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50,小弟艾克

(2012-01-30 18:01:46) 下一个
人物随笔50.

小弟艾克

          小弟艾克是黑人,是非常难得的聪明的黑人小弟,说他小是因为他大学刚毕业就来我公司上班,在报到时就是我们公司员工中最年轻的一个.

          小弟艾克不但具备一般黑人爱说,爱跳,爱活动的欢快的特点外,他更爱思考,在这里,若你还认为黑人只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话,那在小弟艾克面前那就大错特错了.

        艾克现是我公司的`老资格`,他从大学毕业到公司一直到现在,一直是兢兢业业,克尽职守,努力的工作,从一个快活的大男孩儿不知不觉的成了三个小孩的父亲了.同时,他也慢慢成了我不可缺的助手和智囊.

         开始,他是公司的技术员,他真正走进我的小圈子是在我的助手亚当`政变`后不久,当时,因亚当的`魅力`带走了公司不少好客户,公司暂时遇到了困难,那时,是小艾克主动来找我:`老板,我可和你一起拉回客户并可转来做市场.`我当时并没有爽快的答应,只是想不妨先试一试.

         我知道,亚当带走的大都是高端客户,我也知道,大部分白人对黑人兄弟有成见,我也知道,小艾克是为了帮公司而想主动上战场.

         但事实证明,我想错了,小弟艾克的战斗力很强,他极有心计,不慌不忙,一副大将风度,关键的是他是学技术的出身,对我们的专业有了很深的认知,几个回合下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不单如此,他还开拓了很大的政府机构的大市场,他有一般人所不具备的条件,他的肤色也帮了大忙,他有一大批哥门在政府机关工作,他有活力.有激情,懂技术,语言在他的口中那就变成了艺术,勇猛直前,无坚不摧,

         为了工作方便,我给他配了助手,他的收入也相应的水涨船高.

         公司走出了低谷,小弟艾克也成了我的`心腹`,他也成了公司的骨干.

         一天,小弟艾克笑喜喜的来找我:老哥,我要结婚了,请你来捧场.

        在婚礼上,我见到了小弟艾克漂亮的新娘,也认识了小弟艾克的父母和全家,他们对我这个不同肤色的`贵宾`表示了热情的欢迎.

        也就是从那时起,在我家每年一度的大聚会中,又多了一个黑人的好兄弟,一直到现在的一年又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