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53,黑人----罗易

(2012-01-31 17:32:18) 下一个
人物随笔53.

黑人老板----罗易

 

        我和罗易我们俩的友谊始于90年代初,罗易是标准的黑人兄弟,说标准是因为他的肤色,罗易的祖辈中没有黑白同婚的历史,所以,兄弟罗易的肤色是很标致的颜色。我那时是一家IT公司的工程师,他是另一家IT公司的技术主管,我们从业务上的交流发展,互相体协,到私人的友谊。他比我大一点,他是我们老板俱乐部的老三.我尊他老哥,他爱称我老弟,我们性格相投,只要在一起,无话不谈,他教我怎样进入黑人兄弟的圈子和市场,我给他讲他向往的东方文化。

         后来,我们又分头创业,两家公司互帮互助,一起风风雨雨的度过了近二十年。我来自中国,是外乡人,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不同程度的歧视和不公的待遇,心情郁闷时,我就讲给老哥黑人兄弟的他听,他来劝我,给我讲他的黑人肤色所遇到的种种不公平。

        他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他的英语没有一点黑人的口音和腔调,他又有一般黑人兄弟所不具备的极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能力。在电话中,你绝对想不到他是一个黑人,也正因如此,也给他带来了许多许多的麻烦。很多时候,在电话中谈好的DEAL(业务),但到客户现场后,客户看到他是黑人,就会用种种不同的理由CANCEL(取消)讲定的项目.这种情况常常发生,例子举不胜举。有时他向我诉说的时候,我能看到他忍住的那男人的眼泪。

         罗易深有感触作为一个黑人,一个少数族裔,在美国要取得成功是多么的不易。 美国为了人人平等,消除种族歧视摇旗呐喊了一百多年,但每一位黑人兄弟,每一位少数族裔都有着自己的感受。

        路易作为一个黑人实业家,他是奥巴马的铁杆支持者,我也受他的影响,随他到华盛顿去摇旗呐喊,因我不想再看到他强忍的泪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