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薄熙来的政绩和民族主义复兴的危险性

(2012-03-19 15:27:24) 下一个

以前只是感到薄应该下台, 因为他过于好大喜功, 炫耀自己的政绩, 而其他的省市有同样的政绩却没像他这样张扬. 现在回头看觉得他的下台是我们的一大喜事.

或许,薄真的有能力改变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但是他的出发点是什么.真的为了民生,还是通过宣扬浩大的政绩让自己集权与一身.顺我者生,逆我者亡. 这样他就把自己的权利又一次凌驾到法律之上. 而他的宣传让重庆人民觉得自己的生活真正有了改变.而忘掉了自己生活当中应有的权利.

同样的场面, 1933年的德国也有过. 那时候, 德国由于一战的赔款,经济危机的波及.怨声载道. 人民生活在不满,和绝望之中. 突然出现了一个能号召人民走向光明的强人.他撕毁了赔款协议,炸毁了一战签写投降的那节列车. 当时的兴登堡公爵好像看到了希望.把权利交给了他. 他的后面欢呼的人群在聚集.在增加.因为人们看到了希望,解脱. 当时实力雄厚的德国共产党被他巧妙地禁止, 国家需要钱, 他公有制了中产阶级的犹太人的全部财产和生命. 随之而来的是他加紧经济建设,和全民的纪律性. 女人就是为了丈夫和家庭服务,孩子都要为国家捐躯. 几乎全民都在说heil.....那时候,也有红歌. 他把纳粹党凌驾于法律之上, 也是顺我者生,逆我者亡.强大了的国家机器开始了战争和扩张. 最后导致政治异见者被暗杀,绑架,千万平民被射杀,而战争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这个人就是希特勒。他也可以说,我是为了德国人民走上这条万劫之路。直到今天,还有人在为他念经。

薄对权利的奢望,和对权利的享受体现的淋漓尽致。包括用宣传的方式唱红。唯一不一样的是,没有军队参与。他的发展趋势是多么的危险。计划刺激经济,计划打黑,计划建造经济房。所有的计划都有部分百姓遭殃,部分得力。有人欢喜有人忧。从表面上看去,他收到无数人的爱戴,欢呼。潜在的社会回到了近似社会主义计划独裁时期。如果有人说不,那就拿下。因为,我凌驾于党之上,党凌驾于法律之上,法律是给你们大家的。不是给我的。一个国家有这样的领导人,薄就成了第二个老毛。

体制如果不改革,终究不会有彻底的改变.我们国家至今被孤立的主要原因就是政治不透明.党大于法.用一种高压统治着整个国家.我们现在经历的是一个探索中的独裁,干掉了一个希特勒式的独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看法。这绝对是个希特勒式的人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