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老鼠爱上猫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做假时假亦真
正文

(原创小说)情流感(11)

(2005-12-08 10:01:06) 下一个
十一 象雾象雨又象风 张小莉的电话终于来了。老卫等她这个电话已经等了好些日子。老卫既打定主意要好言推托掉张小莉请他帮忙存钱的事心里也就希望着能尽早有个了结。可张小莉回去后就如石沉大海一般迟迟没有音讯。老卫又没有她的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只好心里挂着个包袱等。 张小莉打来电话已经是老卫上次跟她见面后又过了两周。当初张小莉说让老卫考虑两三天,听她的口气事情似乎很紧迫。老卫心里还隐隐担心张小莉会不会出什么事儿了。这下好了,电话来了,至少说明人还好好的。 “我在你们这儿呢。”张小莉的声音听起来很平和。老卫估摸不出她现在是个什么状态。可张小莉亲自来了,这让他很意外。不会是张小莉提了个装着五十万元人民币现钞的旅行袋在宾馆里等着他吧?那样,可就不好办了! “哦,你到这儿来了?”老卫脑子快速地转动着,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想出最妥当对策来。无奈内存不够大,搜索一遍之后得到的结果是:对不起,没有找到你需要的答案。 “你晚上能到我这里来一下吗?我还住上次那家宾馆。”张小莉用的虽然是疑问句,可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给老卫的感觉是最好去一趟比较明智。 “嗯,那个,好啊好啊,没问题。”嘴里说着没问题,心里想着该怎么跟老婆高梅请假。 “那你下了班就过来好吗?我请你吃饭。” “哦,不用了不用了!我得先回家,家里还有点小事得处理一下。完了就去找你,你看行不行?”老卫想:我还是回家吃踏实点。一则自己肚子踏实,二来高梅那边也好有个交待。 “那好吧。我在宾馆等你。我把手机号码告诉你,你来的时候可以先给我打个电话。”张小莉是个明白人,没有再勉强。 “好的好的。我大概七八点钟的样子去你那儿。”老卫把张小莉的电话号码输入手机后在姓名一栏里并没有写“张小莉”三个字,而只输入了“小张”这么个没有任何性别特征的代号。 老卫自己还没意识到这段时间自己突然变得特别警觉脑子也特别灵光特别好使了! 老卫回家吃完饭对高梅说要去小何家商量点事儿,就拿着自行车钥匙出了门。高梅知道老卫和小何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可以说是最好的朋友吧,而且小何和他老婆因为工作关系一直两地分居,平时都是小何一个人在家,所以高梅也很放心。要不自己的老公老在别人家老婆面前晃,心里到底不舒坦。就算什么都没有,还是不舒坦!这女人那,就是爱跟自己过不去:老公老在自己面前晃吧,不舒坦!不在自己面前晃吧,还是不舒坦!在别人面前晃吧,更不舒坦!所以呢,男士们在进城前必做的心理准备是一定要在所有的飞醋面前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 老卫之所以对高梅说去小何那儿,一是因为高梅知道自己和小何关系好。小何家是老卫结婚后难得的仍然保持走动的仅有的几位朋友之一。二则因为小何家住得很远,穿帮的可能性最小。 老卫按照张小莉的要求先打了个电话过去。张小莉简单地说了句“哦,那好吧。我在宾馆酒吧等你”就挂了电话。 说起来不太让人相信:老卫还从没进过酒吧呢!在他的印象里,酒吧是个很暧昧很有点色情味道的地方。这个印象源于老卫看过的各类中外电影外加各种报道和花边新闻。所以当老卫跨步走进酒吧的时候,脚步是犹豫的,眼光是好奇的,大脑是兴奋的,心里呢,带着点违规的刺激。其实饭店的酒吧就是个普通喝酒水的地方,和大排挡的区别是装潢高级了点儿,灯光忒暗了点儿,音乐太软了点儿,坐在酒吧里喝酒的客人的脸太模糊了点儿。还有个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外面一瓶几块钱的啤酒到了这儿被朦胧的烛光一照,价格也猛了起来,象跳动的烛火般往上窜了好几倍甚至十几倍! 老卫的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适应了酒吧里昏暗的光线,在最角落里找到了张小莉。张小莉一个人坐在一张小桌边,面前放着一杯老卫看不出是什么的饮料,或许是酒,想着心事。桌上黄晕的烛光为她的脸抹上了一层柔和的暖色调,很有几分动人。 老卫看不出张小莉化没化妆,因为高梅平时不化妆,老卫也就没了这方面的实际经验。但他还是觉察出张小莉的精神状态比上次见面时好多了,衣着也带着精心修饰过的痕迹。昏暗的光线遮住了上次让老卫大吃一惊的抬头纹,脸色柔和得让老卫一不小心就把记忆给倒推回了十几年前。 张小莉看见老卫来了先那么微微地笑了一下,让老卫忍不住象十几年前坐在火车上那样心跳过速了好几下。这烛光,这音乐,这气氛,简直让人不暧昧都不行!看来以后绝对不能和女士单独进酒吧!犯罪的感觉啊!可似乎好像居然……也还十分受用。 老卫坐定后张小莉问他想喝点什么,老卫想了想说“随便”。张小莉就替他点了杯红酒。 “钱的事我已经解决了。”张小莉看着老卫,第一句话就让他吃了颗定心丸。老卫心里反而有点歉疚起来:来之前一路上还一个劲儿地琢磨怎么推托呢。 “是吗?那就好,那就好。我本来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老卫诚恳地说了实话。 张小莉看着老卫没有说话。默默地喝了口酒。 “有什么其他事我可以帮你的尽管告诉我,我要能帮上忙的就一定帮你!”老卫多多少少想补救一下,所以仍然很诚恳地说。这的确是他的心里话。 “石鹏失踪了。”张小莉看着自己的酒杯,“谁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他什么都没有说就走了。” 老卫有点不知所措。他想到过张小莉家可能发生了什么事,而且很可能是大事儿,要不张小莉也不会这么巴巴地找到他这个中断了十几年联系的老同学来帮忙,可到底是什么事他想不出。没想到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老卫低声问。 “石鹏除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还用我们的房产抵押贷款了三百多万用别人的名义开了家夜总会。我事先一点都不知道。夜总会还在装修的时候有一天他突然带我到了那儿,然后告诉我说那家夜总会是他的。我问他哪里来的钱,他说贷的款。他没跟我商量就用我们的房产作了抵押。看他兴致勃勃的样子我就没扫他的兴。我对他的生意不感兴趣,很少过问。夜总会开张后他晚上就很少回家,要回来也都很晚。他说他在夜总会里给自己准备了一个休息间。我也没多问。后来听说他有别的女人。我想夜总会里总归是有女人的,虽然我从没去过他的夜总会,可还是知道那是种什么消费场所。石鹏当初告诉我说开夜总会是为了给律师事务所行方便,可以用它笼络一批客户特别是某些特殊客户。他做事总是考虑得很周全,一般也都十拿九稳了才会去做,所以我们家大的决策差不多都由他定。” 张小莉停下来,拿起酒杯轻轻抿了口酒。看着桌上慢慢燃烧着的蜡烛的眼神让老卫没来由地想起大学中秋那晚她看着山脚下那一片灯光的眼神。那眼神,曾让他心动。 “我从来没有问过他关于别的女人的事,也没有问过他夜总会的生意。不是不想问。有的时候他凌晨回到家,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到底在外面都干了些什么。可我就是问不出口。很多时候我想,小孩都那么大了,他也最宝贝他女儿,至少不会做出什么对不起女儿的事吧?!”张小莉的一双眼睛一直定定地看着面前的蜡烛,让老卫觉得与其说是在对他讲话还不如说是在对蜡烛讲话更确切。老卫不明白张小莉这次来怎么会突然跟自己讲这些。他跟她除了曾经有过的很短暂的一点单方面的朦胧外,并没有更深的交往。 “有一天他很意外地很早回了家。我也刚下班。他换了身外套说出去有点事,我没在意。这对他来说太平常了。那天晚上他没有回家,我还是没在意。又不是第一次。可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回来。刚开始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以为他可能临时到外地办事去了。打他手机,告诉我已经销了号。我才觉得不对劲。可还是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我去他的律师事务所,那里已经关门了,打电话问以前的办事员都说不知道。后来我想起了夜总会,到那儿去一看,居然被封了。我这才感到事情肯定很麻烦。再打电话到石鹏父母家,他们还根本不知道石鹏失踪的事。后来银行的人来了,催债。因为贷款。石鹏的所有账面材料都是亏损,律师事务所也好,夜总会也好,都亏。他不但没钱还贷款本金,连还利息的钱都没有!我真不明白他的那些钱都到哪里去了。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亏损的事,我一直以为两边的生意都很好。他一句话没有对我说就走了,外面传他走的时候还带了个女的。我根本没心思去想那些。银行的债已经让我焦头烂额了:要是到期还不了贷款,抵押出去的房产就都没了。石鹏可是把我们所有的房产都抵押出去了!房产没了就意味着我和女儿连住的地方都没了!我真没想到石鹏居然会这么狠心!他至少得让我有个心理准备阿!就算是为了女儿也应该这么做吧?!他连他那么宝贝的女儿都不要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张小莉这么说着的时候并没有象老卫以为的那样掉眼泪。她很镇定。老卫不由得开始佩服起她来:这种事,摊到一个大男人身上都够呛,别说她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了!真不知道她是怎么熬过来的。也难怪她看起来会那么憔悴,那么……伧桑! 张小莉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得给自己和女儿留条后路。她很清楚光是房产根本还不清银行的欠账,而且除了银行欠帐外石鹏还从朋友那里借过不少钱。这些所谓的朋友们当初没少在石鹏的夜总会里拉客户外带自己消费,可石鹏一消失,朋友的热面孔立马变成了债主的冷屁股。张小莉知道不但房产保不住,就连车阿银行存款阿统统都没有指望。唯一有可能保住的是放在自己卧室的小保险柜里藏着的那五十万元人民币现金。这个,应该是没有帐好查的。可是放在家里已经不保险了,得找个可靠的人托付出去。父母亲戚那里肯定不行,太容易被查到不说,张小莉也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儿让父母受拖累。朋友?自己没有特别要好的可以托付的朋友。自打跟石鹏结了婚,家的中心就是石鹏,什么都围绕着他进行,就连社交圈也不例外。苦思冥想了几天之后张小莉突然想起了老卫。在她的印象中老卫应该属于比较可靠一类,而且她相信老卫曾经对自己有过的好感会对她有用。她在一次参加石鹏的同学聚会时见过小何一面,听小何谈起过他有个同事叫老卫的也是张小莉学校毕业的。小何说了就忘了,可张小莉却记在了心上。她当时没告诉小何老卫不但跟她是校友而且还是同班同学,所以小何一直不知道老卫和张小莉是什么关系,还以为就一般校友,也就从未在老卫面前提起过。这次张小莉突然打电话问起老卫的时候他才知道他们居然是同班同学。 张小莉的那五十万元人民币到底是怎么处理的,张小莉没有告诉老卫。老卫当然很知趣地避而不谈。对他来说张小莉能自己想办法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已经你好我好大家好了!他轻松了不少!虽然张小莉的陈述也让他为她难过,但那毕竟跟自己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所以你千万不要去问你的男朋友或老公如果自己和他一起落水了他会不会救你。答案很现实也很残酷:他救的永远是他自己!这和爱不爱无关,这是本能! 老卫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有一种很不现实的感觉。就象刚下了戏的演员,还没能完全从戏中的角色里走出来。那烛光,那音乐,那坐在对面轻声述说的人,让老卫真切地感受着那么一种不真实的……象雾象雨又象风的感觉。说不出来,说不出来,真的说不出来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老卫第二天一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申请了一个免费邮箱。此后每天早上一到单位老卫直接就去隔壁的资料室打开电脑check邮件。老卫邮箱里的每封邮件都来自同一个信箱。那是张小莉的信箱。 (版权所有。未经作者同意不得随意转载。谢谢。) 本故事及人物纯属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