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233,扬的故事---------远行中的驿站

(2012-02-29 09:05:55) 下一个
人物速写233,扬的故事---------远行中的驿站(异域的生活).

 

扬来到了美国的纽约,用另一钟方式重新演绎着北京人在纽约的故事,在纽约这个人生的驿站中,他不断的摸索着,常识着另一种的人生,他停留在纽约已相当的久了.远远的超出了他的预想.

生活就象过大山,生活就象过大河,在人生的路途遥远路途遥远中,一波又一波,一浪又一浪.扬仗着还算年轻,还能一切从头开始,他埋下头来,重新进入学校,重新改变方向,重现改变自己的知识结构.

他又去学习他专业,重新的冶炼自己,毕业后,他进入了IT公司,真正的干起了他本应该做的老本行.

丁虽然也来到了纽约,可纽约对他来说,是来的太晚了,他自己的年龄也太大了一点,虽然他算是聪明能干,,虽然说是他曾位高权重,但在那时的气候和北京的大环境下,从那方面讲,丁也算是静身出户,他和扬一样的赤条条的一身轻,更没能有什么样的积累和贪渎,在国内时的他也算是克尽职守,尽责尽力,尽职尽责.

丁也在纽约生活了下来,他英文不通,找不到工作,只能在太太开的诊所中打打下手,人变的瘦弱而不堪,又不想让老朋友的扬知道他自己现在的落魄的样子,平时,他很少和扬主动的联系,有一天,扬接到了丁的太太的电话,从丁的太太的声音里,扬感到了丁出了`问题.

当扬赶去丁的住处后,大吃了一惊,几年不见,丁成了一个弱不禁风的风烛残年,不忍多看的老人了.

丁看到扬的到来,用低的让人听不见的声音在扬的耳边说:`小扬,对不起,是我让你流浪到了这远在北美的异乡..不要记恨我我有一个要求,在我走后,请你和高联系,商量,沟通一下,我想回到中国时,能有一个对我客观的评价和结论,那毕竟是我用了多年心血努力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扬认真的听着丁的断断续续的嘱咐,人将离去,其言也善….

现在的高成了行业的老大,媒体上更尊他为事业的奠基人.

丁走了,他在没有朋友的异国它乡静静的走了……

扬在丁走后的那几个月中,一直怔怔的发呆,是谁的错?

是为什么?能让丁这样的人流落它乡,是为什么?丁在离开这个世界时,还那么的在乎让别人给他一个`客观的评价和结论?`

扬想着当年的对手和助手丁的嘱咐,辗转反侧,夜不能昧,他也是一个异乡人了,他还竜回到了中国去吗?他还能回去见他并不想见的高,去为在海外凋零的丁去争取可观的评价和结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