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岁小儿的梦想和学数数

(2012-11-26 20:39:20) 下一个

    我家的小儿六岁4个月大,小朋友有这样几个长大的梦想。

第一个,要作:BUS DRIVER. 为什么:因为可以载这样多人上上下下,觉得特开心。直到有一天,我跟小朋友说:作司机,开车要嘘嘘怎么办?小朋友一惊,“嗯,停下来嘘嘘?”我问他“让全车的人等司机去嘘嘘?”。他沉默了,之后,不再提要做BUS DRIVER 了。

第二个,现在正天天上演,想要做WAITER.因为我们常去吃饭的馆子,小家伙特崇拜里面的服务生,而且觉得他们都好神气呀。结果是,经常会在我们都摆好碗筷的时候,问我们“还要什么帮忙”。吃饭的时候,常来骚扰我们”我是WAITER,我可以把这个盘子拿走吗?" 那个盘子的菜还没吃完。就一句句,解释,打搅妈妈吃饭,妈妈有时就很烦了。”这个WAITER光来打搅人吃饭“。 

 

第三个梦想,要做CASHIER. 因为可帮“人”买东西,付钱。多开心呀。 哈哈。。。我可惨了,一个星期,家里起码三回要装扮成超市,俺要买玩具的菜呀,鱼呀,牛奶呀,小汽车呀,扒拉扒拉,没完没了,一回要买个5次东西,还要瞪大眼,看小不点把他画的钱,10块钱给他,找我50块。 唉。。。

为了加强小朋友的数字观,这两天俺加强了数字练习。

发现小朋友,5以下的数字相加或相减,5秒之内给出答案。

我让他练习以下数字:

6+6=

7+7=

8+8=

9+9=

10+10=

6+6+6=

7+7+7=

8+8+8=

9+9+9=

6+6+6+6=

6+6+6+6+6=

6+6+6+6+6+6=

(最后是6个6相加)发现他最后越算越快。

惊讶的是,他没用手指数,就呆呆地望着远处,两个数字相加,大概10秒,三个数字相加,用15秒,最后6个6相加他用了大概30秒,得出36. 我有点好奇了,问他,你怎么算的呀?小朋友回答说“用IMAGINATION, 有个OFFICER,在我头脑里打电脑,他算出来的?”我小的时候,怎么没人在我脑子里帮我算数学呢? 小朋友说,OFFICER 还算了两遍。

隔了两天,我问他一只青蛙2条腿,一直到10只青蛙几条腿,他算得比较慢。但都给出了答案。后来,我跟他说,记住,这些公式每次答案都一样。隔天,再来数青蛙腿,哇,快多了。只是11以上,就好象没兴趣了。老公说“不要拔苗助长”。

只是小家伙常爱把12说成20,13说成30.用英文问答,好象更流利一些。

然后,我很开心的问老公,送他去学心算,珠算,老公摇摇头,还是让他多玩玩吧。

说说小家伙吧,1岁,他就会走路了,还挺稳,只会,"DADA". "MIMA"不是MAMMY.我总觉的他是故意叫我MIMA,因为每次叫了,他都开心地笑,看我吹胡子瞪眼的样子,他哈哈地笑,才1岁就知道逗乐。

话不会说,但是会数数。从1数到10没问题。 没特意教他,可能有几次跟他看过小人书或数过台阶。

到了3岁半了,只会BABY TALK, 经常嗯呀啊的,知道是个很想说话的人,可是只会说几个字。 我这个急呀。 看看同龄的小姑娘已经超流利了。俺家的还只是会讲几个字而已。可是,人家有一个长处,会数数。会从1数到100,从101 数到150,估计是没耐心了,没往下数,还会100,200,数到1000. 知道1+1=2,有次,我问他3+3=? 只顾玩车车,后来好像想起来了,看了我一眼,说“6”。 再问6+6=多少,小朋友好象没听懂,头也不抬地玩着车车,过了好一会儿,我都走开了,说:12. 我有点惊讶了。 才3岁半? 我问他,“你怎么会的?告诉妈妈”他不理我,我追问,抢走玩具,“快说”。小朋友急了,喊“TEACHER". 幼稚园的小班教这样多东西?为什么不教教怎样把话说流利点呢?

     还有,话不太会说。 到了4岁半,会背三字经。 我真是想不通了,这是哪门子的学术。不怎么会说话的小人物,三字经,一字不差,可以唱到:曰仁义,礼智信,此无常,不容絮。有次我从网上印下来几页三字经,人家手里拿着那几张纸,还煞有其事地看着念呢,快要笑岔气了”。 后来,我去问他幼稚园的老师,“你们教“三字经””?老师笑笑,“太小了,是大班在天天背。”跑来一个他同班的小女孩“人之初。。。”哈哈,小不点都会背。徐老师说“你家的小朋友,最会背了,还常常演给我们看”。 奥,原来在家背是为了“PRACTISE". 可是,后来,我给他转去别的幼稚园了。一不复习,又还给老师了。
   
    说说这遗传真是神了。 小家伙的中文字写得特别好。中文老师前两天问我,是不是您在家常给他练习?我?我想想俺那鸡爪子里写出的字,惭愧页。 我说“没,而且还从来没练过”。叶老师惊讶了,可是他的中文的字写得太好了,根本不像是六岁写的字。我开心了,说”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学的呗。” 叶老师笑了。 其实,我知道,这个小家伙爱画画,估计是俺那个上了什么名人录的大画家姑姑把遗传因子给他了。怎么没给我呢,真是滴? 这,还隔代? 另外一个遗传,真是不好意思了,说给我爸妈听,两个人笑的眼泪出来了。 就是“尿床”。这也遗传? 俺,这不隔三岔五的洗被子。就是半夜送小朋友嘘嘘了,也还是会尿床。难到真像他妈妈似滴,要尿床到8岁?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Haha,looks like the boys always like to be a driver. They love to move around.Cheers!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my son's first dream job was taxi driver, so he can drive "where ever" he wants and when ever he wants.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