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43,战士大伟

(2012-01-30 17:46:49) 下一个
人物随笔43.

战士大伟

 

   2000年时, 我在翻阅招工申请表时, 一份简历引起了我的注意。

   本人张红彬, 现年39, , 中国安徽风阳人, 身高1,77, 爱好:打台球。还附上其本人的大彩色照片...

  这哪是申请工作呀, 整个一征婚广告。

  他的特殊的申请, 引起了我的兴趣。再说, 从他那英武的彩照中看那炯炯的目光, 我判定这个小伙子有专长。

 打电话, 面试, 通过, 上班。

 不出所料, 他大大不同于那些高分低能的`高等华人, 他是真正的战士, 他受过极严格的特种兵训练, 他不善言词, 长于动作。他的悟性极好, 关建是他的暴发力, 常人难比, 他在军校毕生后, 分到了北京军区的某通信团。由一个普通的战士成长为副团长。他会带兵, 更会打仗, 也熟知怎样在艰难险阻, 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求生。他书生的脸上隐藏着``土匪`式的杀气, 难得呀, 难得的这个来自咱中国的战士, 我很快的和他找到了共同点。和他一起工作, 风风火火, 闯荡江湖, 成了新战场上的战友。我们在一起工作, 那真是回肠荡气, 痛快淋漓。在北美, 还有这样的男子汉, 难得。

他是随他的博士太太来美国, 他辞退了军职, 带着儿子, 来到美国。这是他的第一份在美国的工作, 他的美国名字`大伟`也是我给他起的, 在我公司的工作也是他在美国期间唯一的一份工作。

我们俩也许是`臭味相投`,案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好同事, 就连他太太不知道的事情他也告诉我这个老大哥。他出身军人世家, 老父是当年的剿匪英雄。土匪为了报复, 把他的姐姐绑架, 杀害, 这成了他们全家永远的痛。他们小哥俩只差三岁。他说, 他的秘密只有我和他的哥哥知道。

我们愉快的合作了三年多,他太太的学位通过了。太太学是的很重要的学科,太太响应祖国的召唤要回国了。我的这个小老弟要走了, 要告别时, 他在我面前第一次哭成了泪人......

谁说战士无感情, 战士有战士的情怀....他恋恋不舍我们这个美国特殊的战场, 他留恋我们在一起共同奋斗的日日夜夜, 他舍不得离开我们这帮美国哥门。

她的太太学成回国, 大伟不得不走了。他在返国的那一天, 我不忍心去送他, 他也不想我去看着他离开。他在机场给我打来电话, 却一声不响, 我知道,他在流泪。

我也是。

大伟回到了中国,很快的度过了低潮期.也许是在我们身边受到了启发(大伟自已这么说),他毅然决然的决定自己干,他打电话给我,我开时还担心他有些条件不成熟,他却说:`你老哥在别的国家都能创业,现咱在自己的国家,何惧之有?`我认可他的想法,鼓励他就从科技着手,开始创业.

我们的战士大伟得确非同一般,说干就干,别人搞科研重的名声,而我们的战士拿出了在战场的那股`邪劲`,披荆斩棘,大胆穿插,直奔主题.

他在很短的时间里,研究出热敏控制的新方法,并申报了专利.他的研究成果被福建省的一个中等城市的科技委员会看中,其市里的领导亲自出马把他从大城市挖来,还特批了几十亩地支持他建立起当地的科学园区.

他在各方的支持协助下,他的项目很快的上了马,出了产品.他的公司也很快的由创业时的三个人发展到二百多人,我打电话给向他祝贺:`老弟呀,你现在又由战士升为科技的正团长了.我等你成为少将的那一天.`

   他笑着回答:`老哥呀,我就是成了大将,也还是你的一个兵`.

   他的话,我真的很爱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