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48,祥林哥阿三

(2012-01-30 17:58:54) 下一个
人物随笔48.

祥林哥阿三

           祥林哥阿三的真名叫颇太儿, 一听名字就知道是来自印度的。阿三的哥哥是我们的老客户, 阿三就是他哥哥介绍来我们公司的。阿三毕业于新州理工学院, 写软件是一把好手。他在印度接受的初等教育和中级教育, 在美国受的高等教育。他的英语是典型的印度腔, 他也自知之明, 平时是能少说就少说, 能不说就不说。一个人专心致志的写程序, 做项目, 他象我们这的空气, 好象看不见,摸不着, 但却少不了。

           你若认为阿三不爱说话, 那错了, 那要看在哪, 在什么时侯。阿三受过爱情方面的打击, 这在阿三来公司前他哥哥就告诉了我一个大概。阿三因在家是最小的弟弟, 全家都对他很关照, 这也形成了颇太儿有一点点性格软弱的特点, 他哥哥出于对小弟的关心让我多加关照。

           阿三在印度老家有一个相爱的好姑娘, 他们在一起长大, 一起相爱, 阿三被父亲和哥哥办到美国来读书了, 他恋恋不舍的和姑娘分别, 来美后他按奈不住对姑娘的思念和爱戴, 苦苦哀求他的父亲和哥哥把那个姑娘也办到了美国,来自印度的移民比华人有一点优势, 那就是英语较好, 尽管你听不懂他讲话,但他是完全明白你的意思。这个姑娘在阿三全家的努力下, 终于也来到了美国, 阿三高兴啊, 兴高采烈, 急不可待的要拜花堂, 娶进家里。

           不知是阿三在美国这个人才济济的大社会里不突出, 还是那个美丽的姑娘另有所图, 事实是, 那个姑娘仅仅在和颇太儿在一起生活了三个月就弃阿三而去了。阿三想不通, 花了大把的银子不说, 单在分别后的那辛辛苦苦的六年的期盼, 争取, 努力,仅仅换来了三个月。阿三是一个重感情的人, 他想不开, 思不明, 他不放弃, 决意去追。

就这样, 阿三成了`祥林哥`, 见到谁, 都会重复这个故事, 一遍又一遍。为了帮助阿三摆脱这个状况, 我和他哥哥商量好, 把阿三暂时调往宾州那边的分公司, 希望那边美好的环境能帮助他疗养情伤。半个月后的一个下午, 分公司的经理急促的给我打来电话: `老板,阿三被警察带走了`.

           原来, 他想办法找到了那个姑娘的新地址, 新电话, 他用我们公司的电话打过去讲道理, 却被那姑娘报到警察局, 说受到了骚扰和生命威胁。警察局寻着电话号码找到了阿三。我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 去警察局保回了阿三。

       自从我把阿三从警察局领回来之后, 阿三就象换了一个人一样,一整天一整天的不说一句话,也不和同事互动,看见谁都象不认识,眼光总是暗暗的,眼神总是灰灰的,人就象得了一场大病一样. 阿三成了萎靡不振的阿三. 萎靡不振的阿三还添加另一个新毛病,那就是几乎就是天天迟到,也几乎天天的早退,好在他的工作不需要顶班,上班早晚问题不是太大,我也就睁一眼,闭一眼,装作不知道,也不去管他,只要完成了工作任务就行了.

      可有一天,分部的经理给我打来电话,很生气的向我汇报. 萎靡不振的阿三竟在办公室里睡着了,而且,叫醒后不久又睡着了,分部经理给我打电话的时候, 萎靡不振的阿三是当天在办公室第三次睡着了,他没精打采,总也打不起精神来了. 第二天,我让萎靡不振的阿三来到了我的办公室,他很紧张也很惭愧,一直用他那只有我才能听的清,听的懂的印度英语向我真城的解释和开脱. 看来,那个印度的小姑娘对我们的萎靡不振的阿三的伤害太深了,可这是感情上的私事,我一个中国`老头`在这方面能有什么好办法呢? 我让萎靡不振的阿三振作起精神,先不会分部去了,就留在我这边,在我的身边工作,可能就不会犯困了.

然后,我拨通我的朋友, 也就是萎靡不振的阿三的哥哥的电话,一起商量着找出一条解决萎靡不振的阿三问题的妙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