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111,卡石,您能不能不走./

(2012-02-05 12:15:53) 下一个
人物速写111.
今天一早,刚到办公室,就看见两个故娘在等我,大的我认识,她是上个月刚从伊拉克回来的南希,他是我好友卡石的女儿.
   南希站在我办公室的门外,低着头,双手递给我一个手提电脑,说:`叔叔,这是我爸爸生前让我交给您的...话没说完,就情不自禁的朴到我怀里,嚎淘大哭起来...........
   我的天啊!生前???????我们上上星期还在一起吃饭,这怎么可能?!这简直不可思仪?!?!
   南希传来她妈妈的话,定下了和老友举行告别的日期,她哭着走了,她虽是一个军人,我还是不放心,还是让杰克开车把她姐妹俩送回家去.
    我没一点心思去过问工作,卡石就在我的眼前,他又在拍我的肩膀,他又在用他的大大的手拍我的肩膀......这是我们近二十年中每一次见面的第一个标准动作.
   我欲哭无泪,我知道,卡石也是军人出身,他也喜欢流血不流泪.他不喜欢他的老友用眼泪来记念他.....
   我们俩的革命友谊开始于己于人1991年,卡石是标准的黑人兄弟,我那时是一家IT公司的工程师,他是另一家IT公司的技术主管,我们从业务上的交流发展到私人的友谊,他比我大一点,我尊他老哥,他爱称我老弟,我们性格相投,只要在一起,喜喜哈哈,得意忘形,无话不谈,无事不做.他教我怎样进入黑人兄弟的圈子和市场,我给他讲他向往的东方文化.
    后来,我们又分头创业,两家公司互帮互助,一起风风雨雨的度过了近二十年.
我来自中国,是外乡人,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不同程度的歧视和不公的待遇,心情郁闷时,我就讲给老哥黑人兄弟的他听,他来劝我,讲给我他作为黑人兄弟所遇到的种种不公平.
    也许是他受到了很好的教育的原因,他讲英语没有一点常人所有的当地的口音和腔调,他又有一般黑人兄弟所不具备的极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索能力,在电话中,你绝对想不到他是一个黑人,也就因如此,曾给他带来了许多许多的麻烦,很多时候,在电话中谈好的DEAL,但在执行时,因看到他是黑人,就会被对方用种种不同的理由CANCEL.这种情况常常发生,例子举不胜举......
   我的老哥卡石深有感触作为一个黑人要取得成功是多么的不易,他努力再努力,我深知,他累坏了身体,为了报答他多年的友谊,我无条件的把我们中国公司在美产品市场的全权代理给了他.
   作为一个黑人实业家,他是奥巴马的铁杆支持者,我也受他的影响,随他到华盛顿去摇旗呐喊......
   卡石,您说过,我们是兄弟,您走的太快,走的太急,您留给老弟太多太多的遗憾....
   卡石,您能不能不走.......
   您的老弟想把您留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