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眼珠不会动

(2023-08-21 16:01:45) 下一个

一  儿时的记忆-----在运动中成长

小学五年级时我11岁,已开始很喜欢照镜子了。

妈妈房间的桌子上有一面很典雅的大镜子,镜座是紫檀木的,两边有雕花花瓶跟镜框连在一起,妈妈说这面镜子是土地改革运动时政府分地主财产时发给她的。

我几乎每天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到这镜子面前扭来扭去地照上一通。上午没有时间照,因为起床后忙着去上学,所以下午只要爸爸妈妈不在家,放学后我就会站在镜子前扭来扭去地照个够。

有一天,我站在镜子前扭来扭去的照了一阵后,改用双肘撑在桌子上,捧着下巴盯着镜子看起来。这时我才发现,竟然可以从镜子里看到很多东西,看玩这些东西后再看镜子里自己的眼睛,发现两只眼珠仍然正正地定在中间。我保持同样的姿势反复试了好几次,看了镜子里反映出来的东西后看镜子里自己的眼睛,我的眼珠一次都没有移动。我继续双手捧着下巴不让头转动,先看左边的东西后又看镜子,镜子里我的双眼仍然在正中定着没动;再看右边的东西后看镜子里我的眼珠,仍然没有动。这突然的发现让我脑子一下开了窍,随后一个新计划产生了......

我的同桌是个男生,我们的桌子中间用铅笔画有一条鲜明的界线。我们从来都十分严肃地对待越线者,别说是头部或肩膀了,那怕是手肘也决不许对方越线。课堂作业时,常常会听见老师警告说不要看别人!我知道别人的眼珠会随着要看的方向移动,当我发现自己的眼珠不会动时,觉得自己的这个特点真是太好了 ,我看别人时就不会因眼珠移动被老师发现了 !

有一天,老师让大家做课堂作业,我做得差不多时便停了下来,把两只手肘放到桌子上,捧着下巴开始往前看了一会儿,看到老师,她没有说什么,于是我开始往左看又往右看,突然听到老师说:

“不要看别人!”

我心想老师不是说我,因为我的眼珠不会动,老师一定是像平时那样说那些看别人作业的同学,我继续自信地左边看了右边看……

 “王小平!不要看别人!” 老师突然点了我的大名!

我一下子懵了,感觉身边的男生扭头看了我一眼,我头一下热起来,接着浑身都冒出了冷汗。这感觉是我在普安县上小学近两年里最尴尬最难忘的......

从此以后,在教室里我再也不会扭头看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没再想验证自己的眼珠是否会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