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兄弟:我欠你一杯好咖啡

(2014-06-03 16:57:28) 下一个

老哥:我欠你一杯好咖啡

 

外面的大雪刚停了,办公室周边还是一片雪的世界,我正在办公室里忙乱中,突然接到老朋友大伟的电话:w老弟,你们中国新年就要到了,新年愉快。

谢谢,你老兄还知道中国的新年?我在电话中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老哥大伟的问候。

我这里有一些新年的礼品,派个大车来拉吧。电话那头的老大伟继续说着。

好,我这就过去。我放下电话,去花店取了一大盆的鲜花装上车。我知道,粗粗壮壮的老哥大伟特别的喜欢鲜花。

和大伟认识有二十年了,他在我的办公室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四万多尺的大仓库,在纽约的郊区还有另外一个更大的仓库。

我们把车停在了大伟的办公室的门口。

大伟看到我们的车,迎了出来,哈哈大笑着把我们带进了他的办公室。

大伟专做承包大公司的生意,帮人们收购公司,也帮人们建立公司,公司成立和倒闭的越多,大伟的生意就越好。

过去的那些年,每当大伟收购了好的IT产品,就基本上全部转给我们,他对这方面没兴趣,我们会支付给大伟一张合理的数字的支票。

去年的夏天,在我们一起聊天侃大山的时候,我对大伟说:老哥呀,我对你们美国的那些艺术品呀,油画啊也感兴趣,在你的收购中和搜罗时,给我留心一下。

大伟老哥点点头,意思是明白了。

今天,他把我们带进办公室后,先看着我乐哈哈的说:你的车足够大吗?

什么意思?有多少东西给我?我回答。

走,跟我去看看,你是否喜欢。大伟带着自豪的口气对我说。

在大伟的带领下,在他的大仓库中,左拐,右转,上台阶,下台阶,穿过了一个个的隔起来的像小山一样的办公家具和设备的大隔间,走到了离后门附近的一个小仓库中。

大伟顺手往前一指:看,这就是我给你准备的东西。

我顺着大伟的手看去。靠着墙的一片的油画,艺术品就排列在那里。

把车开到后门来,我让他们给你装车。大伟边说边指挥着。

我听着大伟的指挥和安排。

大伟让他的员工在装车。

我知道,大伟会给我留心这些好东西,可没想到他老兄这么能干,搜罗了这么多。

这些都是那些大公司的经理,CEO,大会议室里,办公室里的现代艺术品,油画,档次不低呀。统统的被老哥大伟收购来了,他可真有办法。

满满的一大车装满了。

我回到大伟的办公室。

大伟看看我,问:怎么样?还满意吗?

很满意。我回答。

那怎么还不走,我这可没有中餐供应。大伟开着玩笑。

老哥,告诉我,多少钱?我问大伟。

什么钱?我说过,这是给你的新年礼物。大伟认真而坚定的说。

我看着大伟的脸,不知怎么说才好,我知道他的性格,说一不二。

大伟看我还站在他身旁不走。

好了,快走吧,想办法把这些东西变成钱,然后我们一起去你的湖边喝咖啡,好不好。大伟一边说,一边顺手帮我开了门。

我顺手从口袋中抽出了一些现金,塞在站在门口为我们装车的员工手中,做小费,也变相的给老哥大伟留点买酒的零花钱。

我被大伟老哥送出了门。

踩在厚厚的雪地上,一边走,一边想,我的老朋友:大伟老哥,我欠你一杯好咖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