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120,伯乐刘平.

(2012-02-06 15:23:13) 下一个
人物速写120.伯乐刘平.

 在这次旅行的间隙,我拜访了我心中最早的伯乐-刘平.

在我初中考高中的时候,正好赶上抓教质量的年月,由初中升高中的录取率很低,那时的一个四十多人的班级只能考上四,五人左右,竞争很厉害,升学考试很严格,考场设置的也非常的特殊,不但把大教室的书桌拉大了距离,每人单独一张桌子,而且还在每个考场设置了两个监考,刘平就是我的考场的两个监考人之一.

考试开始后,前两门的考试我都在开考后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提前交了答好的考卷,大大的超出考试所要求的时间,这引起了刘平的注意,在下面的考试中,他很专注的`盯`上了我,而且对我所答的每一道题进行了审核,因他是监考,知道标准的答案,他发现,尽管用了只有所需的三分之一的时间答完并提前交考卷的我却全答对了,这使的他很惊奇,后来的考试在他的严格的监督下,我考过了所有的科目,他也全部审核过了,所以,当全部考试刚刚结束的时候,他不顾当时他的特殊的监考身份,就直接找到了我说:`小同学,你考上了.`同样的话,他也去找我的班主任老师说了.

从那以后,我上了高中,刘平成了我好师长,在我的学业的路上,他给了许许多多的无私的支持和帮助,巧的是,我和他的弟弟分到了一班,也就是从那时起,有了我们一生的友谊.

尽管在后来的旅途中,我曾遇上了许多不同领域的不同地位的伯乐,他们有政坛上的部长,领导.在学术上,有教授,院士.在企业的发展里,有闻名国际的大企业家,可在我的心里,可在我的价值天平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认真负责的刘平老师一直是我的第一个,也是最让我尊重的伯乐.

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