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263往事如烟:孤胆的通缉犯(下)

(2012-05-01 10:37:27) 下一个
人物速写263,事如烟:孤胆的通缉犯(下) 

随着文化大革命的结束,对表舅的通辑当然也就自然而然的不存在了,虽然后来表舅的那一派没有掌了权,但新政权对那时的混乱状态下的一些遗留的问题也就采取了不了了之的办法,过去了.

表舅这些年的逃亡生活是更加锻炼了他的独立生活的能力.

逃亡出来后的表舅,他没有再回保定,来到了北京打天下.

一个偶然的机会,因外婆的另一个远亲在林业部工作, 表舅就在这个远亲的介绍和推荐下,去了北京市石景山区的一个园林场工作.也是从这里起步. 表舅和他的战友们又取得了广泛的联系.没几年, 表舅竟在这个园林场承包了花卉的种植和销售业务.

表舅在他的花卉业务中,发现北京的冬天很难培育出好的鲜花供应市场.他虽然用了进口的暖棚,在冬季也能培育出不错的鲜花,但远远满足不了北京和北京周边市场的要求和需求.

他在想新的突破点.

他在花卉这部分业务的基础上,他逐步建起了属于他自己的农工商联合经营体.

他又发扬了自己的独立自主的能力,先是单身赴海南,在那里承包了一片土地.慢慢在海南建起来种植基地,接着,他又打通了航空公司的渠道,这样一来,就是在北京的冬天,也能从海南的种植基地中当天就可将鲜花送到北京的高级酒店和人民大会堂.

不但如此,他拜北京迅速发展之福,把他的业务发展到了工程承包,改建小区,物业管理等等.

多少年过去了,表舅他人老心不老.他还是那条有着孤胆的,但不再孤独的头狼,所不同的是在他这一条孤狼的背后和身后,又重新聚起了新的狼群,而且是跟着他的一个数目不小的狼群.过去,他是领着自己的狼群和人斗,现在他领着自己的狼群和地斗和自然斗.他和他们在为社会,为他们的群体,也为他们自己创造着财富...

现在, 表舅老了,虽然他创建的农工商联合企业现在是家大,业也大,他个人也成了被人尊敬的人物,可他还是开着他喜欢的那部老掉呀的日本皇冠车东奔西跑,独往独来.从不让司机开车,喜欢自己单枪匹马的去走南闯北....

去年,我回北京, 去看望表舅,表舅是人老了,可他依然精神抖擞,身体健康,可能是在他的逃亡期间,吃的生,硬,泠的东西太多,牙齿大都损坏了,没有牙了,说话有点漏气.可他还是那么的冷静和乐观,而且还向我提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要求-----他也要到美国来和我一起来流浪

我笑着对他人家说: `老舅啊,您老是孤胆英雄,能走遍天下,不需要我做伴的,您老就自己卯着劲的说着中文,开着您的永久不坏的老爷车,还是独自再闯世界去吧,只是在迷了路的时候,记着给我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