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80,精英’ 杰西

(2012-02-03 09:48:42) 下一个

人物速写80,精英’ 杰西



精英’ 杰西

           `精英`是我套用的时下北京最常用的一个词。 君不见, 几年不去北京, 突然到处是精英, 遍地是`博导`了。人才那是太多太多了。`教授`成群, `大师`遍地.....

           好, 话归正转。

           杰西是毕业于人民大学的双学位高才生, 毕业后在三里屯一外资公司做财务总监, 算是北京人说的正宗的`精英`。当然, 你从杰西那自信的眼神中也能看出她自己也是那么认为。我开始当然也确信不疑咱这祖国的`精英`。杰西就做为我们公司引进的`精英`很顺利的以工作身份来到我们美国公司工作了。

           杰西的爸爸是我多年的老友。杰西在公司称我老板, 下班后称我叔叔, 我是责无旁待的叔叔代父职, 格外多费心。杰西聪明能干, 自心满满, 很快的适应和熟悉了新工作,我从心里还为她感到一丝的骄傲。随着工作不断的展开, 从她的同事那反映过来的事情也慢慢的多了起来。

           咱们的`精英`那种精英意识是非常明显的, 在和同事的合作和沟通中那种优越感是无处不在。在她的眼里, 每个人都应是她驱使的对象, `杰克, 你必须干这个! 艾瑞, 你给我的东西还没到!  为什么你不听我的话? 在公司她是主, 连我这个叔叔老板有时也成了仆, 给她布置工作, 一般人只用三分种的时间, 她至少要用去你的半个小时。在她心底, 没有任何服务的意识, 以自我为中心,只有你应该为我做什么。

           她的爸爸, 我的老友, 现是国家某部的一个中层干部, 这在北京, 不算什么,要是在地方的省市,那和处级也没什么不同。

           我心中很不明白, 她哪里来的那么强的`精英`意识和优越感, 恨不得, 全世界都不在她眼里。我知道, 咱中国人是站起来了, 可咱站起来后也需要在某些时侯和咱们不同民族的同仁弯弯腰, 拉拉手哇。我在想如何对杰西的思维方法进行调整。我开始了我所预料不足的培训课程。

           讲团队, 讲合作, 讲思维......几个小时过去了, 杰西一言不发。我问, 你有什么想法? 她答:`一片空白`!我安排她和老员工一起去收帐, 不一会儿, 那边就会传来好多客户不满的声音。我安排她去供应商那去下定单, 不一会儿, 供应商的电话就打到了我的直线来要求换人沟通.....不得已,我拨通了北京老友的电话, 建仪我们一起送杰西再进美国的学校, 重新开始接受美式的精英课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