

我实在忒馋了,上前问她:我可以买一份吗?

女人看到我这么问,冲我笑笑,手指前面,叫我去排队。

我有点性急指着油条问:我可以就买油条吗?

女人一听,瞪大了双眼,立马变了嘴脸,冲我喊道:不可以。

我还想坚持,女人恶狠狠地冲我说:走开,我在忙。

我一阵气愤: 神马了不起的,买根油条这么凶?

 

后来我才知道,敢情那个油条是用来做ROJAK 的。ROJAK 就是把油条段,菠萝片,黄瓜,木薯块,豆芽还有几种蔬果混合在一起,有的里面还会加入鱿鱼,最近发现还有加皮蛋的,用柠檬汁花生碎虾酱甜酱混合搅拌在一起。有的游客喜欢叫它为坡县超黑暗料理,因为它吃起来脆脆的,糯糯的,口味酸酸甜甜的。

坡县的ROJAK 分为华人的,马来的,还有印度人的。每个民族有自己口味的ROJAK. 若干年以后,油条已经成了坡县很寻常的小吃了。商场里都有炸油条的铺子,还有各种油炸小食。

看看ROJAK 长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