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 21 纠结

(2018-11-02 23:50:46) 下一个

21

“打哪个手机?”媛媛用小勺舀了黄瓜慕斯,塞进嘴里,抬头问对面的罗去冬。

“上海手机。”罗去冬不动声色地回答。

“哦?玫子知道你在上海了?”媛媛眼珠一转。

“看样子,跟着我越来越聪明了。”他黑黢黢的眸子看着媛媛,揶揄道。

“她要来找你?”媛媛一下子没了心情,放下手里的甜品。

“我一定要跟她坦白了。再这样下去,不好办。假如不告诉她那个人是你的话,她也是早晚会知道。到时候,你就真跟她彻底崩了。长痛不如短痛。”

“但是,万一她告诉老纪呢?”媛媛急了。

“他早晚也会知道。”罗去冬异常冷静地说,“你跟他也该有个了断了。你守着那个半死不活的婚姻还有意义吗?”

“人生本来就没意义。加缪说的,如果你一直在找人生的意义,你永远都不会生活。”媛媛说得像倒豆子。

“别饶舌。那你快乐吗?娄静媛。你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更快乐,还是你回家的时候快乐?”

媛媛蹙眉,“我会想昊昊,我一个礼拜不见他,就坐立不宁了。”媛媛伸手拉住罗去冬的手,“我舍不得他。纵然不快乐,可是我舍不得昊昊。给我点时间,让我再想想好吗?别逼我。”媛媛苦着脸说,“要不,你忘了我吧。原本,我们就不该……”

“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还有可能吗?”

媛媛收回自己的手。细想来,爱情这种东西,它不分时间地点,爱上就是爱上了,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年轻时候的爱情可以轰轰烈烈,要死要活。中年人已没有勇气再为了爱情而赴汤蹈火。爱情更像一个折磨人的妖怪,住进人的内心深处。你可以笑可以照常生活,但只有自己知道,心里牵挂的那个人,无时无刻,就算远隔千里,他也是在那里。也许那句话——相濡以沫不如相望于江湖,更贴切地形容了中年人的婚外恋,妖娆而纠结。

玫子弃而不舍,电话又追来了。

这次罗去冬接听了电话,“是,刚才我在路上没听到。你刚到上海,好,好。我现在在虹桥附近。你呢……哦,那你离这里也不远啊。要不我去接你……我现在正在跟朋友吃饭呢……哦?要不一起吃?我们快吃完了。我住长寿路附近……哦,不用不用了,既然这样,我等你过来吧。反正我吃完饭也没事了。好的。我发给你地址。”

媛媛瞪大了双眼,见他挂了电话,立刻问:什么?你要叫玫子过来。

“你没听到是她先问我在哪里吗?这么明显,她是无论我在哪里,今晚都要跟过来的。”

“那,那我先走了。”

“不要,就让她看到我们。她看到我们自然就明白了。”

“不,不行!”媛媛急了。

“帮你叫个德士,你先回去。晚上我们电话再聊。”

“你打算跟她说什么?”媛媛盯着罗去冬的脸问。

“看她问什么?”罗去冬随口应了一句,把餐馆地址发了过去。很快玫子就回复了,说十分钟后就到。

媛媛一听,慌忙站了起来。

“再坐会儿。”罗去冬皱眉,却忍不住多打量了她几眼。饭馆里比较热,她只穿了件淡蓝色v领紧身长袖,媛媛腰肢很细,配上牛仔裤,曲线凹凸有致。

“不。”媛媛摇摇头坚决地说。

“唉,”他叹了口气,“好不容易等你到上海出趟差,又搅黄了。”他自言自语道。

“嗯?你的意思是?”媛媛一愣,眼前突然闪现小宋脸上意味深长的笑容,“怪不得!你这个坏家伙居然收买了小宋!”

罗去冬一脸无辜耸耸肩。

“怪不得我一到上海你就知道了。哇,这下,你在我上班的公司连内线都有了。你也一定知道齐秀秀给了我们大订单。怪不得……你刚才还装的什么都不知道似的。”她索性坐到他的椅子边上,伸手捶了他两拳。

“力道这么小,跟挠痒一样,根本没吃饱。我不光知道齐秀秀给了你们大订单,我还知道她有一句话评价你呢。”

“什么话?”媛媛愣了,齐秀秀这样叱咤风云地人物会记得自己?

“她说:把订单给新加坡那家公司吧。虽然贵点,他们的人实在,一板一眼,不玩虚的。”罗去冬故意憋细了嗓子说的。

媛媛歪着脑袋,出了神,“实在?这评价好奇怪啊!感觉我就跟一秤砣一样结实。”

“下次要我找机会让你跟你偶像拍照签名?”他揶揄道。

“我才不要欠你的人情呢。”媛媛说完,抬腕看了一眼手表,匆忙站起身来就走。

 “叫了滴滴了,车牌号发给你了,到静安别居报个平安。”他站起来对着她窈窕的背影喊道。

罗去冬叫侍应生收了盘子,换上绿茶,继续等玫子过来。

 

媛媛回到公司寓所,烧了一壶水,洗了个热水澡。走出浴室的时候,她忍不住打了两个喷嚏,突然想起来天气预报说的,今晚有强降温,还有冰雹。

她赶紧回卧室套了件毛衣。打开手机,她注意到有三个MISS CALL ,也许又是小宋那个家伙打来的。她急着想听听昊昊的声音,直接打开WECHAT ,拨通了纪宇晟的微信号。

嘟了几声后,他们接听了。纪宇晟在电话里对媛媛是客气的冷淡。媛媛跟昊昊说了好一会儿话,虽然只是问他在学校怎么样,在STUDENT CARE 过得怎样?只要听到儿子的声音,她觉得什么辛苦都值得了。

挂了电话,媛媛吹干了头发,正打算舒服地躺到温暖的被窝里捧着IPAD 再读几篇小说。可是手机突然叮咚作响。

“HELLO ”,媛媛看到是罗去冬打来的电话,他跟玫子吃完饭了?媛媛俏皮地问“怎么样了,去冬?”

“媛媛,不好了,出事了!”罗去冬暗哑的声音里透着不同寻常的紧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留言!抱抱!是的,要出点状况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要出大事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儿! 一定准时更新!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留言! 且听下回分解! 一定准时更新!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出车祸了?下一篇出的快点儿吧,不然要急死人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好!!!
怎么了?出什么事???太紧张了!
写得真好!去冬向媛媛表明心意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留言! 一定继续写下去! 周末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了什么事了?好吊人胃口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哇! 谢谢老亘留言,上茶! 老罗被这三角关系扯烦了,呵呵。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老罗心太狠,女主不嫁为妙,玫子和女主是朋友,让媛媛留下来当面摊牌太过了。
也好媛媛没听他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感谢xiaxi美眉留言! 也喜欢你写的文。重庆那个车祸太惨了,太冤枉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玉米地美眉等了。最近心很乱,写不了东西。抱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鼓励! ^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馋你做的米其林牛肉大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不住!且听下回分解!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谢谢哈博士鼓励!^O^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留言! 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包袱甩得精彩啊,人心都被吊起来了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新篇,不会是玫子有事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真“暧昧” 哈:) 吸人入胜的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潮迭起,期待下一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正看得过瘾呢,没了 :) 出了什么事儿呢?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现代小说写得新潮, 又是长篇巨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要出事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