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雑貨

热爱生活,从雑貨爱起
正文

亲历政治斗争(一)

(2012-05-02 18:08:51) 下一个

自开博以来,我的主题都是吃喝玩乐。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觉得没有比吃喝玩乐更重要的了。工作,那份辛苦和付出完全是为了我能吃好,喝好,玩好,乐好。所以对于我,如果工作上有什麽烦恼和不如意,我就加倍地吃喝玩乐,烦恼也就在享乐中烟消云散了(感觉你越念叨烦恼,他就越像愁云一样笼罩着你)。但是当然作为就业大军的一员,不可否认地,工作占据了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位置,所以也就破例地写写这段职场经历。

身在职场,都会或多或少地感受到职场的政治斗争。但一年多前的那场政治斗争却让我所在的整个部门全军覆灭。话说我所在的那家公司是在房产契约代管和保险行业中数一数二的上市公司,房地产最热时更是急剧扩张,造成很多重复业务和部门。 08 年爆发的金融危机直接导致房产下滑,当然我所在的公司有很大的冲击, 开始全国各地的重整组合,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业务被转到印度了。

我所在的组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诞生的。本来我们组的工作是在另外一个中部地区的州做的,大概也是政治斗争的结果(总觉得那个州的工资要低于我所在的州,要为省钱也不会折腾到我所在的州啊),被整个一锅端地从地球上消失啦。这样我们部门的 director 最得意的时候管理着 4 个大组,每个组都有 20 多口人,总共将近 100 人,占了我们那个崭新的两层楼的 二楼将近一半的面积。但从我们进来后,危机其实早就在悄悄地酝酿中。我们进来不久, 4 个组里其中的一个组的工作就被移到别的州,那个组的所有人都被解雇。但这儿并没引起我们 director 的注意和我们的高度警惕,本来嘛,给你一个组,你也得让出一个喽。

我们这个组因为刚成立,各种 training 的会,“ huddle time” 还有各州的经理趁机过来的见面会,午餐会接连不断,工作也要加班加点地干,一点儿危机的感觉都没有呀,那真是热火朝天,根本体会不到大报小报渲染的经济危机。大约过了半年,我们的工作都理顺了,前组遗留的问题能解决的就都给办了,不能的大骂一通前组成员及领导,然后推到上上级了事。加班也变少了,这样优哉乐哉地又过了半年多,上班就跟去享受一样爽时,危机来了。

一天,突然接到一个 email, 是发个全部门的,要求下午几点全部门都要到大会议室开会。要知道,自我开始在这儿工作以来,除了公司庆祝成立 120 周年的活动,全部门还有其他部门的人聚过一起外,基本上都是以组为单位各玩儿各的,会议也一样。我还窃以为,我们干得这麽如火如荼地,大会小会地夸我们干得块,干得好,乱摊子一下子就被我们弄得有条不理,是不是要给我们组发个大红花,每个人奖励若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