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22,车老板乔治

(2012-01-29 08:36:32) 下一个
人物随笔22.

 
乔治是我们同龄的`八大金钢`俱乐部的老三,我算是老七,只因我和`对手`阿麦兄弟的名位之争,排位受到影响.要不然,咱就是梦寐以求的老八了.
    乔治是美东地区三家日本车行的拥有者,我们也跟着沾光,只要是我们公司的人去买车,他告诉他手下人的第一句话就会是:他(她)是W的人,先算一算,除了给他(她)正常的价格外,再加上W今年赚的我们的利润.`手下的哥们儿都心领神会乔治的话的真正含义,开出的价格当然不错,既便如此,待乔治最后审定价格时,还是要多少砍下一部分.你想啊,这样的生意不难做,大家皆大欢喜,久而久之,我们的兄弟,员工,朋友从乔治那买了多少部车,我还真记不清了.
    我们几个虽在平时常常见面,但每年一度的同龄俱乐部的聚会那是雷打不动的,每个新年聚会一次,也就毫无疑问的`老`了一年,可老三乔治不这样认为,每次问他新年后该多大了,就一句话:`十八岁.`大家都知道,他是我们的开心果.笑声的来源,我们的聚会一年又一年,可我们的乔治依然还是他那乐哈哈的`十八岁`的青年.
   乔治的车行做的大都是当地的生意,来得八方客,做的是`大`生意,较特殊的生意的生意形态练就了乔的豁朗,达观的好性格,多少年下来,他成了附近的小名人,这对乔也好也不好.他的车,若被警察截了,他一个电话就搞定.但他也有做小名人的烦恼,常常向我抱怨:`老弟呀,他们这么多人认识我,我想做点坏事都不方便.太受拘束了,哈哈.`话虽这么说,乔还是热心的做公益.交朋友,圈子越来越大,生意越做越好,他把老父传给他的小车行发展成三个`包罗万象`的大车行.
   他不但如此,还收养了两个残疾儿童,在那两个孩子身上,他倾注了深深的父爱,每个周末,那都是他留给孩子们的时间,在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下,两个孩子健康的成长,每听他谈起小孩,那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乔治的年龄虽不算大,但他现在被我们游说的也要进入半退休状态了,但他是闲不下来的人,这不,通用汽车有问题了,他又看到了契机,他想用他掌握的日本品牌,要跃跃欲试的准备大干一场.
   我虽不懂车,可看着乔治的自信,似乎也感受到:冬天既然已经来了,春天也就应该不远了.......
   祝老三乔治更上一层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