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62,忘年交:皮特

(2012-01-31 18:34:46) 下一个
人物随笔62.

忘年交:皮特

 

          离我们办公室不远的地方,有皮特的堂吃餐馆,开始,我们只是点头之交,我知道他来自苏联,他也知道我来自中国.他的餐馆每天晚上十一点半关门,一般他离开餐馆时也就是夜里十二点左右了.

        他发现,几乎每天他下班路过我们办公室的时候,我们的灯大都还亮着,他知道,我们在加班,久而久之,他发现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小伙子们和他一样的努力工作.他动了心.

       一天晚上,有人在敲我们办公室的大门,开门发现是一个年轻人受皮特的指令来给我们送夜宵.

        一天两天,天天如此,给他们钱,不要.我只好去找皮特本人.可皮特也不收钱,,你们是让我感动的中国人,交个朋友吧.

        从此,开始了我和皮特的友谊,他整整比我大二十岁,我们成了忘年交.

         一天,皮特派人慌慌张张的来找我,要快去他的餐馆,原来,有人来找麻烦,警察来了,他知道我们认识这里的警察,要我过去说一下.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好象更近了.

         皮特一生坎坷,人生经历丰富,他阅人无数,对市场有着天生的感知力.两千零五年前,他逐步卖掉了他的生意,物产.并对我的业务走向也提出了非常有益的建言.使我们在金融危机来临时避开了不少的风险.现在,他全职退休了,但几乎每周都会来到我们公司来转一转,看一看.有好友如此,我心怡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