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45,纽约---我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2014-05-25 06:36:11) 下一个
慢走美国45,纽约---我生活工作的地方.
-----从这里重新开设,从这里再延伸.
New York: You Have The Right To Remain Silent, You Have The Right To An Attorney...
(挣钱不要命的州~)
New Jersey: You Want AMotto? I Got Yer. Motto Right Here!

周末时分,漫步在纽约曼哈敦的街头,天气慢慢变的暖和起来了,街上的人流也密集起来了.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行人,人们行色匆匆,川流不息,华灯初上,更增加了这座美丽的城市的魅力和色彩.
最近以来,我不时的沿着四十二街的几个相邻的大道来回行走,感觉很明显的变化就是身边来往的人流中,华人的比例越来越高.无论在街头还是巷尾,也无论是在住的公寓中,还是在朋友住的酒店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是不少的同胞的面孔,有认识的,当然更多的是不认识的,可无论认识还是不认识的,我们自己人对自己人总是很吝啬的哪怕是露出一丝丝的微笑,更不会热情的打招呼,一个个协和式的面孔,几乎是千篇一律,成了我们民族的一个标识.就连激情满怀的歌唱家刘欢先生来到了纽约,也变成了那幅毫无表情的`协和`脸,无情,无生气….
在纽约这座大城市中,华人越来越多这本来是好事,说明我们华人的影响力和势力也许大越来越多,也许相应经济和政治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广,但在最近的和同胞的接触中,有一种隐隐的忧虑,这个大纽约会不会成为另一个香港.没有春光和微笑..
纽约的春天就要来了, 纽约的春光也就多起来了....
纽约的早春..春的气息..希望我们多一点热情,多一点笑脸,多一点温情…….
回首看,在纽约的岁月已是几十年过去了,在这个令人鼓舞的商业之都里,我们经历过鲜花烂漫,经历过雪地冰霜,经历了攻关的艰难,经历过成功的疯狂,体验了山峰的俊俏,体验了深谷的严寒.我们从遥远的东方来到了这个大纽约,又从纽约这里走出,去走世界,去看那蓝蓝的天空,去看那广袤地大地.
也不知这是第多少次的进出纽约,也记不清这是第几十或几百次的在纽约JFK国际机场起飞和降落,每到我回到纽约的空中,经常是等不到飞机停稳,等不到飞机完全的着陆,往往在飞机还在滑行时,就急不可待的用电话报到,纽约,我回来了.
又回到了人欢马叫的曼哈敦,又来到了人流涌动的时代广场,又享受到了市中心的绿地,中央公圆的新鲜空气.
除了北京,纽约是我住的最久的地方了.可这次从远方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搬离位于曼哈敦七十八街的家,搬到市郊的地方去,那里,有更好的空气,用朋友的话说,可把那的空气装到袋子里来到市里卖空气.
在纽约的街头,有那么的艺术家卖画,在纽约的地铁里,有那么多的音乐家尽情的演奏,歌唱家放声歌唱,假如有那么一天,你发现在纽约的街头,又多了许多销售新鲜空气的新人,请不要奇怪,那也许就是我.
到美国后,搬了多少次家,还真记不清了,当年一辆车就装满了全部家当,走到那搬到那,搬家成了家常便饭,仗着年轻力壮,再加上身边有一帮`狐朋狗友`,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一般在搬好家后再来一顿大酒大肉,胡吃海喝,天南地北,把每次搬家都快变成了变相的PARTY了.所以,过去搬家从未觉的是回事.随着年月的流逝,搬家的频率越来越少,可要搬的东西却越来越多,但体力却越来越差了.这不,这次般家就只好请搬家公司来帮忙了.他们的动作极快.效率极高,三下五除二,很快就搞定,搬的东西快进入尾声了,几个年轻人也都累坏了.只见两个小伙子站在装书刊的卡车旁,喘着气,笑着对我说,`老哥,今天我们可知道知识是从那里来的啦,这么多书,熏也熏出个知识分子来呀.`然后,笑迷迷的指着卡车又说:那来的这么多书哇?又沉又重,我们可领教了.`.
当拉钢琴的大车停在了门前的大路边上后,只见那几个黑人兄弟指手画脚,就是不上来,从远处听到大喊,`大不公平了`,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赶忙走过去问,那兄弟对着我又说`:太不公平了.`我问,`怎么啦?` 那兄弟说,`我们问女主人,新屋有几个台阶?她说是十二个,可这几十个也不止呀?快有上百个台阶高了,三角(脚)琴多重啊,我们几个兄弟怎么抬上去呀?!.`
我明白了,当时,他只问门前有几个台阶,因要按台阶数收钱,太太如实告诉他们是十二个台阶,可他们没问,是否在山上,等他们把琴拉来一看,是要把琴抬到山上的有十二个台阶的房子里,一个个傻眼了.
明白了原因就好办了,那就多加钱好了.那知,那兄弟听了反而摇了摇头,说:老哥,不要加工钱了,您就多给我们几个哥们一些小费就行了.
那更好办,OK.没问题.
然后,看着他们喊着嘿约,嘿约,嘿约的号子往山上走去,不由的感叹,还是年轻好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