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2 旧情(玫子篇)

(2018-07-12 21:59:38) 下一个

2.

六年前,无锡君来湖滨酒店。

金碧辉煌的喜盈门大厅里,高朋满座。各方来贺寿的友人齐聚一堂。

玫子一身紫红色旗袍,低挽的发髻,脖子上戴着一串光洁夺目的珍珠项链,陪母亲坐在姨母的身旁。

今天是姨妈70大寿,川岩正忙着与各地赶来的亲朋好友寒暄。

“一晃都70岁了。”姨妈与玫子的母亲面容相似。现在她们三人坐在一起,引起了摄影师的注意,摆弄着相机,要让这三位风姿绰约的女人同框。

欣蕊带着两个粉雕玉琢般的金童玉女走了过来。玫子有好一阵子没见过欣蕊了,只见她苗条了许多,穿一条蓝色天鹅绒露背晚礼服,浑身散发着雍容华贵的气质。

玫子冲欣蕊打了招呼,见她忙着向姨妈呈上带来的精美礼品,就借故起身走了出去。

她站在一间被落地窗环绕的弧形阳台,随手关了两盏壁灯。借着窗外皎洁的月光,默默俯瞰着静谧幽深的蠡湖水,四周是在冬日里依然郁郁葱葱的矮树丛。这时大厅里传来了一阵悠扬的钢琴曲,想必是欣蕊在演奏。玫子从手提袋里掏出一只烟,点燃慢慢吐出几个烟圈。

无意间,她侧眸,透过落地窗,却看到旁边的一个侧厅里,川岩正在跟一个男人毕恭毕敬地讲着什么。川岩面对着玫子,他脸上诚惶诚恐的表情,让玫子对那个只看得到半个背影,背对着她的高个子男人起了几分好奇。

她还看到了弟弟逸鑫时不时晃过来的身影,这位究竟是谁?

 

“唉哟,玫子啊,你在这里。”这时身后传来胖王熟悉的大嗓门,“啊?灯坏了?”

“别开灯。”玫子转身斜靠在窗台前,看着穿得花红柳绿,甚是热闹的胖王。胖王自己打理着一家花店,今天这个宴会上所有的鲜花,都是胖王花店提供的。刚才川岩还介绍了开发区负责承办各种活动的方主任给胖王。胖王很是感激玫子,自然是鞍前马后地跟着。

“哎呀,玫子呀,你还真有那个闲心。”胖王几步走到玫子跟前,拉着她的手一副焦虑万分的模样,可是话到了嘴边,她欲言又止地傻傻地看着玫子的脸发愣。

“说吧,什么事?”玫子把烟头掐灭在窗台上摆着的一个不锈钢烟灰缸里。

“唉,这网上传遍了,不知哪个缺德鬼写的?天涯婚姻家庭论坛,说是,有一个已婚貌美家势优的高学历女子,在外包小白脸,后来离婚了。女方家里责怪男方有异心,还把荡,荡妇的老公给告了。天涯,你知道吗?置顶成热搜了……几个无聊的说是还在人肉,是哪家的女子?唉!”

“哦?”玫子轻蔑地笑了笑,“让他们去人肉吧。谣言,总会自生自灭的。”

“可是,可是……”胖王摇头,“还说女方家是太湖旁某城市的一个霸主,说男方手里也有很多证据可以指控女方家庭行贿……”

“这是在要挟!谢红吃错药了?”玫子一时气急,恨恨地骂了一句,“她真是欠收拾!”玫子不禁扭头望了望旁边的那个阳台,川岩和那个神秘男子不见了。这些小道消息应该不会影响川岩他们的大项目吧?

 

晚宴开始了,玫子坐在母亲身旁,跟几个女眷被安排在第一桌。川岩、逸鑫他们兄弟几个则被安排在第二桌。母亲这几年身体不太好,心脏病,高血压,骨质增生。才上了第二道主菜,母亲就低头对玫子说:我待在这人多的地方心慌,想先回楼上客房休息了。母亲说完,跟她姐姐耳语了几句,被玫子搀着走出了大厅。逸鑫悄悄跟在她们身后。

“我送妈上楼,你接着去吃饭吧。那边好几个客人,都等着你应酬呢。”玫子对逸鑫说道。

“嗯,姐,”逸鑫挠了挠头,“那个天使基金的老板,程致远也来了。等会儿,介绍你们……”

玫子权当没听到,低头问母亲,“今天按时吃药了吗?”

“吃了,可能坐太久了。小鑫,别打搅你姐姐了,她难得回来。我们娘俩上去唠会儿磕。小玫,你想吃什么,打电话叫服务员送上来。李家把这酒店都包了。”

“好的。我也不喜欢这里人多。”玫子故意加重了语气,瞥了一眼低头紧跟在她们身后的逸鑫。

“小鑫,你先回大厅吃饭吧。”母亲蹙眉对逸鑫说。

 

快晚上八点了,玫子在母亲的套房里吃了三鲜水饺,喝了腌笃鲜,还有这家饭店特色烤猪大骨。

玫子说了会儿在新加坡国大留学的趣事,突然想起弟弟,她随口问母亲:“小鑫,最近好像压力有点大?”

母亲原本在喝水,听到玫子这么问,放下手中的水杯,叹了口气,“他跟那个美美也吹了。看着挺好的姑娘,很会照顾人。他一心想着壮大公司,跟着心魔一样。我还想让川岩劝劝他。”

“五一的时候,还看到你们三个去普陀山玩来着,怎么就吹了?”玫子惊讶地问。逸鑫跟这个叫美美的女孩住在一起三四年了,她还琢磨着什么时候该帮弟弟办喜事了。

“唉!他压力太大了。”母亲低头沉默了好一会儿,“前阵子,他失手打了美美。他跟我说,是他求美美离开他的,他说最近,他无法控制自己,最好一个人待着。”

“哦?怎么会这样?”玫子一脸诧异。

“这事,你别跟川岩他们说。小鑫一下班就回他自己的别墅,我听打扫的阿姨说,经常回家砸东西,家里的瓷器都扔个遍。”母亲长叹一声。“他太年轻了,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又得苦撑着。希望这个大项目过后,他能好点。”

“最好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他在公司的时候还好吗?”

“没听说有什么异样。估计白天压力太大,受不了了吧。”母亲拉住玫子的手,“你帮我劝劝他。看样子你和川岩的话,他还能听得进。我老生常谈,也说不动了,我说的话,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我找机会跟他聊聊。”玫子望着母亲一脸倦容,“早点吃药睡吧。回头,我去找小鑫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

 

看着母亲吃了药安然睡去。玫子从电梯间出来,从一旁悠长的走廊里穿过,走向宴会大厅。

远远的,她看到一对俊男美女正面对面站在灯光昏暗的长廊里说话,她下意识地沿着走道靠近落地窗的一边走着。快到近前,才赫然发现那两人正是致远和欣蕊。

致远见玫子走来,脸上已戴了笑。欣蕊背对着玫子,只听她在说:“该在南京请个中医帮阿姨看看病。她这个病可能是因为肝气郁结,情志抑郁,气血不畅……”玫子没想到欣蕊还通中医了,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致远冲玫子热情地笑着点头,这时欣蕊才诧异地转过身来,看到是玫子,她眼里闪过一丝不悦。

“刚才你母亲这么早就离席了?”欣蕊皱着柳叶眉问道。

“是,她身体不适。”玫子嘴角挂了毫不掩饰的轻蔑的笑。

“哦,那,我、我先进去了……”欣蕊显然被玫子的微笑给击中了,她冲致远笑道,“我认识几个很好的中医,需要的话,就跟我联系。”

“一定。”致远很有礼貌地作答。

欣蕊拖着她蓝色礼服朝大厅侧门走去。

“今晚很热闹。”致远从口袋里掏出香烟,递给玫子。

玫子摆手,犹豫着是不是该进大厅?

此刻却看到大厅的侧门赫然打开,从里面钻出来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正是欣蕊的女儿晴晴,今年四岁。她撒娇地伸开双臂要欣蕊抱。欣蕊俯身把女儿抱在怀里。

玫子正在神游,却猝然听到程志远在问她:“你好像很怕我?”致远咧嘴笑道,嘴角边漾起她熟悉的皱纹。

玫子盯着他的嘴角,片刻,才发现自己走神了。

“别自作多情,我凭什么怕你?”玫子冷冰冰地回答。

“刚才我看到上次来接你的男朋友了,人家叫他,叫他猪三?”致远戏谑地笑,“你那次说,我教会你了许多?怎么从我这儿学的,还不足够挽留住你的痴情前男友?”

“你,什么意思?”玫子愤然,盯着他黑黢黢的双眸,他眼里有着令人捉摸不透的神情。说也奇怪了,猪三这些年谈了无数个女友,到现在还是单身。那阵子她刚离婚,猪三还约了她好几次,说的都是莫名其妙的话。今年十一,猪三死皮赖脸地到国大来找过她。她只得花了几天时间,顶着大太阳陪他四处游山玩水。

“我没什么意思。”他朝前走了一步,玫子靠后,背却抵到了一旁的落地窗玻璃。

他伸手拉着她的胳膊,说,“有一点,玫子,假如你当初只是在玩爱情游戏,你再见到我,应该会满不在乎的。可是,你现在却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他炯炯的双目注视着她游离不定的双眼,然后凑到她耳边,轻声道,“只能让我更加确定,我们应该重新开始。”

玫子的心却跳得失了节奏。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一下子唤醒了多年前那段痴迷疯狂的岁月。那一刻,她连呼吸都乱了。

“本来就是游戏一场,你又何必念念不忘呢!”玫子稳住气息,讥讽的口气连自己都厌恶。“想必阁下也遇到了无数美女,对着过去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物纠缠不清,这恐怕不是你的风格吧?”

“呵呵——”他笑了起来,伸手摸了摸鼻翼的一侧,“你瞧瞧你,非要让我给你什么承诺吗?难道上次你离开我,就是因为我没承诺什么?”

“你误会了。我得进去了。假如你再想玩爱情游戏,找那些年轻的女孩吧。我太老了,不适合你。”玫子说完就抬腿。

“等等,”他拽住她的臂肘,“美女见过不少,但是,我最忘不了的,就只有一个人——周玫。”他突然提高音量说到。

玫子一愣,眼角却瞥见拉着晴晴的小手,开门要走进大厅的欣蕊。这句话,她显然也听到了,她一个趔趄差点跌倒。要不是她一只手扶着木门,她一定摔得很惨。

难道致远是故意说给欣蕊听的?

玫子眼里闪过一丝阴影,他跟欣蕊到底是什么关系?想到这儿,玫子心头陡然生出厌恶之意。她伸手有力掰开致远拉着她臂肘的手,生硬地回了一句:“对不起,我不相信!”

说完,她大步朝刚刚关上的大厅侧门走去。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18426.html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1308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希望不是吧!我也挺担心的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美眉!!致远应该不是说着玩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啊,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