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母亲节】《妈妈》(Cover: 祁隆) BY 点滴

(2022-05-07 14:49:20) 下一个

这么多年,特别是疫情以来的几年内,每周六或周日晚固定时间给远在国内的老母打电话,雷打不动。上周去看儿子,儿子便带我们进了深山。因为山里手机没有信号,就没能在同一个时间打回电话。等到出山手机有信号时,便看到微信里家人发来的多个信息,问我在哪,见信赶紧给老妈打电话。

回到市里的旅馆,第一时间便是打电话,这是开始的对话: 

老妈:你们在哪,好几天没接到你的电话,我耽心S了!

我:我们去山里了,手机没信号,所以打不了电话。我们都好好的,你不要担心我们的

老妈:电视上整天报外面打仗,美国动不动就有地方枪杀人,疫情也S了那么多人,你们孤单在外,接不到电话,我能不担心?知道了你们好就好。

我:。。。。瞬间无语。。

虽然我已经告诉过母亲上个周末可能不方便打电话,让她放心别惦记,可是。。突然意识到,每周同一时间听到我的声音已是母亲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期盼,是挂念,是远在彼岸母亲的精神寄托,更是一种不会被千山万水时空隔断的浓烈母爱!我不禁悄然泪下。。 

母爱总出现在孩子的日常生活里,烙在孩子的记忆里, 也存在很多的文字歌声里。。她象烛光,每每想起,总是那么近,那么亲,那么的温暖。。。 

这是多年前母亲节短平快得一首歌,当时嗓子不好,但很能体现我当时和现在的心情。 虽然以前不少人听过,在城里还没有发过。

祝所有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作词:祁隆
作曲:祁隆

梦里呼喊着你的名字
心中想像着你的样子
那些一幕一幕的往事
像躺在你怀里的故事
那时虽然过著穷日子
也是无忧无虑的日子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事
眼泪把我的双眼打湿
啊亲爱的妈妈
每当春暖花开时
多了几分对你的相思
啊亲爱的妈妈
让你过上好日子
是我一生最爱做的事


梦里呼喊着你的名字
心中想像着你的样子
那些一幕一幕的往事
像躺在你怀里的故事
那时虽然过著穷日子
也是无忧无虑的日子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事
眼泪把我的双眼打湿
啊亲爱的妈妈
每当春暖花开时
多了几分对你的相思
啊亲爱的妈妈
让你过上好日子
是我一生最爱做的事


啊亲爱的妈妈
每当春暖花开时
多了几分对你的相思
啊亲爱的妈妈
让你过上好日子
默默守护着你一辈子
那时虽然过著穷日子
也是无忧无虑的日子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事
眼泪把我的双眼打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