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100,老友佛若德

(2012-02-04 09:45:49) 下一个
人物速写100,老友佛若德我们沿着新泽西的海岸线由北往南疾驶,这条沿着海岸线的高速就是花园州州际高速公路.我们在这条高速路上不知走了多少回,时间久了,使的我们也熟悉了顺着这条高速路的几乎每一个海滩,这里的海滩有着独特的天然条件,每年吸引着来自各地区的度假避暑的游客.在我们还很年轻的时候就曾想着等到了老年,再也干不动的时候,就来这里安营扎寨,安居乐业,每天在这里看海.因为心里边怀着这么个看海,留恋大海的愿望,也默默的激励着自己好好的干,争取早日的离开工作的第一线,早日来这里慢慢的看海.我对新泽西沿海的着迷是源于我的老朋友佛若德的感染和`引诱`.佛若德是一个xxx制造商,由于职业的缘故,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战分子,那里有了战争都会引起他的兴奋,那里达成了和解都会让他烦恼.可就是这么个`战争贩子`,在日常的工作生和活中却是一个好好人.由于他公司的部分技术支持由我们来做,多年来,我们成了好朋友.在工作中,我们是互相毫不相让,但在生活上,我们却是拍肩膀的好朋友.由于职业和业务的好利润的缘故,佛若德很早就成了一个拥有海滨别墅的那帮人中的一个,他的夏天基本上就在新泽西沿海地带的海滨别墅中指挥和运转他的业务,也因业务的原因,我们也成了他的海滨别墅的常客和座上宾.后来,我们很熟悉后,他的别墅也成了我们在海边落脚的地方.佛若德不但是我们的客户,还是我们在纽约郊区的家的真正的邻居,从他家的后院到我们的后门,也就几百米,在这口稀少的山林中,我们可算是真正的近邻了.我们住的这个山角被佛若德`讽刺`的称为亚洲角.佛若德每次见了我说话前,都会有那句口头禅,就是:`哈哈,我的亚洲的年轻人,哈哈.`未说话前先哈哈的笑.平时,我们是每天的`忙来忙去`,而佛若德却是每天的`闲来闲去`,每天出门开都开着他的那部小皮卡.不知道他的人怎么也想象不出这就是一个在业界有名的企业主.猛然一看,还会误以为是个修汽车的老汉.他壮壮的身体,满脸的大胡子,说话大声粗气,再加上他酷爱航海的习惯.整个一个翻版的活脱脱的海明威,他有钱却不花钱,但在海边的别墅的建设上,在海上的活动中,却不吝惜花钱,在海边的别墅后边有他的出海用的船.佛若德看我们多年来忙忙碌碌的奔生活,平时很少的休息,出于多年的友谊,他就想方设法的拉我们来靠近他的`西方`式的生活.不让我们象工蜂那样的没完没了的工作和加班.每当炎热的夏季来临后,他就来拉我去他的海边别墅,想方设法的把我带上他的船,每当看我随他出海时还若有所思的神情时,就开心的对着我大喊: `哈哈,我的亚洲的年轻人,在海上还有思想吗?哈哈…`是啊,在海上还有思想吗?哈哈...实际上,每当到了大海上就没有了思想,就没有了那种小资的思想,更没有了平时放不下的所谓的思想包袱,海风会吹走你本有的那些忧愁,海浪会把你推到更广阔的宇宙中,海鸥会把你喊到更遥远的天空下.海天一体,人,海,鸟,船,浪,也许还有鱼......在海上,你会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尘世中的那些事事非非是那么的不足轻重,你会在海的包围中重现发现自我,你会在广袤的大海中忘掉那本就不足轻重的繁务,你会自然不自然的净化你的灵魂,你会重新找到自我.在佛若德的熏陶和`诱导`下,我慢慢的喜欢上了海,尤其是喜欢上了在大海上的那种自由的生活佛若德是来自德国的后裔,他的太太珊笛也是来自德国, 珊笛比佛若德要小十几岁,生性活泼好动,是个`爬提`女士,交际甚广.珊笛是佛若德的第二个太太,所以, 也许是老夫少妻的原因,也许是因佛若德的第二次婚姻.反正珊笛经常的会`欺负`佛若德这个德国老头,每当佛若德受到了欺负后, 佛若德就会落默的不知如何是好,由于我们离的很近,开始,会看到佛若德常常一个人在冬天的大雪地中走来走去.有时还会看起来很迷茫的样子.在冬天是佛若德老头比较难过的日子.春天来了, 佛若德的生气也就回来了,他开始打点行装,移居到海边了,从佛若德的忙碌中,看出能看出佛若德的对重新回到海边的兴奋之情.佛若德慢慢的从工作的第一线撤了出来,他的航海的爱好给了他新的活力…又是一个秋天的时日, 佛若德和珊笛来到了我的办公室,拿出来了一个笔记本和硬盘,要我们帮他把这些年来在海上的生活的图片和部分摄像想办法编辑成一部有记念意义的小影片.作为他们退休时的一个记念礼物.我们在帮佛若德整理这些图片和视频的过程中,更被他的航海的生涯所感叹,同时也深深的受到了感染,海给予了佛若德太多太多的快乐和兴奋,海成了佛若德生活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