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趣事- 加了你的油, 我的车就不能开了

(2015-08-21 06:20:06) 下一个

十几年前落脚美国, 心心念之的想回国,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想学开车, 在国内,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学会了骑自行车, 正在享受着骑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 其乐融融, 悠游自在。然而在这里, 车就是人的两条腿, 没有车, 寸步难行, 尤其是住在郊区, 没有公车, 没有地铁。于是, 勉为其难的开始练习开车。在心惊胆颤地联系了一年多后, 终于拿到了驾照。

说来也怪, 当年学骑车, 虽然艰难, 却从未摔跤, 而今学开车, 虽然犯愁, 却也一次通过。

拿到驾照半年多后, 有了绿卡, 找到了工作。必须天天开车去上班。这样学会了自己加油。一日清晨, 提前十分钟离开家, 准备在途中加油。顺利的到达加油站, 加满油后, 车子却发动不起来。那时没有手机, 不能向先生求救, 只好跑到加油站的小卖部, 说:" 我的车子好好的没有问题, 可加完油, 就不能发动了。"

其实心里是有些嘀咕这里的油是否有问题呢? 那个人说:" 我猜大概battery 有问题, 开车时踩油门, 不要踩刹车闸, 再去试一次。"

我回答: " 我的车上没有 battery,   从来没有用过。" 心里想, 在车上没有看见过电池呀。

那个人楞了一下说: " 你等会儿, 我收完钱, 帮你去看看。"几分钟后 , 他出来帮我去看车, 仍然不行, 他说: " 找个人jump 一下。"

我没有明白为什么车子打不开, 却要 jump .他看我傻傻的, 就说:" 不用担心, 我帮你找人。"

一会儿, 过来一辆卡车, 说:" 这个人一定可以帮你。" 走过去 balanala 说了一通。回去接待客人去了。

开卡车的人, 把车停在我的车子前面, 对我说, " 把你前面的盖子打开。"

我得令后, 走到车子前面, 把手指塞进缝隙里使劲抠盖子, 可怎么也打不开, 急得满头大汗。那个人手里拿着一卷线过来, 好笑的看着我说:" no no , 你车里有个开关可以打开。"

我稀里糊涂的反问:" 在哪里? " 他过来帮我按了一个东西, 前面的盖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于是他把线接好, 告诉我开车, 车子就轰轰的开动了。等那人收拾利索, 我道了谢开车直奔公司。路过小卖部时, 那人跑出来, 呼叫我。我急于上班担心迟到, 随即摇下车窗说声谢谢就走了。从后视镜里看到那人很焦急的想同我讲什么。

一路开车到公司, 与经理聊起此事, 他说:" 那你需要换电池, 不然你下午走时还是发动不了。"

我一听又急了, " 妈呀, 那可怎么办呢?" 难怪那人示意我停车, 估计也是要对我讲换电池的事情。

经理说:" 没事儿, 我车上也有 jumper , 我可以帮你打起来, 你直接开回家, 你先生换电池, 或者直接开到修车店。"

于是我赶紧给先生打电话报告此事, 他让我直接开回家, 更容易一些。晚上, 在车库里换了新的电池。

每次开车遇到新问题, 得到陌生人的帮助, 都心怀感激, 在不知所措, 六神无主之际, 那些萍水相逢的人, 就如亲人一般解救急难。这个世界虽然苦难多多, 灾祸重重, 却仍然充满爱心, 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开心提醒。开车需要时时小心。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 我准备学习一些最基本的常识了。周末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车出了毛病好说,找人修。。开车对女司机也是一个挑战,女司机开车一定要小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不喜欢加油,不会jump:)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茶, 哈哈, 一样一样的。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寒枝, 闺女大了还是贴心小棉袄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与姥姥握手。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 好心人还是很多的。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 好心人还是很多的。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嘿, 要说咱俩咋就那么合拍呢.前不久我的车电池突然就坏了,我前一周车刚在shop里检查过,还好好的.结果一周后在商店门口死在了那里,害的我跑到店里求助,那位女店员跟我两个半斤八两,结果求到店里一帅锅职员.人帅锅三下两下就给搞定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记住美好的,忘掉痛苦,是最基本的生存之道!:)
闺女现在大了,所以要是跟着她眼神中的喜怒哀乐,可是很辛苦的事情。所幸她是个很sweet的孩子,大部分时间是快乐的:)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娟娟,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只会把车开起来,其它的什么什么都不懂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写得真细致,开车的女人,遇到这些事都会束手无策,好在你遇到好心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在帮助人方面还是真令人佩服。问好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bobby41 来做客, 是, 还是好人多。其实, 在中国也遇到过好人, 哪天写出来分享, 周末快乐。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好人多。也是你幸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贫民美眉。世上还是好人多。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 我这个人比较懒, 不过是得有一些基本常识。其实我也是经历过苦难的人, 只是总喜欢记得一些好的事情。周末快乐。

我觉得你每天无论有什么, 一看见闺女的眼睛, 就没有了苦恼, 世界也变得纯净而美好。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杜鹃,你是有福的美眉,在危难时,有贵人帮你!
祝福你!
周末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妹妹你是要学一下汽车的基本知识了:)
不过,一看就是在百般呵护中的有福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