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雑貨

热爱生活,从雑貨爱起
正文

前田夫妇和汤河原 (二)

(2012-04-07 07:43:59) 下一个

前田夫妇所住的汤河原是有名的温泉胜地,而且一面临海,一面是山,那自然景观是无法形容地美。而且靠近有名的箱根和热海,从东京坐电车也就 2 个小时左右,所以很多东京人假期都会来这里休闲疗养。前田夫妇的家靠近大海,只要步行几分钟就来到了大海。我也有幸地多次泡免费地露天温泉(前田夫人的亲戚是开温泉旅馆的)。

1。 汤河原的万葉公 園(网上搜来的)



2。 和前田夫妇傍晚溜狗。狗狗跟我有一拼,最喜欢大海了(我还是很怕他们家的大狗狗嘀,总是躲得远远地偷拍)。



3。 从这个角度可看到汤河原部分景貌。



4。 汤河原 - 花坛前



5。 和前田夫妇在一起,总是有好吃,有好玩还不用自己掏腰包,谁让咱那会儿是贫下中农呢。



6。 箱根啊箱根。。。 后面冒着热气的温泉是可以把鸡蛋煮熟嘀。



因为历史的原因,很多中国人都很恨日本人,我觉得可以理解。还有有些日本人非常歧视中国人。我在日本认识的一个中国人到日本第一天就在电车上遭受到日本人的训斥(因刚下飞机,与接机的离别许久的老公在电车上兴奋地大声说话,被一个日本老头训斥)。不是每个日本人都这样嘀友善。我觉得自己和老公是非常幸运地,从没遭到过歧视,遇到的都是善良真诚的日本人。直到离开日本 10 年,我们还和前田夫妇还有老公曾工作的日本公司的社长保持联系,互寄贺卡。当然,在日本遭受海啸的当天,我们就给他们打了电话,所幸他们都还好。

7。多年来前田夫妇每到新年一直给我们寄来这些日本的贺卡。



最后,附加一段从网上搜索了日本国家旅游局有关汤河原的简介 。

汤河原 Yugawara : 眺望相模湾的景色和温暖的气候,文学家们喜爱的温泉之乡

汤河原温泉位于伊豆半岛与陆地接壤处,是眺望相模湾的极好场所,即使在日本最早的歌集──《万叶集》中也有对它的颂歌,是个自古就闻名的温泉之乡。流经町中心的千岁川和上游的藤木川两岸温泉旅馆林立,形成了日本温泉区独特的风景。19 世纪后叶、明治维新以后,这里温暖的气候和郁郁葱葱的秀丽的自然景色,深受夏目漱石、岛崎藤村、芥川龙之介这些日本有代表性的文学家的喜爱,成了与文人有缘的知名疗养地。

汤河原有很多 13 世纪繁荣兴旺的镰仓幕府的史迹,这也是它的特征,在凭吊当时此地的统治者土肥氏一族的菩提寺即城愿寺里,有一株推断树龄为 800 年左右的圆柏,已被指定为国家的天然纪念物。

据说如果在汤河原温泉沐浴的话,就能得到孩子,作为“宝宝汤”,招徕了很多女性客人。还有在每年春天举行的温泉沐浴节,也吸引了大批的观光客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