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13,好友强森.

(2012-01-29 08:22:11) 下一个
人物随笔13
好友强森.
强森和我相识快有二十年了,他总是快人快语,精力旺盛,一往无前,从不回头.认准了的事,非干到底.
他常说:`他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
这件事垫定了他的生活基础.
他在纽约郊区买了一栋有七英亩坡地的破房.位于州际高速的边上.当时,很合算,但很多朋友认为强森的脑子有毛病,等看他的笑话.
强森自己买了一部推土机,不分日夜的干了起来.
先跑市府改土地用途,再跑银行.组织人力,采购材料,一天一天,一日又一日.
几年过去了,他建起了第一栋办公大楼.
分隔,出租.
接着建第二栋
第三栋.....
十年过了,强森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建了六栋办公楼.
现在,他成了韩裔的名人,当年想看他笑话的朋友都在改口偁他`天才`了.
可他每见了老友W都说:`其实我很笨`.....
--------------------
好友强森财务自由了,他有自己的地产公司,也有自己的投资公司,他的实力远远强于那个`穷爸爸富爸的日裔美国人,他还兼了一大堆的社会职务,他生活方式底调,但做事方式还是那么勇往直前.
他比我的年龄大近二十岁,我们几乎每周见面,不是他来我的办公室,就是我去他的小农场,我们有没完没了的事在一起做,我们一起谈项目,一起去访友,一起去钓鱼,一起去远足.....
每当我们互相介绍时,总是各说各调,互不相让,我对友人说:`这是我兄弟强森,`他对友人说:`这是我SON`,常常让友人不知所从.我私下说:咳,哥门,别老吃我豆腐`,他总是象孩子一样开口大笑来回答我的`不满.`
一天,强森又来我办公室座在我对面,难得的象犯了错的小学生瞪着双眼看着我,想说什么,似乎又难已启齿.
我疑惑的看着他,这哥门怎么了?病了?
强森终于抬起头,反常的,慢慢的对我说:`W,做我的SON吧,好老弟,我是真心的求你了.
我不明白这老友怎么了.强森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他的大儿子和我年龄差不多,早年毕业于麻省理工,现在是美微电子方面的专家,现在加州工作,老二毕业于西点军校.现已是校级军官在德州服役.女儿在加州大(UCLA)毕业后随着夫婿移居欧洲了.强森和老伴住在8000多尺的豪宅里.可能有时有点有点`高处不胜寒`.
我等着强森往下说:~我有一个科学`家`的儿子,有一未来军事`家`的儿子,若你这个实业`家`也排在我的儿子的行列,那我强森就成了天下最自豪的老头了,老弟呀,你就答应了吧?!`
哈哈,原来你小子算计我,好吧,为了您的心愿,成全您.算出租.
在内:您还是我哥门,在外,就由您说去吧.
哈哈.`老大哥`.我这算帮忙.
-----------
强森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事实求是,脚踏实地.`ON THE EARTH.
有些社团请他去演讲,可他最怕演讲了.常常是用不了几分钟就讲完了,虽我不和他一起去参加,但都知道他说什么:``凡事都要事实求是!脚踏实地!`
他更喜欢回答大家问的问题,常常是:演讲只有几分钟,回答问题却用了一两个小时.
他是实干`家`呀,不象一些卖`狗皮膏药`的家伙,事没干成一件,说起来`滔滔不绝`,问其实际问题,却不得要领.
强森最不喜欢`空谈家`,若是知道同台演讲的有那类人物,他从不客气的拒绝前往.
他常说:`人生短促,只争朝夕`,他这么说,也这么做,凡大事必亲自出马.
别人开车,一年跑一万多哩就不错了,他起码跑三万哩还不止,他和我一样,他从不开好车,`现代`是他的最爱,对自己的祖国,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
为了搞清我们合作项目的细节,他和我常常几天在路上奔驰,饿了,吃最简单的快餐,渴了,喝我们自己带的白水.对自己,从不奢华,但对公益,一掷千金,从不眨眼.就是中国四川的地震,他也毫不犹豫的开出了大额支票.
我们一起看上了一栋办公楼,我从心里非常喜欢,急不可待的要买下,强森虽也表示很满意,但他却不同意,为此,我们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他经过细心的核算,投入产出不是非常理想,他说:`老弟,物产不是女朋友,样子不重要.回报才是首先要考虑的,要事实求是.`
这就是他,我的老友,一路走来,实事求是.
他比我年龄大,他比我懂得多,他影响了我的思维方式.他是我的老友,他是我的师长.
强森,我很高兴和您合作.我的异国好兄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