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登陆美国 (七)- 学走路

(2004-02-10 12:27:14) 下一个
发儿小“东瓜”开着他那五百元的破福特到肯尼迪机场接我。现在想想那五百元的破车能从新州开到肯尼迪,也真不容易呢。 他也没多的废话,“明天是周五,你开始到餐馆做BUS BOY,以后五,六,日干三个晚上,开始我接送你。有车了,你就可以自己去了。这是驾驶手册,本周末除了晚上打工,你就把这个手册拿下,周一去考笔试。另外这个周末我去买报纸,你自己找车,照着五六百块的车找就行了。最好是日本车。” 有哥们在就是好,一切他都想好了。我就照办就好了。打工的事儿后面再写,说书的一张嘴,咱先侃学“走路” - 买车,学车,开车。 笔试还算顺利,过了以后约好了三周以后路试。可惜冬瓜跟他的哥们都忙,学车就费劲了。买车也算顺利,找到一个开了14万迈的小HONDA CIVIC,跟夏利长得一样,五百五成交。哪知道练了一次,就发现后面声音不对,送到车行,人家说车的连接前后轮的主轴裂了,象这破车,也就只能焊一下了。换新的就不值了。于是又报销了近三百刀。 总共学了两次,大概四小时左右,就去考路试了。那天运气特好,考官是个第一天上班的新手,路试是在一个封闭的道路里。我稀里糊涂的开了一圈儿,感觉还可以,但是平行停车没进去,重复了一下。考完以后这家伙拿着个清单,开始一项一项的勾,大概如果两项勾了“NO”就瞎了。这小子勾得很慢,每一项都想一下,结果那边他老板过来了,冲他一脸的不高兴:“干吗呢你?快点呀,你没看见人都排队了?这个怎么了?”这小子冲他老板咕叨了几句。那老板看了我一眼:“好了好了,过过过,赶紧下一个吧!”就这么着,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了。那叫一个兴奋!晚上立刻跟冬瓜做了两道小菜,庆祝一下。从此就开始有腿了! 当晚冬瓜说,既然有了驾照,你就自己开回家吧。我住的地方离冬瓜半小时车程,一小段高速之后,就是一条笔直的乡村公路。第一次晚上开车,感觉倒还可以,开的时候没觉得,一路还把破收音机开得挺大。但是到了家,把车停下,这才发现,整个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而且右腿已经僵硬,不会弯了。我CAO,原来我已经紧张成这个德行了! 好景不长,有了脚的两周之后,我的第一辆车就玩儿完了!那是个周四,没有课。跟冬瓜约好,早上到他那里,跟他去一趟学校,而后中午过后就去打游戏。晚上一起做点好吃的。早上我得意洋洋的奔他家,到下高速的地方,我眼看要开过了进口,于是紧急打把,结果为时过晚,车撞上了护围,撞烂了。当时赶紧找公用电话找冬瓜。冬瓜火速赶到,于是给拖车公司打电话,他们说马上就到。整个过程也没看到警察。因为冬瓜要上课,我们跟拖车公司说好了,下午再去拖车公司,就不等了。于是我只好跟冬瓜上课去了。 中午过后等我们赶到修车行,车行说,你的车我们直接送JUNK YARD了,没救了。但是警察找你们呢,你等着吧。于是车行给警察局打了电话。警察五分钟之内就赶到了。两个警察挺客气,问谁的车,我说是我的。而后警察说,我要逮捕你。我还没听懂,冬瓜一听就急了,“什么意思?逮捕他?为什么?”警察叽里咕噜的跟冬瓜解释了一下,大意是说,车祸之后离开现场是严重违法,必须逮捕,其它以后再解释,现在我们要搜他身,你跟他解释一下吧。于是冬瓜就跟我讲了一下。我到没怎么样。冬瓜急坏了,跟警察要求开车一起到警察局。警察同意了。于是警察客气的搜了身,看我挺平静,也没给我上手铐,就让我坐在后座上,奔警察局了。后来我想想大概不是平静,而是一片空白,懵菜了!我应该不是“打死也不说”的主呀? 到了警察局,警察让我坐下,也同意冬瓜坐我边上。而后拿来一本厚厚的交通细则,给我看。上面写的很清楚,当事人人脱离事故现场要被逮捕。而后拿来一张罚单,让我一个月后必须出庭。就让我和冬瓜走了。我和冬瓜都不敢相信,就这么完了。前后没有半小时,我被逮捕又释放了。又是一场虚惊!冬瓜那边儿还叨咕呢,“我CAO,我当时想,完了,完了,我怎么跟你老娘解释呀?!原来就这么简单呀,吓我一跟头!” 我心想,我已经吓了好几个跟头了! 得,还得赶紧买车!我们又去买报纸,一不做二不休,债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痒,反正现在有工打了,这次买个好点儿的吧。当天晚上就去看了一辆TOYOTA TERCEL。只有六万五千迈的小红车。感觉不错,因为后备厢有个小坑,开价1600,我们砍了”一百刀”,当场成交了。当晚10点多,我又开着刚买的TERCEL回家了。经过了车祸,报废了一辆车,而后被逮捕,又释放,接着又买了一辆车,一天之内,我和冬瓜全给办了!看着那有模有样的小红车,我真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还有个笑话呢,买了TERCEL之后,感觉特别爽!于是有一个周六下了工,几个没车的哥们一起,坐我的小车奔大西(ATALNTIC CITY)。那天晚上毛毛细雨,看不太清楚。哥儿几个唱着那个“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很兴奋。路两旁黑不拉叽的,玻璃也有水汽,我也没在意, 忙着神吹海聊。开着开着,似乎觉得,警车闪灯。我也没在意。再过一会儿,看到前面一辆警车到了我前面,一辆警车到了我边上。我还没在意,还跟哥儿几个山呢“CAO,今晚上警察真多,够闹的!”再过一会儿,边上的警察开始用聚光灯照我们。我还骂呢,“我CAO,他丫这灯真晃眼!”这时喇叭开始喊话叫我停车。我这时突然意识到,和着人家是冲我来的!我赶紧靠路边停下。我一看至少七八辆警车把我包围了!我看见有警察奔我车来了,赶紧拉开车门就下车,这下麻烦大了。所有警察立刻散开,立刻拔枪,并且大喊“不许动!把手举起来!”吓得我赶快把手举过头,而后又命令我扒在地下,接着叫车里每个人都出来,举手而后扒在地下。哥儿几个都吓懵了。人和车都被搜了一溜遍。而后这才让我们站起来。这时警察才说:“谁叫你走出车子的?知道规矩吗?多危险啊?”原来美国规矩是警察叫停之后不能走出车子!我还以为我可以开车门上烟了呢!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警车,于是就问警察,我们到底怎么了?警察说,因为我超速,本来他闪灯叫我停下,我不停车。于是就叫了人帮忙。因为我们车里有四人,于是就来了一大堆警车。警察说,从闪灯到这里已经快十迈了。这我才知道自己捅了漏子!真TMD悬!险些搭上枪子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