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只犯了大错的蚊子

(2014-10-16 14:45:21) 下一个
一只犯了大错的蚊子
 ——读赵丽华有感
 
有一天
我读到
著名女诗人
赵丽华的
一首诗:
《蚊子》
 
大意是
有一天
著名女诗人
赵丽华
被一只
蚊子
咬了。
 
她说:
“弄得我有一些痛……和痒”
的确
是会这样的。
 
然后,
著名女诗人
赵丽华
决定用
下面的办法
对付
这只
蚊子:
 
“把你喂胖”
“把你喂胖”
“让你先说厌倦”
“让你先说离开”
“或者一味沉迷”
“直到撑死”
 
我看后
瞠目结舌
因为
我原以为
这不过就是
一只蚊子咬了某人一口
 
现在,
我知道
我错了
这绝不仅仅是
一只蚊子咬了某人一口
这是
一只蚊子咬了一个女人一口的
后果。
 
 
 
2014/1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lol

这是
一只蚊子咬了一个女诗人一口的
后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