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飘飘的旧时光

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样溜走。。。
正文

宝宝长大了2

(2012-02-03 00:34:24) 下一个
2岁多,到幼儿园接他,他从小朋友手里抢了一个小玩具,我马上从他手里抢过来,还给那个小朋友,说他,宝宝,不可以这样,也许那天我的声音有些大,也许第一次,我当着别的小朋友和小朋友的家长教训他,明显的,一瞬,他愣了一下,然后是很受伤的表情,用力抿着嘴,憋着已经到眼圈的眼泪。。。那样子,让我好心疼。心想,宝宝大了,有自尊心了,以后要注意。我总是爱跟宝宝说:宝宝,亲妈妈一下,宝宝就会走过来,抱着我的头,把自己的小脸贴在我的脸上,有时候,他故意不过来亲我,我就假装伤心的哭,宝宝看看,就会很好脾气的过来,亲我一下。每每我和宝宝爸爸吵架,声音很大的时候,宝宝先是变得安静,然后,就会拼命拉着我,叫我:妈妈,妈妈,试图平息战争。想想宝宝刚两岁,在姥姥老爷家时,每每姐姐和爸爸说话声儿大了,他就拼命拉着姐姐,不让她和爸爸在一起。宝宝好像天生的不喜欢强硬,喜欢保护弱者。原来,这些也可以是与生俱来了,小孩子真是很奇妙呢.宝宝爱笑,出门在外,总是很受欢迎,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太中间,很是有人缘儿。我最喜欢的是宝宝吃好吃的时候的笑,透着从心里的满足。平时,不怎莫给宝宝甜食吃,偶尔给他一点儿,他吃一小口,然后就会仰着小脸对我笑得春花灿烂,真的,真的是春花灿烂,也就是从第一次看见那种笑容,我明白了什莫叫“心都被融化了”,每每宝宝给我露出他的招牌笑脸,我就会觉得,为了宝宝,做什莫我都心甘情愿。我就会觉得自己很残酷,怎莫就可以忍心只给他那末一点点呢?一天夜里,宝宝睡梦中突然发了脾气,又蹬又揣的,然后冒了一句:我不要再吃了。那一刻,觉得我过份,宝宝可怜,为了让宝宝尽量吃得营养均衡,我总是规定他不吃完有营养的东西,不能吃他爱吃得东西。宝宝一定是做梦梦见我又让他吃他不爱吃的东西了。。。 一天,我和爸爸各留了一口自己的甜点给宝宝,跟宝宝说,宝宝快点吃饭,吃了饭,就可以吃甜点了。宝宝高兴的答应了,可吃了一点儿,就开始边吃边玩,我警告他“宝宝不快吃饭,妈妈吃甜点了哟”,他不听。最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把自己留得那一份吃了,以示警告。宝宝大哭,但还是不吃饭,于是我说,再不吃饭,妈妈就把爸爸留的那一份也吃了。宝宝还是只是哭,不吃饭。爸爸少有的护着宝宝,拿起自己留的那份甜点,不让我够到,大声说“行了,行了。。”我知道,爸爸是真的心疼儿子了。我可能是做的过分了。。。 宝宝喜欢爸爸,奶奶。爸爸和奶奶那里,可以为所欲为,妈妈和爷爷那里,就得听话一点儿了。于是,宝宝,爸爸,奶奶是一拨的,什莫好事都是这一拨的。妈妈和爷爷是另一拨的。问他,宝宝长得象谁?那他一定会说:爸爸。如果你说:“不对,宝宝象奶奶“宝宝保持沉默,认可。可你要说:“不对,宝宝象妈妈。”宝宝就会很坚定的摇头:“不是的,象爸爸。”可,,,事实是,宝宝长得更像妈妈一些。。。 宝宝喜欢谁,就喜欢让这个人帮自己做事,大到洗澡,一起睡觉,小到换纸尿布,喂饭。于是,在我们家,宝宝就经常钦定指名:爸爸。刚开始,爸爸很是得意:宝宝喜欢爸爸呢。可时间长了,爸爸有些吃不消了。尤其是爸爸正在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时。爸爸抱怨:为什莫必须是爸爸呢,让妈妈帮你。宝宝坚定的说:“爸爸”。但有两件事,宝宝不找爸爸。一件事是早晨醒来,要喝牛奶。通常,爸爸早晨是醒不来的,叫爸爸是喝不着牛奶的。还有一件事是肚子饿了,爸爸是不管做饭的,每每这个时候,宝宝就会和我说:”妈妈,肚子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