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221,老板自述

(2012-02-29 08:38:35) 下一个
人物速写221,老板自述

当了老板才知道慢慢自己的斤

在美国的这些年中,还真有点摸着石头过河的味道,对自己,对社会的认知也是在一点一点的摸索和探讨中逐步的形成的.

在打工和做助理时,很多时候不认可老板的作为和作法,记的当时老板对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W,等你当了老板就理解我了..`这在当时还在年轻气胜的我,那里能听的进他的`肺腑之言`,往往是表面服从,心中不服.

世界上的许许多多的事是看着容易而做着难啊.

对了,比如说,做生意,谁不会,你看,满天下的都是生意人,可能把生意做好,做成,做到应有的水平,那可就不一定是那么的容易的了.

还有,在美国,谁不会说英语啊?!

但能把你的英语说到该说的地方,时间,时段,说的恰到好处,那可就很不容易了.

同样的事,说中文,也有同样的问题.有一次,我和我的表弟在北京逛潘家圆文物市场,逛着逛着,只听的表弟喊:,你看,这有你要找的老地图`.

我听了,只好扭头走开了.

表弟不解的问:,好不容易找到了,你怎么却走开了?

我只好告诉他,他的那句话说早了说的声音太大了,那张老地图是我们要找的东西,但现在不可能成交了.`

他不信,回头就去问那个卖货的商家,然后,气呼呼的回来说:`太不象话了,要的价格太离谱了`.

他开始没明白,是他自己把价格给喊上去的,这是起码一个最起码的常识.同一个东西,它的价格是和现实的需求紧紧的联系着.在这件事上,他这就是没把话说好,说对,说的合适.

同样的道理,我们在美国的商务活动中,几乎每天都遇到类似的问题和困扰.

作为个人,说的好与坏,好与差,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如果你所代表着一定的商业利益,代表着某一个群体,那说的如何,其结果也就大大的不一样了.

过去,在打工的时候,基本上被限定了一定的区域和范围,你没有决策的位置和力量,总的来说,不会出格到那里去,但当你昨晚决策者的时候,那么问题就不与样了,着不但涉及到你自己本人,还有你背后的那些人和群体,在这样的前提下你所说的和你所做的,就直接影响到了你所代表的人和群体,而且,你所说和所做的结果和效果,就会很快很明显的就会呈现出来.而这种结果和效果就直接的就说明了你的能力和斤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