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聊一聊《请你原谅我》观后感

(2012-05-19 15:43:29) 下一个
聊一聊《请你原谅我》观后感

李革胜,2-15-2012

一部好的电视剧具备的要素:好的题材、好的演员、好的导演、好的时机,  好的制作团队! 看完”半路夫妻””我是业主”得出一个结论, 导演刘惠宁是一个眼光独到, 逻辑清楚, 善于抓观众内心的人。

刘惠宁是个很聪明的人, 他利用观众怀旧的心理, 今年推出了”请你原谅我” 。这个故事看似在讲多角恋爱, 实际是讲一个人的故事, 就象圣经其实在讲一个人的故事一样, 这不是每个人一下子就能看明白的。导演刘惠宁曾表示,”剧中吴越、董洁、海清分别代表知性、感性和生活本身三类女人”。这些形象实际上可以指人性的特点, 其实很多人身上都有这些性格;徐天就代表聪颖、率性、真诚、不羁、骄傲、倔犟、孤独、高傲、渴望自由等性格。把现实生活中的人性用不同角色来演绎, 这是一种成功的剧作方式。莎士比亚就是这样一个天才。

徐天没能上大学, 没有遇到一个赏识他的伯乐是个遗憾。原因只有一个, 他身边的人因为太守规矩, 而不给他实质上的帮助, 因为,上大学, 找个好工作不是靠自己努力就可以得到的, 高考全省第二名, 因为一枚公章而没能上大学? 没有上帝的日子, 就只能在不安和焦虑中迷失自己,在不甘和顽强中坚持努力,那就是充满着辛酸,挫折和痛苦的生活!

也许从人的眼光看, 徐天实在是一个LOSER, 没能上大学, 被李工称为小流氓, 当学徒被工厂开除, 作生意被人诬陷坐牢,但是以上帝的眼光看,徐天就是一个好人,所以我们应更理性, 更有爱心的地去看待人性的东西, 不应以人的外貌, 学历, 金钱和权利去衡量人。电视剧在《采红菱》的旋律中结束, 没有讲徐天最后被社会认可, 只是做为一个改造好的典型给其他犯人做榜样, 这个结尾不太好的。

《请你原谅我》是一部好电视连续剧,感谢刘惠宁又给我们制作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20分钟写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