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里的脆弱

(2012-03-16 13:28:01) 下一个
2012年是我们在一起走过的第几个情人节了?还要数一数才知道。每一年都因不同的节目设计被他所感动,情愈浓,恩愈重。在被爱、被宠中度过,在心仪的大男人肩膀下,享受着女人小鸟依人的浪漫,着实地很幸福、很满足,也很快乐。 刚刚过去的生日,他送我的鲜花还没有凋落,淡紫色的玫瑰和淡紫色的菊花,还有点缀在其中的白色花蕾和绿叶,清淡雅致。就像婚姻过去了七年之痒的不咸不淡,又像不冷不热的白开水,无味但是为了肌体的平衡天天还是要喝,但是亦然不再芳香四溢,花色慢慢地暗淡、失去水分,再怎么放入糖块也不会延长多久的花期,昔日的风采、韵味犹存,岁月的痕迹无情地留在手上和脸上,还有不易被别人洞悉的心上。 几天前就开始酝酿,该怎么过今年的情人节,思前想后,最重要的是,今天要把自己当一次情人被宠、被爱,大胆地向自己所爱的人释放、表达,因为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快,尤其在传说的2012世界末日里,每一天都该感恩、珍惜的日子里,无论如何这样的瞬间不会重复再来。 情人节里我没有收到甜蜜的贺卡,平时甜言蜜语的话在这一天也没有听到,哪怕那不是真话。只有一个婚姻上、法律上承认的伴侣、爱人,他很久不再眼睛放着亮光,深情地对我说:“我爱你!”对此我开导自己,他信奉基督,从他嘴里说出的话,一定不是谎话、假话,他从来不会乱说胡来,这一点比有二奶、小三的中国男人还是强吧!来安慰自己的若有所失的脆弱。 这一天,我犹豫着是不是寄个卡片给他,或者写上几句话,在中国要男的主动表达,在德国呢?我还是一直矜持地等着什么,最后在晚上上网,看到他寄给我的电子贺卡,有声有动画,很开眼!他回来没有手束鲜花,他笑着对我说:“过生日的鲜花还没有开败,就不再买鲜花了”,但是也没有其他的表示了? 是他工作忙碌无暇顾及、没了品味,还是他对我习以为常、视觉疲倦,这让我大失所望。就是去年这一天我还是个“宝贝”鲜花簇拥着,问我买什么礼物,买完裙子又买化妆品,好像我是他的“杰作”一样地饶有兴致地欣赏,去饭店吃饭很晚才回家,我还怪他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怎么那么地心狠,对孩子没有一点儿爱心呢? 今年的我换成了往年的他,不太甘心就这么放弃了情人节的权利,一年365天,不是妻子就是母亲,不是丈夫就是父亲,过期作废。一定做点儿什么纪念一下才好,于是我们开始化妆、打扮自己,还是决定先不管孩子了出去吃饭喽!就这么一天吗! 8点以后的大街上,已经没有白天的商业喧闹,唯一还没有关门的商业中心里,还是人来人往的,有人手里拿着鲜花、情侣亲密地拉着手,多数是年轻人,或者是真处于恋爱中的情侣,大晒接吻情人秀,从上车就见两张脸贴着一起,一直到下车也没有看清楚我对面的人的长相。 在地铁的车厢里几乎每个人都拿着手机看和写,我开始愣在那里:从什么时候起,手机的对话功能成了智能电脑,写字和阅读功能了呢?那么今天写得最多的话肯定是那么三个词了,好金贵呀!收到的人要幸福一年,没有收到的人就很落魄、失望。 在肯德基空旷的大厅里,零星的几对男女,德国正受鸡禽被药物注射的影响,没人敢吃鸡肉了呢?还是情人节都在饭店和柏林电影节里过呢?执手持花的女人是那么地招摇、幸福,我恨不得让他再给我买一次,我也加入晒甜蜜、晒幸福的行列中。 情人节里,我没有了情人,如往日一样只有丈夫和孩子,他们是我的亲人,已经融入我的血液中。即使我想把自己当作情人,让人宠被人爱,可是此时的我已经找不到了那种感觉。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究竟还有多久?谁又能说得清楚?只要还在相爱,只要我们还想亲吻、拥抱、亲近,就说明我们还有爱的缘分和爱的能力,那就该珍惜才对,及时地表达、释放才对,还等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