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59,麦克丁

(2012-01-31 18:27:59) 下一个
人物随笔59.

麦克丁

 

            麦克丁是华人, 有一个日本老婆, 他生在上海, 长在北京, 在北京大学毕业后很快就来美国留学, 是大陆最早的留美学生之一。

            麦克是我的兼职投资顾问, 他学经济, 我学理工, 他爸爸是北大教授, 妈妈是营养专家, 哥哥在澳州, 我们相交三十多年了, 虽不算是发小, 但也算是地道的老友了, 我写他, 不敢放开了写,  好在他性情温和, 我也先打了电话, 算是打了招呼, 所以, 就可轻装上阵随意写了。

           要想认识麦克,得先从他算是哪里的人说起, 为这事, 我俩争了很多年,到现在,还是一个悬案,为什么? 论出生: 上海.可他一岁多就到了北京. 论性格: 认真,细致,象上海,可办起事来, 却大大咧咧,又象北京。

          不信,你听, 麦克在纽约上州买了一栋房子, 办完了手续, 回纽约上班, 周末再回去上州的新家,竟找不到他的家门,还打电话来问我.你说,这象不象咱北京的爷门的大度?

         可再看,他老婆要出门,问他其内衣内裤放在哪,他会非常清楚的告诉她在哪个柜的那一层的第几件,你看,象不象那上海的好老公。

        早年他刚在美国大学毕业时没工作,去开车送货,人和开的货车到送货的地方了,可车里的货却大都掉在了送货的路上.老板看他是书生,放了他一码,再送,结果是把货物的包装箱送去了,而真正的货物还在仓库中,老板急了,不管他求爷爷告奶奶,辞了他的工。

       麦克 蓝领当不成了,麦克只好发奋图强又回到了校园中,取得了另一个经济学学位,混进了华尔街,成了号称进入摩根的第一批华人.过了几年,熬成了`付总裁`,许多人也许不知道,`付总裁`,在美国银行公司里,只是一个职称而已.但就是这个职称,给麦克的生活带来了他想都想不到的变化。

       中国开放了,大大小小的代表团络绎不绝的来到美国,麦克也热心的投入到迎接国内代表团的爱国行列里.他的摩根`副总裁`的头衔吓倒了那时还不了解美国的国内干部,他也将错就错,半推半就的当起了`摩根的副总裁`.

        一天晚上,麦克急匆匆的给我打来电话说明天早上九点一定来我家,`我问,干什么?`,他答:`不能说,明天你到了就知道.`好在咱是天不怕,地不怕,也不再问,第二天,按时到.`

       麦克大大咧咧的在门口笑哈哈的等着我,看来,没什么坏事.    我问:快说,什么事,我还忙呢? 麦克喜皮笑脸的凑近我的耳朵说:`老兄,好事,今请你来为我做证婚人`.

       `什么?你又找了另一个?`  `.`

         那都三个孩子了,还证什么婚呢?`不理解。

         ,说来话长,麦克和太太这么多年算同居,又是北京人了不是?

         现他的`摩根副总裁`的头衔被国内一当年的考察团长高官看中,特约他回国, 海归。但他老婆怕他跑了,要他必须要在离开美国前办完结婚手续. 这时离他的行程只有三天了。

 

        麦克顺利回了中国, 成为中国的财经名人。麦克不折不扣的成了中国改革开放,招才纳资浪潮中的幸运儿。

        麦克现在在媒体的渲染下,成了国内金融界名人,大人物,金融老板,在我们的小圈子中,他还是那个在生活中大大咧咧,不修边幅的北京人,在工作中认认真真的上海人.

       麦克工作在中国,也工作在美国,他成了空中飞人,成了中美经济交流的使者,成了名副其实的金融家,银行家.

----------看来,人的潜力是可以挖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