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11 诱、戒(玫子篇) 

(2018-05-29 05:58:50) 下一个

11. 

一个月后的晚上十点多,致远在浴室洗澡,玫子则坐在梳妆台前敷面膜。

致远的手机突然嗡嗡作响,玫子原本不想理睬,可是手机接连响了好几次。也许有什么急事?玫子扯下面膜,走上前接听,来电显示上写的是——欣欣,她没多想,直接问“喂?”

对方没有声音。

“喂?”玫子又喊了一声。

“你是玫子?”对方声音有些颤抖,玫子一愣,这声音居然这么熟悉?忽地一张脸出现在脑海中。

“是二嫂?”玫子诧异地问,“你,找致远?”这下轮到玫子的声音颤抖了。

“哦,你,在他家?”欣蕊迟疑地问。

玫子一只手插在腰间,奇怪了,晚上十点了,致远手机在她这儿,当然自己在他家了。

“二嫂,你有事要找致远吗?他在洗澡?”

“哦,没,没有。你们,在,在上海?”欣蕊慌乱地说着,似乎被撞见地下恋情的人是她。

“是啊。只是你别跟二哥说,因为我跟他们说我去云南了。”不过玫子也无所谓,反正他们对自己一阵风一阵雨的早已见惯不怪了。

“哦,我没事,再见。”她匆忙说完,挂了电话。

玫子对着手机发了半天呆,顺手捋了捋刚吹干的秀发。

等致远洗了澡出来,玫子坐在梳妆台前涂着指甲油。她只松松地系了浴袍的带子。浴袍的领子大敞开着,露出她一侧浑圆雪白的香肩,丰满的胸部却在高耸处被纳入了浴袍里。她翘着二郎腿,白皙修长的大腿从浴袍里整个露出来,纤细玲珑的脚踝时不时踢着一旁的桌子腿。刚洗过澡,她脸上还沾着些水汽,肌肤红润水灵。她低头垂眸,嘟着红唇吹着手上的指甲油,漫不经心地说:“刚才我二嫂打电话来找你。”

“哦?他们蜜月回来了?有什么事吗?”他弯腰捡起一旁椅背上的浴巾,腹部的肌肉块块紧绷着,他伸手用白色浴巾擦着头发,随口问道。

“问我们是不是在上海?”玫子从镜子里仔细审视着致远的神情。他看上去似乎神色自如,还哼着小调。

“哦。”他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把浴巾顺手甩到一旁的椅背上,大踏步到衣柜前挑出一件T恤,短裤套在身上。玫子在镜子里欣赏着他的一举一动,她喜欢他举止里透出的优雅和力度。

“你,跟欣蕊是老邻居?”玫子收了桌上的指甲油,小心翼翼地问。

“嗯,后来她们搬走了。但我们同校同班,每天还见面。这房子,最近几年,就是托欣蕊帮我找人打扫、修理的。怎么有问题?”他走到她身后,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凑到她面前,低头欣赏她刚涂好的指甲油,“挺漂亮的,下次我帮你涂?”他抬头,一双摄人的俊目望入她的双眸。

“算了吧。”玫子遏制住心跳加速的感觉,用臂肘搡了搡他的肩,他刚洗过的头发散发着清新的香味,“指不定,你一时兴起,给我涂得整手都是,然后人跑掉了。”

“你怎么洞察我的小九九的?”他坏笑着把脸凑到她耳边,在她耳边呼着气。他的气息在玫子脖间萦绕,滑入她的后背,玫子心里轻哼,她略侧头,只让两人鼻息相融。

片刻,谁也没动。直到玫子情不自禁地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吻着他的嘴角。他迎合着她的吻,伸手把五指插入她松软的秀发中,摸索着她的发根,渐渐往下到她的脖颈,再往下,他轻易地解除了她身上披着的浴袍……

 

第三天上午,他们起床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玫子穿了一件棉质连衣裙,出门买了豆浆和菜包子回来。

她一边拎着早点,一边翻看着手机,不知不觉走到了致远的别墅门口。

一辆大众出租车赫然停在大门口,车子正在慢慢倒车,然后绝尘而去。她一时好奇,没听致远说起今天会有什么访客。

玫子从敞开的大铁门里走进去,还没到门口,只听到一个女人西斯地理的喊叫声:“既然你这么在乎我,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非要跟我的小姑子搞到一起,来报复我吗?你说话呀!你非要用这种方式来报复吗?为什么?你只要早点告诉我,我不会结婚的……”

玫子悄然站在大厅门口,这番话似朗朗晴天的一声霹雳,惊得她呆立在了原地。她脑子里一片空白,心似从飘乎的云端骤然坠入冰寒黑深的谷底。她手里装豆浆和菜包子的袋子,不知何时已跌落在地上。

她不知自己站了多久,一时间整个世界都不似存在了,只有那个女人,那个她应该称之为二嫂的女人的一句话——你非要用这种方式来报复吗?她的心似被五爪挠过,鲜血淋淋。她木然地蹲下身,连衣裙的裙摆扫过台阶,她慢慢从地上捡起早点,木然地转身走出大门——原来他只是为了报复!欣蕊才是他钟情的爱人,正因为欣蕊嫁给了川峰,他才想到用这种方式来发泄他的愤恨。的确,还有什么会比接近川峰所谓的妹妹更能直接报复的?

玫子笑了起来,她抬头眯眼,望着蓝天上一朵朵洁白无暇的云朵,它们一片又一片,纯洁不沾一点污痕,轻盈不带一丝牵挂……原以为自己偶遇了真爱,原来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

她想到这过去的一个月,两人的厮守与痴缠,她以为他爱她,正如她爱他一样,他俩如此情投意合,缠绵悱恻。可是,谁知道,他竟然是在利用她,自始至终。假如她没听到欣蕊的这番话,她还会被骗多久?到最后,她又该如何收场?

她只觉得有千万只手在抓着她的心,心痛得嘴角抽搐,无法呼吸。

许久,她才能长吸一口气,心还在不停地颤抖。

不知过了多久,她低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喂?好,来了给我打电话。”她木衲地回答,脑子却突然清醒无比。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35710.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3878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我更新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嗯,一定会很好看的!!我相信一定能拍成电视剧的!只等伯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没办法找到传媒公司肯接拍,先写了再说吧! 抱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美眉!唉,可惜,他们错过了。且听后文分解! 谢好茶!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美眉,《天下绮霞》会不会拍成电视剧?一定很好看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多怨偶啊,什么致远没能和欣蕊在一起?
其实我觉得玫子需要直接问一下致远,也许致远已经是爱上她了呢。
什么都没有说就走了,也许因此就会有了遗憾。。。(我是指他们双方其实应该是真正相爱了的)
期待新篇章哦!谢谢蓝天美眉努力写作!!赞!!!!喝茶!!!!!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留言鼓励!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唉!年轻人,气盛!
致远的故事后文还有! 谢谢有缘美眉鼓励!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好看!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玫子是不是要亲口问一下致远,也许致远已经爱上她了呢。。。。。
(致远是怎么了欣蕊分手的呢?)
美眉写得真好!!!辛苦了!!祝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