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44,少爷凯文

(2012-01-30 17:48:41) 下一个
人物随笔44.

少爷凯文

           少爷凯文按中国的观念是地地道道的`少爷`,也许是因他年龄大(48)原因吧,你可看不出他一点点少爷习气。他工作认真, 踏踏实实, 兢兢业业。

           我知道他的少爷身份是在他进入我们公司的一年后。一天在大家都下班后,凯文一个人留下来, 想和我谈件事情, 我们坐定后, 他却默默的一言不发, 沉闷了很久, 他才鼓起了勇气, 慢慢的说:老板,我可不可提前支两个月的工资? 我刚听完他的解释, 就立刻答应了他。

           也许是我们一年多的友好相处,也许是我刚才的爽快感动了他,他有点激动的给我讲了他的故事和出身。凯文的曾爷爷曾是美国的一届副总统, 就是在凯文小的时候, 他家还是一个非常富贵的家庭。他无忧无虑的在自己家的农场中长大。这种无忧的生活养成了凯文淳厚, 和蔼, 正直的性情。他完成了大学教育, 找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姑娘, 继承了父辈的农场和大宅, 过着一切都很正常生活。

          但问题出现了,由于太太的美丽,招来了第三者,也许是为了爱恨情仇,他的农场和大宅被烧了。不但如此, 由于他太太的遗传因子三个小孩都有不同的病态,也使得凯文几十年来疲于奔命, 花光了积蓄, 耗尽了他的青春年华。我听了他的故事, 半天无语.....我伸出手, 握住了他, 认真的告诉他: 只要你愿意, 我公司将一直有你一个POSITION(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