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37,推车人丹青

(2012-01-30 17:34:59) 下一个
人物随笔37

推车人丹青

 

丹青是我们公司的电子工程师,他聪明能干,工作起来是一丝不苟,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他读完大学就直接来我们公司上班,他和别人不同的是,自力能力特强,善于独立思考,他几年上大学的费用也全是靠自己打工挣来学费的.

推车人丹青,就是在食品超市前边把顾客用完了的小货车再推到一起,待下次顾客再使用,周而复始,单调重复,丹青过去就是这样的推车人.在常人眼里,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平凡的工作,也的确如此。

这个简单而平凡的工作,丹青从十几岁上中学开始一直推到了大学毕业。

丹青出身于单亲家庭, 妈妈和他,还有一个小弟弟。丹青很小就去自己找工作, 补贴家用, 并用推车挣来的钱读完了大学。

过去推车这个单重复的工作却造就了丹青这个年轻人的毅力,平凡打造了他优秀的品质,在众多的应征着中,他在我的心里已脱颖而出,他大学毕业后,我把他招入进了我的公司。

 

每当丹青工作中做出成绩时,面对大家的赞颂和表扬,他总是踏实而谦虚的说: `我是一个推车人.`

丹青靠自己的努力, 推车推出了正确的方向。

丹青跟了我十二年了,可这是我第一次和他握手,丹青在我离开办公室的那一刻,伸出了手和我紧紧的相握,在和丹青握手的那一瞬间,我真切的感到,丹青一个男子汉了,他的手竟是那么的有力,就象我二十岁时那样的有力,我放心的乘车离开了丹青将要任老总的办公室.

丹青出生在美国,是第二代移民,他的父母来自东欧,平时,每当他说起他父母的祖国的时候,总说我们国家,有一次我问丹青,你的国家不是美国吗?丹青知道我发现了他的这个`口误`,他嘿嘿的笑着反问我:`老板,您不是也常说你的祖国是你们的国家吗?`我却被他问了个`哑口无言`,小家伙的脑子快,机灵,观察问题很细,但有点胆子小,这也是他在跟了我十二年后才成为`一方督督`的原因之一,提拔好象慢了点,但还是到位了,他的胆量在跟着我这个外国`土匪`的过程中,逐步大了起来,而且能独档一面了.

丹青在毕业前就在我们公司里半工半读,毕业后就来公司工作了,很多年,我习惯把他当成孩子看待,别人有了错,我可毫不留情,大砍大批,丹青有了错,我会和风细雨的细声慢气的讲道理,我知道,他还小,成长和成熟有一个过程,丹青知道这一点,他很自觉,一直尽可能的保持着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状态,对工作尽心尽力,安于现状.

一天,强进了办公室,很难得的兴高采烈的对我说:`L,你当爷爷了!`我一怔,强接着说:`我有了个儿子啦,我们生了个儿子.`

我明白了,但故意拉下脸,:小兔崽子,你没结婚,那里来的儿子?

丹青嘿嘿的笑着告诉我,他的女朋友为他生了儿子,他们准备在小孩子周岁的时候就结婚.

我当然兴高采烈的为丹青祝贺.并恭贺他和我一个`级别`,丹青有点不明白我说的意思,我只好补充说明,我和你都是`爸爸`的级别`.

丹青从有了儿子后,就象变了一个人一样,忽然间,长成大人了,懂事了,积极了,开朗了,主动了,胆子大了,担子也重了,我看在眼里,为他的进步和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

也是从那时起,我也加大了对的丹青要求,除了逐步的训练他的独立作战的能力外,特别加强他对管理能力的训练.开始,让他去管理郊区的一个分支,后来,又把他调到了我的身边,这次,又把这里的管理的任务交给他,从他在和我握手的力量中,我感到了他上来了.能独当一面了.

看着丹青自信的目光.

我同样用目光告诉他:丹青,你行,你能行,小兵也能挑大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