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152,英雄暮年

(2012-02-08 10:15:42) 下一个
人物速写152.英雄暮年

         到了北京,我按惯例先去瞻望了我的长辈`您`,`行者无疆`平时奔放不拘,可在您面前真正的感到了渺小,您是xx将军的嫡系部下,却先他而去,而xx将军也去了,你们又可在一起了,望你们能再次的合作.

        我看到了您的暮年的日日月月,也深深的理解了英雄暮年的情怀.当你凭窗远望时,我知道您又在怀念那金革铁马的战斗生涯,每当您夜不能寐之时,我知道,您又想起了您的虎狼之师.您退了下来,可您的心不退,您老了,可您的心不老.您身边只剩下几个人了,可您还认为是千军万马.您是无衔的将军,您是太行山上的那棵永不折弯的不老松.

       您从不谈自已,大哥在小学课本上读到了关于您的故事,却不知您就是那个主人公,你从不居功自傲,也从不居高临下,您总是孙辈的好爷爷,儿辈好父亲.

      没想到,您当年认为的小不点也慢慢的步入了`准老人`的行列,他虽以您为榜样多少年不懈的努力,可您还是那座高高的山,让他自愧不如,永不可能逾越.

       您是真正的老兵.

       而老兵不死.只有凋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