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盛开

笔名竹心, 分享心灵世界(均为原创, 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杜鹃盛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相信翁帆是幸福的

(2015-06-11 18:50:40) 下一个

随着最新一期的杨澜访谈录的播出, 杨振宁和翁帆再一次被推到了公众和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人们众说纷纭, 说白了就是对巨大年龄差距婚姻的好奇和探究。归结于杨翁婚姻中, 是否有爱, 还是只是一种名利, 声望与年轻, 青春等外在条件的利益交换。

我在刚大学毕业时, 同单位的一个25岁女孩, 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相亲活动。因为我们年龄接近, 所以交谈比较多。她会讲" 这个人长的凑合, 工作单位也不错, 就是没有房子, 结婚后不知住哪里?" 又或者" 那个人, 家庭条件好, 但本人长的寒碜了点。" 等等。 最后综合评估, 找了一个门当户对, 各方面条件不错, 看起来顺眼的男孩结婚。这样的婚姻门当户对, 男女条件旗鼓相当, 是否这样的婚姻在大众眼里就是美满幸福呢?  当初选择伴侣时的种种现实考量是否也有物质和世俗的东西在里面呢?

也许有人会说,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 思想和感情就不再单纯, 考虑世俗物质和实际的东西就比较多。而八十年代中期的校园爱情, 是没有房子, 金钱等等的考虑的。那么校园爱情是否就是纯粹的感情。而没有任何外在条件的考虑呢?

答案是否定的。读大学时, 同学中有一个女孩和她的男朋友, 他们是中学同学。 当同学们知道她的男友是一个中专生时, 很多人是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 那时的校园爱情是没有金钱, 房子等物质的奢望,。但那个时代的人们却看重学历和文凭。那么学历和文凭属于纯感情吗? 单纯的校园爱情只有爱情而没有社会的, 世俗的标准吗?

感情是什么? 纯粹的感情又是什么? 年少无知的青春, 选定的伴侣, 或许最初是没有利益, 地位和家庭的因素 。但又听到过多少人的怨言和控诉, 他们认为这种只有感情而没有兼顾其他条件的婚姻, 会带来生活习惯, 价值观念的极大不同。因为纯粹的爱和感情抵挡不了" 门不当户不对" 的因素所带来的恶果。

即使是少年人纯纯的感情, 也包含了太多外在的东西, 比如青春少年会因为一个女孩的美丽而产生爱情。喜欢一个女孩的原因就是外貌, 这也是条件, 是最基本和原始的外在条件。比如一个怀春少女喜欢一个男孩, 或许因为外表, 学业, 能力, 帅气, , 其中一定有外在的东西。即使是最纯的爱, 里面也参杂了太多外在和表象的东西。所谓爱其实就是由各种内在和外在的因素组合起来的一种吸引力。假如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去爱一个文盲, 不管他们是否真爱, 世界一定会判断他们不会幸福。

爱情和婚姻是千百年来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所谓纯粹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说到底带有不同时代, 不同民族, 不同文化的烙印和痕迹。人们习惯以一种大众化标准来评判非常个人的感情, 合乎大众的就一定是对的吗?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 这样的大众标准适合每一个个体吗?

所谓子非鱼, 焉知鱼之乐.” 青菜萝卜, 各有所好, 爱与不爱, 其心自明, 幸福与否, 冷暖自知。幸福是一种很个人的感觉, 翁帆说她是幸福的, 那么她就是幸福的。假如生活中认识的人, 告诉我她很爱自己的丈夫, 她丈夫给了她一个纯净的世界, 她非常幸福。我选择相信并且祝福她。或许她的幸福并不是我所追求和需要的。为什么非要以我对幸福的理解和诠释来论断评判她就一定不幸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tyYu'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学习了.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问好教练兄. 后悔死了.我连档次的边也没有看见.觉得自己真无聊, 管我什么事.还是做油条好.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pecturopinion'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阅读和留言.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或许是吧. 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谢谢谬赞.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It is directly related to one's physical needs, basic well being, relationships, one's self esteem, meanings and values, as well as accomplishments, etc. Really a lot had been researched by curious, troubled human beings, happy and unhappy souls in the past... on "Happiness".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An article like this titled with "相信", is not worth of debateing. As "相信" as known as "believe", is all about one's feel and opinion, "feel sure of the truth of", which is far away from truth, and critical thinking (思维,判断).

If you read more on these topics, there ire tons of researches conducted on happiness, "幸福", which is not purely a feeling. Read more...

(Sorry, no Chinese input system now)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讥讽杨翁的人就是太俗气,达到不了人家那个高度。一旦档次提高了,就理解了。我也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档次,哈哈。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支持你,能在差不多一边倒的骂声中仗义执言,表明自己的观点,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Respectur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理性睿智之言!翁帆幸福不幸福,与旁人无关. 还上升到道德伦理之上,人家偷你了,抢你了,还是犯了哪家法。最起码人家翁帆没有一天到晚嚼舌头。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看见的是杨白老和喜儿都争着献身黄世仁的爹的故事.
有些幸福没有普世的广泛意义, 也就是媒体人拿来娱乐大家吧.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美眉大气、善良、睿智,也祝您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做客。我今天八卦了一回, 正后悔呢。其实就是想说, 人家的事情, 人家说了算。人家幸福与否我们怎么知道呢? 并没有鼓吹, 宣扬, 赞美这种婚姻呀。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没有女儿。不过女儿到了28岁的的时候, 已经完全可以自己做选择和决定了。很多人在28岁的时候孩子也好几岁了。自己是清楚自己的选择的。如果父母干涉, 在中国或许还可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因为这样的婚姻确实特别, 但毕竟是合法婚姻。不过, 有个故事分享一下哈, 一个女人晒幸福, 她丈夫比她大6岁, 她自己比她的小姑子还要小3岁。另一位说, 我丈夫比我大10岁。但也有人以找比自己年纪小的为魅力。由此可见, 晒幸福晒得不一样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nnetshaw'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好的, 以后注意观察一下翁帆的眼神和别的女人的眼神, 或许也能发现什么哈。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怕吵架, 怕骂, 我就撤退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今天就八卦了一回。被放在了道德高度, 我学一下严顺开的小品, 在辩解一次。我真的没有鼓吹宣扬甚至赞美这种婚姻。只是觉得人家的婚姻幸福与否, 我怎么知道呢?
周末快乐。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喜欢围观, 八卦,看热闹. 包括本人. 你懂的.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天朝酱缸国出来的人文明水准低。他们人所共知的一大特征是: 喜欢八卦,刺探别人的隐私,干涉别人的私生活。被逼急了,狗会上树,鸡会跳墙,天朝子民嚼别人舌头根被caught red-handed 以后,却祭出了“伦理道德”的大旗,开眼了。

你放心,即便你天天怂恿,你女儿也不会愿意嫁一个八、九十岁老头的。决定嫁老头是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准备的,不是每个贪图钱财的女人都能越过这种心理障碍去嫁老头。能看重老头的学术和修养而以身相许的女人,自己更是具备了“压在五指山下修行五百年”才能有的修养和勇气。爱嚼舌头根子的妇人能教育出具备这样素质的女儿? 杨振宁能看得上?

退一万步说,即使“翁帆嫁老杨”是社会伦理道德的问题,它也和“土豪养小三”、“贪官搞腐败”、“医生拿红包”等等等等,不属于一个范畴。在俺看来,中文网上所表现出来的“造谣撒谎”、“嚼舌头”等种种酱缸国低素质“漏”习,和天朝五花八门的社会腐败只有一步之遥。说得更明白一点,只是台上台下、圈内圈外之分。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不幸福那是当事人自己的事.
感到媒体拿这一话题过度消费.
一阵一阵的哈 :).
sonnetshaw 回复 悄悄话 看翁的眼神就知道了,手可以十指緊扣,嘴可以異口同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馨相惜。是的, 幸福与否只有自己知道。其实有时也糊涂。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开心, 快乐, 满足, 应该是从心理发出来的吧。那些晒幸福的人候来又分手, 或许在晒得那会儿是真幸福, 只是候来变了。旁人真的不知道。不过, 我到觉得晒幸福的总比经常诉苦的, 让旁人舒服一些。

周末快乐。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就像64一样,这个事情过一段时间就发作一下。因为与我无关所以从来不感兴趣,这次好像比往常更热闹,而且有一个比较谈得来的网上笔友也在骂,就来看一下不同的观点,感觉下来还是这里的楼主比较理性一些。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猜测翁妹妹是否幸福,属于八卦, 无聊而已。
那些义正辞严地在道德,乱伦高度批判地,就不仅无聊而且可笑了。请她们界定一下什么是有道德的婚姻:年龄差,几个娃(据说没有生育能力的婚姻也可耻),爱到什么程度(爱外在的条件不算,只有检测性荷尔蒙这一招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好, 请你吃油条。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匆匆客。我就是这个意思。其实这没有什么好愤怒和激动的, 说到底是人家家里的事情。没有必要在自己的世界里想象别人的痛苦。搞不好人家正自得其乐呢。我们何苦在这消费自家的感情呢? 不过, 批判的和愤怒的也一定有他们的道理。我理解。好了, 不说了。请你吃油条。

周末快乐。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翁帆,邓文迪,杨澜,都晒过幸福。杨澜还在她书里大夸吴征是"眼睛和头发特别黑的男孩"30岁就在曼哈顿有自己的公司,博士。。。。。。。一脸痞气的吴征居然被她形容为男孩,我只能说,媒体上的名人的话,真的可以将黑说成白,假说成真,太不值得观众去相信了。

就像同性恋一样,这种奇异的婚配,自己幸福就幸福吧,不用大肆宣传,更不必要所有人都接受并祝福。


不用评论别人的生活。幸福也好,不幸福也罢,与旁观者无关。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是否幸福。真正幸福的人大多是不用晒才证明给别人看的。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对他们俩的爱情,众说纷纭,我很认同你的观点,选择相信和祝福她。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对别人的婚姻本来就不应该说三道四,幸福不幸福有当事人自己来评判。年龄差别要多大才是符合“道德标准”,在法律上没有规定。连同性结婚都可以变成时髦的时代,何必那么地去呵责人家自己认可的婚姻呢?
乱伦是有其基本定义的,他们两不在这个范围之内,所以不要以为帽子扣得越大就越表明你的“正确”。平心静气讨论问题,不要骂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姐好。你说错了, 我从来不觉得有纯粹的幸福和完美的婚姻。所有的幸福和婚姻都有其残缺和不足。只是程度不同罢了。就是个感觉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婚姻破裂的原因。每一个家庭都有自身的问题。我们就是在矛盾和争吵中成长。只能在艰难和痛苦中自己找欢乐了。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这脑子不行了。我撤了。

祝园姐周末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杜鹃盛开妹妹一定是个婚姻幸福的女性,还真是不了解世间还有丑陋不堪的婚姻。但愿妹妹永远不了解。

对杨翁二人无冤无仇,也不屑知道这对在畸形婚姻里的人幸福与否。赞同BeautyYu所言:“This is a moral debate.” Simple as that!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小玄人, 你这网名不符合你这大聪明女(或男)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窗外细雨。哈哈, 我一般情况下都是选择相信的。对谁都一样哈。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紫檀吧主来访和留言。你们都太厉害了, 怎么从眼神里发现苍白无力的? 不好意思的说, 我可一点也没有看出来。好像她的气色比现实中的很多人好呢, 当然是同一个年龄段的女人。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KDSZ来访。谢谢阅读留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cnm180来访及留言。但骂人就有失风度和教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偶灯斯陋。同感, 我就是这个意思。他们觉得好那就是好了。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再次见到florence0。问好。谢谢你的介绍, 我抽时间会去看的。

昨日不知在哪里正好看到你用丝绸做枕套, 好喜欢, 我也买了很多布料, 没事时喜欢自己做窗帘, 床单和枕套
。一般的都用棉布, 从来没有用过丝绸。以后会试一试。谢谢你。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beautyYu来访和长长的留言。我回头看了一遍, 眼拙, 没有找到question其他人的句子, 可能我的表达能力太差。引起误解。再重申我的观点, 假如你现在告诉我你是幸福的, 我就相信你是幸福的, 因为我怎么知道你的真实情况呢? 所以我选择相信。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JusticeD来访和评论。确实无法理解。人家说幸福, 就是幸福了。就象我不爱吃肉, 爱吃肉的人会说, 你很奇怪。 哈哈。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拉手美眉好。很多事情我们不理解甚至不赞同, 如果纯属私人的事情, 我选择相信当事人的话。因为我知道人和人是多么的不同。

喜欢读你的文章,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雪来访, 喜欢你的网名, 脱俗雅致。你太厉害了。怎么看出来的? 有什么秘诀吗?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欢迎armweak来访, 留言。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的矛盾, 自己不想说, 外人又何必非要人家讲呢。祝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oldcar, 是啊,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我刚大学毕业, 20出头的年纪, 觉得30岁的同事都好老呀。但现在20岁的女孩找40多岁的男人。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在谢谢周老虎来访及留言。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爱恨由我来访及留言。我刚才注意到你的网名, 爱恨由我, 很酷的网名。周末快乐。
谦虚谨慎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不觉得大家是恨她。本来结不结婚跟谁结婚是她自己的事情。但是她要在电视上鼓吹自己的婚姻幸福,那社会舆论就得评判一下,因为这涉及到误导年轻一代的问题。如果社会舆论不批评,年轻人就会觉得这是正常的行为。社会风气会进一步恶化。

觉得做人的底线不应该是幸福。社会伦理道德也还是蛮重要的。比如贪官出卖权力获得豪宅美女,比如妓女(男)出卖身体换取金钱,比如小三出卖青春而换取安逸的生活,比如医生出卖医德按红包的多少治病,等等。这些人可能都很幸福。但是这种行为却为一个正常的社会所不耻,应该受到舆论的谴责。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不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恨杨翁恋。他们结不结婚幸不幸福和你们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自打他们十一年前结婚以来,海内外的中文网上,中国人的办公室内,小菜场上,大妈舞广场上,以及夫妻和露水夫妻的卧室内,嚼舌头流出的吐液和口水加在一起,恐怕比中国人做爱后的排泄物加在一起还要多。他们没有性福没有性生活而你们有,你们应该感到幸福和自豪才对丫。不至于老杨不举弄得你们也阳萎了,翁帆不能O,你们“钱塘江的八月也没有高潮“了吧?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大傻女真多。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你就信吧!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她的眼神里透出的是一种苍白无力的认命的目光.
这不是39岁女人该有的眼神. 不单纯的她选责了没有激情的婚姻,
任何事都是有得必有失的, 那要看你要什么了.
国内现在特别崇尚那种坐享其成的.....
KDSZ 回复 悄悄话 她幸福,就是沒有性福。不過她過得怎樣,管我屌絲
cnm180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有太多傻逼太关心人家的私事了,翁帆幸福不幸福关你们什么事?都把自己管好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感是很私密的,自己觉得幸福,那就算是幸福吧。旁人真的不能越俎代庖替人指定他人的感受。
不过看来大众对他们的婚姻并不认可,当然他们可以我行我素,不需要等待大众为他们的婚姻打了绿灯才上路。老杨他说他是赚了一个上帝的礼物,小翁是赚到了一个象牙塔,不错,各得其所。让他们幸福吧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望你看一部 discover science channel 美英共同( also pbs ) 做的一部非常好的记录片“ 异性相吸背后的科学” ( the science behind the sex appeal" . 从人的生物 ,社会,心理,文化方面,由几方的科学家, 医生,心理学家 社会学家分析讲解。



florence001 发表评论于 2015-06-11 10:24:27

这婚姻之可耻:
反人类的生物性
社会性
论理性, 是中国老男人纳小妾的丑恶习俗于当今社会。

杨翁当年结婚在落杉基的美国报纸登在笑话一栏, 不要再讨论他们了,他们真是 无耻又无聊的人。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爱恨由我 发表评论于 2015-06-11 19:26:51

别跟我谈一个行将就木的八十二岁老人与一个二十八岁风华正茂的女人有爱情,不说乱伦就好了。谢谢了!

well said! 一老者对孙辈女性动情,还结婚,不是乱伦, 也是不伦。
一个青年的女人, no sex , no chance to be a mother, 这叫幸福, 这世界就没有悲哀了!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翁帆是幸福的", then WHY did you question others who don't believe? Logical error, isn't it?!

Most heated debates are not on whether Wong Fan is "幸福" or not, "真是冷暖自知" can precisely describe that aspect; The most controversial and heated debate is on whether they have "LOVE" IN THEIR MARRIAGE as what they both claimed. This is a moral debate, especially old Yang is living a celerity life as Nobel laureate which is unusually huge glamour in China... The matter is also complicated with his character that has long been questioned knowing his well-known terminal fight and break-up with his research collaborator and co-winner, T.D. Lee, back in the late 1950's.

You can BELIEVE that she is happy, people can also BELIEVE "他们所讲的,基本上是假话、大话和套话。"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子非水,焉知鱼之泪?翁是否真正幸福,其人自知,确实与他人无关。不过28与82的结合,确实让常人难以理解。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没有关注过他们,这次看了视频,感慨很多。我也相信翁帆是幸福的。婚姻生活的幸福与否真是冷暖自知。就像你纪实小说中写的姑娘,父母为了她的幸福付出了很多,结果她一生都没有得到真正的幸福吧?虽然她如果真的跟了那个初恋也未必幸福。

我们常常习惯了用我们自己的幸福观和对幸福的感觉去评判别人的生活,而不能祝福人家自己都觉得幸福的生活。虽然他们的年龄差异让人难以接受,但生活是他们在过,也是他们彼此的选择,现在又不是包办婚姻。
雪xu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相信她不幸福,她的表情已无数次告诉大家,这就是一场畸形的婚姻。
爱恨由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下的话非常酱缸(刚学了一个词)。其实口头谈包容谁不会?人家不论2882还是3993,性不性福与我何干?只是落实在你自己的下一代身上,你能包容才是真的大气。我只知道违反人类自然规律的必然会遭到惩罚,这不是封建,酱缸,而是符合人类发展的自然趋势。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刚看完了杨澜对杨先生和翁妹妹的采访。从未看过杨先生写的文章,这也是第一次听他们讲话。说真的,对老杨的看法比想象的要好。首先,他作为一个93岁的老人,思维超出一般人的清晰,表现出的睿智也不是普通人所能达到的。俺可以说,文学城这里的绝大多数人,即使能活到他这个年龄,也很难和他有一样的智慧和生活质量,俺肯定达不到。第二,在访谈中,他对中国文化和社会的看法,也不是象网上所传、带着“五毛”臭味和愚蠢。非常有自己独立的思想,虽然俺不一定完全赞同。

采访中其他人员包括杨澜和翁妹妹的表现,坦率地说,和自己原先的预料差不多。他们所讲的,基本上是假话、大话和套话。从脸上的表情可看出,他们说出的基本是准备好、早已背好的答案。

俺现在真正觉得,站在第三者立场上的广大老中网客,对他们的婚姻做的种种恶评,基本上反映了老中网客们长期生活在缺少民主文明熏陶的天朝封建文化中,他们总是不自觉地喜欢、习惯黑白论。他们没有宽容的意识,实际上表现出了酱缸国的野蛮。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能。 看看那些老年斑。。。
爱恨由我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说别人有道德洁癖,你又有何理由在此指责他人,说三道四?每个人对幸福都有不同的理解,如果你同意自己28岁的女儿嫁给82的老头,那我真是恭喜你了,是真正的圣人。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有见地的文章。有的人,非要做出一幅道德洁癖的样子,去揣测和指责别人婚姻的动机。既然婚姻永远都摆脱不了形形色色的外在条件,你比他们究竟又高尚在哪呢? 翁帆没有背叛过你,没有欠你的债,也不是你的姐姐妹妹,她幸福不幸福究竟跟你们这些闲人有什么相干?以为考察公众人物的幸福感是你的天职?别装啄木鸟了,这无非是窥淫癖在穷追不舍而已。就象鲁迅笔下道学先生,一边夸女讨饭孝顺,一边想着要把她全身洗一洗。引上文的这段话大家共勉:“幸福是一种很个人的感觉, 翁帆说她是幸福的, 那么她就是幸福的。假如生活中认识的人, 告诉我她很爱自己的丈夫, 她丈夫给了她一个纯净的世界, 她非常幸福。我选择相信并且祝福她。或许她的幸福并不是我所追求和需要的。为什么非要以我对幸福的理解和诠释来论断评判她就一定不幸福呢?”
爱恨由我 回复 悄悄话 别跟我谈一个行将就木的八十二岁老人与一个二十八岁风华正茂的女人有爱情,不说乱伦就好了。谢谢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