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17重新开始?(玫子篇)

(2018-06-26 07:21:47) 下一个

17.

冰冷的液体从头发往下滑过脸颊,少许灌入脖颈,腰背,让玫子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她的衣裳裙子也都被淋湿了,浑身翻腾着酒精气味,关键是周围充满了好奇和幸灾乐祸的眼神。

她万没想到自己会在最最狼狈的时候碰到程致远,更没想到的是过了快十年,自己还记得他的嗓音。

致远拉起玫子的手,不容置疑地说:“跟我走。”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拽着玫子的手朝酒吧门口走去。

连一旁的谢红都看傻了眼,居然天下还真有大帅哥救美女的故事,而且还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喂,玫子,你,你认识这,这人呐?”胖王在玫子身后扯着大嗓门吼道。

“回头联系。”玫子侧身冲胖王摆摆手。

 

致远递给玫子一块手帕,玫子胡乱地抹了抹湿漉漉的头发,心想反正都湿了,擦不擦都无所谓。

“我没想到还会有人投诉,说你清高,不肯……”他瞥着她木然的脸庞,笑出了声。

“怎么,觉得在别人伤口上撒盐是件很愉快的事?”玫子白了他一眼,从侍应生手里接过大衣和围巾,拿围巾紧紧包着头。“你别忘了她说的,我还包着小白脸呢!”玫子昂起头。

“哈哈,”他动作洒脱地穿了他的纪梵希呢大衣,摸了摸鼻梁,“颇为意外!既然包了小白脸,为什么久别胜新婚的,今晚只跟你的女朋友来喝酒?”

“你?”

“我送你回家?”他帮她推开了酒吧的大门,寒风立刻灌了进来。

“不用了,我去叫出租车。”玫子冷漠地说着,径直朝前走。今天她是乘胖王的车出来的,但话虽如此,她的毛衣都湿了,走出去拦出租车,非得冻成冰块。

“别逞能了。你看你脸都冻白了。我的车子就停在那儿。放心,我只是送你回家,绝不会把你怎么样的。”他说着,拖着她的臂肘,就朝他的车前走去。

不由分说地打开车门。玫子叹气,只得坐入车内。

他把暖气开到最大,对玫子说,“很快就会暖和起来的。”

玫子没吭声,只拘谨地坐着,望着前方。

致远自言自语道,“后来我去读了博士,等我回到新加坡就得知你已经嫁人了。这些年,一直在帮我父亲做着生意。我母亲身体不好,我也跑不远。”

他说着,伸手拉住她冰冷的手,“给我一个机会,重新开始好吗?”

“好马不吃回头草。”玫子冷冷地答,车子里的气氛随着她这句冰冷的话变得更尴尬了,两人都沉默了。

他顺手打开了音响,又是那首WEST LIFE 的《I LAY MY LOVE ON YOU》。

玫子听了却觉得他故意来气自己。她从反光镜里瞥了他一眼,他比八年前更帅了,浑身透着成熟的男人味,眉宇间还有种不容人质疑的威严。想必这过去的八年,他一定过得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哪里会像她?他会缺女友吗?或者已经结婚了?何必再来揭她业已愈合、又竭力忘却的伤疤?她一个离婚女人,还不够可怜吗?她侧头望向车水马龙、繁华似锦的车窗外,八年前,那个伤心欲绝的女孩,从上海回到无锡后就茶饭不思了,结果得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心肌炎住进了医院。

猪三当时还偷偷笑话她:喂,这得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没听说过谁失恋伤心到会得心肌炎的。你真千古名人呐!

心肌炎让她在床上躺了一个月,过后,她觉得自己已百毒不侵了。相亲认识了冯浩南,一个玉树临风,一张嘴就是男儿该如何闯荡、该有自己事业的堂堂男人。

她不想再耗下去了,她对爱情已绝望了,只要是个还过得去的男人她都想嫁了。她想有个自己的家。

可是世界上的事往往是这样:当你迫不接待地去解决了一件事,很有可能它会让你被迫面对一连串更难堪的事。

婚后,浩南从原来的机电公司辞职,自己开起了饭店。借着李家在无锡的势力,他的绿杨春酒家在无锡成了人气最旺的饭庄,他趁机吞并了好几家饭庄,成为无锡最大的连锁饭店。他又买下一家食品贸易公司,盘了一家绍兴酒厂,并成功的把绍兴酒打入了当地最大的超市连锁店,建立了他自己的绍兴酒品牌,他的生意可谓做得是红红火火。

只是他跟玫子的关系一直不温不火。

自从与致远分手后,玫子发现自己对任何人都失去了兴趣。初婚时,她勉强了几次,痛苦不堪,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厌恶。后来,左侧小腹一直胀痛,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卵巢上长了两个水泡,开刀又住了一阵子医院。

出院后,她更加抗拒了。

浩南给她四处找医生,寻了偏方,可都没用。浩南开始频繁出差,每个月才在家待两天。玫子知道他在外面有人,但是她只想自欺欺人地活下去。

直到一年前,挺着大肚子的谢红挥舞着妇产科医院的B超扫描图,在她回家的半路上拦截,跟她摊牌,她才发短讯通知浩南回家办离婚。

她结束了五年名存实亡的婚姻,浩南留给她市中心跃层式公寓,一辆车子,言外之意,希望李家不要找他麻烦。

玫子一边考托福、GRE,一边办着离婚财产分配。

之后,她去读书了,回到无锡才知,冯浩南因为被实名制告发行贿,被请进了反贪局接受审查已经两个多月了。又大了肚子的谢红一个人支撑不起这么多生意,饭店已关张。到底是谁告发了浩南?难道是川岩?玫子心头一紧。浩南在外面养小老婆的事,让李家蒙羞。或许真是川岩做的?

想到这儿,玫子扭头问致远,“你最近也常跑无锡?有生意在这里?”

“嗯,”他淡淡地说,“有几个生意伙伴在这儿。我也在无锡太湖湖畔买了套房子,想去参观一下吗?”

“不必了。”

此时,玫子的手机在嗡嗡作响。她瞥了一眼来电显示,接听了电话,“川岩?”

“明天到我会馆来。对了,逸鑫明天也会过来,一起吃午饭。”

“好!”

“浩南的事,不是我指示人做的。谢红出来瞎闹,估计也被逼疯了。希望你没事吧?”川岩关切地问道。

“没事。”玫子回答,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酒味儿立刻在热乎乎的空气里散发了出来。

“下次我会找人保护你。回去多喝点姜茶,要是不方便煮,我叫我家的阿姨给你送过去……”

 “好。”玫子打断他的话。

“后天是我妈70岁大寿,记得早点准备好礼物,就这样了。”川岩感觉到她说话不方便,很识趣地挂断了电话。

玫子舒了一口气,漠然地对致远说,“前面那栋楼房,小区门口放我下来就可以了。”

致远停了车,伸出修长的手指从车子操作台的抽屉里掏出一张卡片,写了一串号码递给玫子,“上面有我的手机号码,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我是认真的。改天一起吃饭。”

玫子接过卡片,看也没看就塞进大衣口袋,冷冷地说句:“再见。”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6/37063.html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6/2847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新篇来了!有缘美眉周末愉快!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等新篇章。。。呵呵。。。美眉周五和周末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老实这点的确需要强调,你提了一个很好的point, 冯是后来才改变的。也许玫跟冯的故事,我以后再写几笔,让它完善一些。谢谢玉米地!^O^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周围从单亲家庭里出来的女孩子通常对婚姻更谨慎,挑选的对象也是老实的居多,不知玫子为什么认为冯是可以托付终身的?如果对爱情绝望,选猪三也不错啊?至少是知根知底的。随便说两句... 期待着致远和玫子继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美眉留言! 解释误会这茬,还没想好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果然是致远!致远知道当年玫子是为什么匆匆而别了吗?这个误会和这个结要怎么解?看蓝天美眉了的!
谢谢美文分享!辛苦啦!!期待下一篇。晚安蓝天美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