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19. 一失足千古恨(媛媛篇)

(2018-10-07 06:18:12) 下一个

19.

媛媛赶到上海公司的时候,已是秋天了。一阵秋雨一场寒,街道上到处是金黄色的落叶。媛媛穿了一件黑色西装,一条深蓝色牛仔裤,脖子上系着一条紫色浅方格小围巾。她在上海公司对面的STARBUCKS 买了一杯绿茶LATTE,正打算端到公司去喝。

手机一阵响,媛媛接听了电话。

“晚上,一起吃饭?”是罗去冬的声音。

“喂,我在上海呢。”媛媛看着对面交通灯上的小绿人跳了出来,正在过马路。

“我知道你在上海,否则我还能提出来约你吃饭?”他有点自鸣得意。

“没空。”媛媛心里嫌弃,他居然如此得意,光凭这点就得拒绝,以免助长嚣张气焰。

“没空是吗?我等会儿就到你公司来,我坐你公司大门口等你下班。”

“喂——你……至于这么认真吗?”

“有空吗?”

算了吧,好女不跟男斗。媛媛打了败仗,嘟囔着,“哪里吃啊?大爷?”

“哪里不用紧,等会儿六点10分,你们公司楼下。”

“是,大爷,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吗?”

“暂时没了,想到再告诉你。”他说完挂了电话。

哈,居然这么拽?媛媛直摇头。但细想起来,自从自己删过他以后,他就越来越来去如风,老板威风平地骤起的感觉。这是为什么?自己得好好琢磨一下。这人怎么会变成这样?原来谦谦君子,现在整一浑身不对劲。虽然上次删了他,但是后来又加上了?难道这也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转眼就到了下班时间了。气象预报说,今晚有雨,强降温局部有冰雹。媛媛从办公室的柜子里取出米色风衣披上。

“这是要去约会?”小宋经理把头从隔间的上头伸出来,长胳膊搭在隔间上头,瞅着媛媛直笑。

“别瞎猜。”媛媛瞪了他一眼。这家伙自从接了九天集团的大订单——一个月十个货柜的单子,现在成了老板MR.LIM 的大红人。这次如此匆忙赶到上海公司也是拜他所赐,他点名要媛媛忙他拿下另一个大客户。如今,媛媛看到这个小宋,大有惹不起的仰视感。

自从小宋经理正式升任上海公司销售经理以后,DERRICK 就很少管上海公司的业务了。媛媛在上海公司的办公桌也从角落里的一张小桌子,换到了最后一排隔间里大桌子。MR.LiM 多次暗示她,他对她有更高地期望。小宋还神秘兮兮地跟她说:哪天升副总了,别忘了小弟。

“要我送吗?”小宋乐呵呵地晃晃手里的车钥匙。“打扮得这么漂亮,一定是有约会了。”他吹了一声口哨。

“不用,你们先走吧。”媛媛从办公桌里取出皮包,见他们都走了,从抽屉里取出一面小镜子梳理了一下头发。

手机左上角的小绿灯闪了几下。

媛媛忙打开,是罗去冬发来地短讯,“我快到了,说好六点十分的,多一分钟就得挨罚。”

乖乖,这位大爷脾气跟风长,整天算计着,不是要她出钱就是要她挨罚。

媛媛忙收拾好包,拿了手机往外走,她关了公司的灯,锁好大门,快跑到楼道等电梯。

 

罗去冬带着媛媛来到了虹桥路的一家日本餐馆。罗去冬预订了座位,他们的座位在一个有着小桥流水模型的旁边,几株绿竹掩映,安静隐蔽。

你怎么知道我来上海了?媛媛刚坐下,接过菜单就问。

我猜的。他浏览着菜单随口说,挥手叫来服务员,坚持给媛媛点了个豪华套餐。边点还边跟媛媛说,要是不够吃,还可以单点。

媛媛撇了撇嘴角,敢情在这位大爷心里自己整个就一饭桶?豪华套餐还吃不饱,这得多叫人家年轻服务员刮目相看?

果真服务员冲她满怀期待地抿嘴一笑。

媛媛的脸倒红了起来,随便点了一道甜品。她借故去洗手间,起身穿过模型小桥,走了出去。

回来的时候,桌子上摆着茶和日本清酒。罗去冬望着桌上摆着的三个手机在皱眉头。

“我猜你在想,我是先听这个呢?还是先听那个好?”媛媛冲他揶揄地一笑,“你看事业有成人士就是不一样,手机都有三只,还各自管不同区域。”

罗去冬有三只手机,一只听美国来电,一只听新加坡来电,一只是上海的电话。现在他人在上海,三只手机就都开着。

罗去冬看了她一眼没说话。这时,服务员端上来海鲜刺身拼盘。媛媛冲罗去冬笑了笑,“我先吃了,饿死了。”

“快吃吧。原本打算到浦东去吃的,下班赶到浦东,估计又得大堵车,连吃饭的心情都没了。”

“没关系,那就欠着吧,下次补上,我不介意的。”媛媛嘴里塞着一块三文鱼,笑嘻嘻地说。“对了,上次那个九天集团的老板娘,被我惊天地泣鬼神的玉理给打动了,你还记得吗?她现在给我们公司每个月十个货柜的单子。”

“不错啊!”罗去冬冲她竖了个大拇指,“那天还看你还无精打采的,其实胜败不到最后,又有谁知道?”

“谢谢。结果,我们反败为胜!现在小宋成了我们大老板的红人了。我跟他说话都得小心三分了。”

“你才是大功臣,这个你们老板心里有数的。”他笑着给媛媛倒了一杯清酒,“来,敬敬功臣。”

“好的,但是,你别忘了,你还欠我一顿浦东的大餐。我会时常提醒你的,而且我不收利息。”媛媛嘻皮笑脸地说着,看到对面的罗去冬冲他直摇头。

 等甜品的时候,罗去冬拨弄着手机。过了好一会儿,他扬眉笑着问媛媛:“你知道是谁打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留言!我这是裹脚布,太长了。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美眉,猜的也有道理啊!握手!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又偷懒了!谢谢菲儿留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鸿篇巨著啊,已经写到19章了,慢慢补课!只有我关注了罗去冬的三部手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蓝天美眉好!如果媛媛知道老罗是她的最大的老板,她会怎么想?(我猜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根据故事情节推断有这个可能性。)
那通电话可能是玫子打来的。
祝蓝天每天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更新!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就是! 公司里就是小宫斗,四处都是坑,呵呵! 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三部手机,虹桥的日本餐馆,熙熙攘攘的人群,上海的紧张节奏尽显出来。公司里很复杂哟。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眉留言! 写得太长了,短点就好了! ^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蓝mm这篇,我还没有完全入戏,看瑗瑗和罗好像已经入戏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儿! 周末开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点个矛,明天细读。问好碧兰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玉米地美眉鼓励! 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媛媛还没离婚呢!离婚还得大折腾一番! 谢谢城儿跟读!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鼓励!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周末愉快!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媛媛和去东现在渐入佳境啊!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媛媛离婚了吗?看来我得去前面补课才行 :)蓝天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是有趣!蓝天大手笔啊,继续跟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感觉轻松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