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秋后蚂蚱的烦恼

(2013-02-26 00:09:11) 下一个

     一秋后蚂蚱的烦恼


       现在,感觉自个儿,就像一只秋后的蚂蚱。自从秋风起了以后,也就是我开始写我那长篇小说的第一篇的时候,我就觉得生活一下子走入一个过山车最后撞墙的惨烈的故事的第一章了。一语以盖之--秋后蚂蚱的生活开始了。

      
 
一开始,只想着墨于自己熟悉的人事物。到最后,越写越没谱,没谱有个好处,就是不用拘泥,合理了就可以写,逮到啥儿写啥儿。但,也有痛苦的,没谱的故事,天马行空得好累。于是乎,我就更感觉自己是只秋后的蚂蚱。我跳呀蹦呀,原本写个东西给自己娱乐开心的,现在,写到一大半了,自己的开心成了任务了。又怕断了的思绪,歇久了,接不上,没招使了,硬着头皮写。写得不好,自己又一肚子的郁闷。 

grass hopper

 

       现在,我痛恨写字,一个字接一个字,像无数的蚂蚁挤到一起。它们没有生命,不知道它们攒到一块儿是为了什么?但是,我是罪魁祸首,把它们全打出来,放在眼前。看着他们的样子,我就烦。

       码字的活儿,真不是一个正常人做的事。没电视看,没空逛街、没空找姐妹八卦、更不想吃什么大鱼大肉,不知为啥,自从码了字以后,就跟怀孕了似的,看到油腻就反胃。整个成仙了。 

      成仙的日子不好过。白天,我拼命想我的剧情,想的,跟患了相思病似的,不但想男的,还想女的,老的小的,美的丑的,好的坏的。相这样多的思,真够累的。唉,这老仙女的日子不咋地。晚上,做贼似的,安顿好小子,就开始码字。挑灯不知要到几点。第二天起身,整一个冤大头,头重脚轻。

      自从爱上码字以后,还有个坏习惯,喜欢观察人家,随便是谁,整个一二百五的眼神。喜欢看人家面部表情,喜欢看人家眉眼的蹙平,唉,还是一变了态的老仙女。 


     家里那口子上个星期问我:你看这么多书,是想干嘛呢?高考早考完了,现在又不是18 

      我无语,思量片刻,回答:假如哪天我整一小说出来呢?

       就你?哈哈。。。我没记错的话,去年问你“繁”字怎么写,你还愣给我造了个字。今年蛇年了,就想写小说了?也对,去年是龙年,今年是蛇年。是有差别。

      我气短了一半,我不服气地说:我写小说,就为了给自个儿看,还不行吗?

      好,就算你写了,你自己打印出来了,或者,就算你一头撞东墙上,出版了。又怎么样?那钱能买房子?老了拿你的小说出去不用付医药费?

      我整个泄气了。

      烦,就一个字。这丫的,咋就这么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出来呢?已经够烦的了。为了我那光辉的秋后蚂蚱的理想。


      另一更可怕的烦恼:今天看看昨天写的,一团糟。下午看看上午写的,一塌糊涂。都该删掉,全部重来。现在细想来,我是在寻找一个突破:我想写一种痛苦。最凄美的爱是得不到的爱,最深的痛苦,是一种伤,重复在眼前,却无法补救的伤。我写了得不到的爱。现在我想写无法补救的伤。最后是死亡。对我,是很大的挑战。仿佛我的水杯只有这样小,我却想让它却接天上的水。我痛苦、烦恼。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人物的心理对白。我一遍又一遍的修改。到现在,我都没有找到我满意的方法。痛苦另加心烦。。。

 

       写完这篇小说。我就去别处玩玩,唱唱歌也好,烧烧菜也行。

   文学这玩意儿,像毒品,太迷人又真玩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欢迎多多。俺就减了好几公斤了。等着拜读您的大作啦!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写小说能减肥?

嗯。。。考虑中。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哈哈,欢迎稀泥来寒舍。惭愧呀!要跟你学唱歌。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嗬,作家呀,崇拜~
不着急,定能化蛹成蝶,haha~~

歌也唱得好听!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暖秋的评论:

问暖秋好!来一个特大的抱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外地人的评论:
谢谢您的开导和鼓励,感激!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外地人的评论:
外地老兄,俺不同意你给俺MM“变性”,蓝天可是美女呵!
外地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人才,千万要挺住,你老婆也是爱你的,怕你累坏了身体,坚持就是胜利,你一定会心想事成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知音呀,暖秋。好的,有机会一定去LA 玩。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自从码了字以后,就跟怀孕了似的,看到油腻就反胃。整个成仙了”“喜欢看人家面部表情,喜欢看人家眉眼的蹙平,唉,还是一变了态的老仙女。”哈哈。。。蓝天也油墨呵:)
俺自从上网练字也不思油烟,“苗条”得让周围“福福的”闺蜜妒嫉得眼睛流血:))但她们却不愿以身尝试,还都是原中文系的:))
写字是苦役,不过还好俺们不是以此为生啦:)累了就歇歇,灵感来了再敲键~~有机会来LA一起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